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是什么意思(autumn是什么意思英语)

必克英语,专属外教一对一情景式电话教学,职场人士和妈妈们首选英语教育机构,十年品质保证。

许多我们学过的英文,熟悉的单词组合在一起的词组偶尔不是我们所理解的意思。


autumn是秋天,year则是年,autumn year则不是“秋天的年”或者“丰收的年份”的诸如此类形容一年四季的意思哦!


今天必叔教大家好好理解关于四季的趣味短语。


Autumn year


✘ 丰收的年份(秋季).


✔ 暮年,晚年


这个词组相对上面的,就很好理解了。如果把一个人的一生分为初夏秋冬,生命到达秋天,也差不多接近尾声了。


所以这次词组的意思是在垂暮之年。


Spring chicken


✘ 春鸡


✔ 童子鸡;少女:


spring是春天,chicken是鸡,春天的鸡是指童子鸡,即刚孵出来不超过10个月的肉嫩笋鸡。后来,人们把"童子鸡"转义为"少女"。


这里要注意的是,这个词组是用来形容女人的,哈哈哈,指别人还是少女,还很年轻。记得别用来形容男生哟!


讲到这里,应该很多人都已经明白,You are a spring chicken.的意思是你正年轻呢。


°

拓展几个形容女性的短语:


skirt 青年女子

clinging vine 会撒娇的女子,依赖男子的女人

a plain Jane 不起眼的女人


Dog days of summer


✘ 狗的夏天


✔ 三伏天;夏日炎炎:


为什么叫“dog days”呢?


有人联想天气太热,所以狗都跑到野外了。事实上,这个说法源于16世纪的罗马,但是天文学家认为炎热的天气和天狼星(狗星)有关,所以用dog days形容炎热的三伏天。


例句:

The dog days of summer are the hottest days of the year.

夏天的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


°

拓展跟summer有的其他俚语:


Summer fling

指的是在夏天你经历的一段恋情,不是谈婚论嫁相濡以沫的那种,纯粹是因为无聊打发时间。


Under the weather


✘ 在天气下面


✔ 不太舒服


under the weather表面意思是在天气下面,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天气不好的意思。但是这个短语形容人的意思是指这个人没精打采,身体不舒服的意思。


例句: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 may be a result of overindulgence.

身体不适可能是过度放纵造成的。


°拓展跟“不舒服”有的其他短语:

under the weather=feel sick

不舒服的程度只是微恙,身体抱恙的意思。


1、【资料大礼包】

关注必克英语头条号,私信发送暗号“英语资料”给小编,即可获得小编精心整理的20G英语学习资料

2、【免费外教课】

学了那么久英语,你知道自己是哪个水平的吗?马上点击左下方【了解更多】,免费测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