mark一下是啥意思(Mark一下是啥意思)

新生宝宝的睡眠周期很混乱,而且有自己的特点,一天24小时,时睡时醒,几乎没有规律可循,所以,你不知道宝宝什么时候会睡着,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在下一秒醒来。

在当妈的最初的几周里,宝宝每次睡眠的时间不超过3-4小时,所以妈妈的睡眠也会变得断断续续,多少当妈的在宝宝一岁之内只有一个简单的愿望:

睡个整觉!!

宝宝的睡眠情况直接关系到妈妈的睡眠质量,让宝宝顺利地睡着、尽早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是新手爸妈拥有良好睡眠的关键,以下哄睡方法赶快mark一下吧!

读懂宝宝的睡眠信号

妈妈们只要细心观察,还是会发现宝宝发出的睡眠信号的:

许多新生宝宝累了的时候,情绪都很烦燥,会揉眼睛、拉耳朵、或者以哭闹的形式发泄出来,以此告诉爸爸妈妈他困了,要睡觉了。如果此时爸爸妈妈不理解他的意思,继续逗他的话,孩子会哭的越来越厉害。

当宝宝眼神迷离的时候,也是他要睡觉的信号。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吃完奶后,如果爸爸妈妈在逗宝宝玩的时候发现他反应不那么灵敏了,那就要及时让宝宝睡觉。

如何让”睡渣“宝宝变成天使宝宝

虽然新生儿的睡眠时间相当于成人的2倍多,但有些新生宝宝却怎么也睡不好,让爸爸妈妈也疲备不堪,在儿科门诊中也经常遇到咨询宝宝睡眠问题的家长,我们总结了几个典型问题如下:

1

宝宝昼夜颠倒

满月前的新生儿因为睡眠形态尚未成熟,因此会有“日夜颠倒”的情况,这可能是最让妈妈们崩溃的情况了。

宝宝两周左右时,就可以教ta区分白天和夜晚了。首先可以以居室环境来区别白天与黑夜。因为光线及噪声对日夜生理时钟的影响很大。所以,宝宝白天醒着时,要与ta一起玩耍,保持居室的光线和日常的生活噪音。夜晚睡觉时房间的灯光要暗,尽量安静。这样宝宝就会逐渐的认识到晚上是睡觉的时间了。

当然,也不能走极端,刻意营造太安静的睡眠空间,因为宝宝一旦习惯这样的睡眠环境,便很容易被细微的声响所惊醒,这并不是很好的睡眠习惯。

2

容易惊醒哭闹

宝宝6-8周时,就可以练习让ta自主入睡了,在宝宝开始困倦但还清醒时就把ta放在床上,轻拍安抚,有机会让宝宝自主入睡。但事实上,对于许多新生宝宝来讲,这种哄睡方式会有些困难,多数宝宝都需要父母抱着或边吃奶边睡。

在新生儿期,采用这种哄睡方式也是没有问题的,但要注意的是,一旦确定宝宝入睡后,就需要把ta放在床上,不要让宝宝在父母怀抱中睡太久。既要哄睡着,也要放得下。

3

宝宝睡眠不适

适宜的室温对于宝宝顺利入睡也很重要,晚上睡觉的室温要低于白天活动的室内温度。一般在18-22度即可,如果室内温度过高,或是被包裹的太紧,宝宝会因为燥热而睡不安稳。这时,家长可以摸一下宝宝的颈部和手心,会有些潮热,这时,需要做的就是降低室温,减少或松开包被。只有宝宝感觉舒适了,才能入睡。

当然,也有另一种情况就是受凉,如果宝宝小手摸着发凉,则表示宝宝是由于保暖不足而影响睡眠的,可以加厚盖被保温。

另外,如果宝宝没有吃饱也会影响睡眠,继续喂奶,让宝宝吃饱。

4

受到外界刺激

由于新生儿容易出现惊跳反射,周围如有噪声刺激或放在床上时动作过重,宝宝会出现新生儿惊跳反射(如双臂伸直,张开手指,头向后仰,双腿挺直等)反应。这是新生儿的本能之一,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在宝宝睡觉时,家长可以用一个薄的纯棉小被单束缚一下宝宝的双上肢,形成一个小襁褓,这样可以让宝宝睡的安稳些。

5

其他异常情况

如果宝宝除了睡眠不安外还有发热、不吃奶等其他症状时,宝宝很可能是生病了,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