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公里运费多少(1600公里运费多少钱一吨)


几个小伙伴边吃边聊


海鲜烧烤


王宝成的车辆


昨天,在郑东新区商鼎东路的慢车道上,停着五辆长途保鲜厢货车。丹东人王宝成和几个伙伴正在空荡荡的车厢里吃简易的烧烤。一把羊肉串,半桶海鲜,一碗调好的洋葱花生米,这就是几个人全部的饭食。

他们来郑州已经有好几天了,把海鲜卸掉,等待快递装车。王宝成的车是六年前花60万买的,结伴从丹东往郑州运海鲜。过去生意好时,一个月能往返5趟。现在生意不好了,疫情导致人们吃海鲜少了,商家卖得少了,他们的运输次数也少了,现在平均每个月能有三趟。

油费是货运成本的大头,油价涨得厉害,每一次加油,长途货运司机便一阵阵的肉痛。

据王宝成介绍,他们从丹东到郑州,光油钱就得近万元,而运费仅15000元,除去其他开支,所剩无几。为了能赚点运费,他们就不能空车回去,只能在郑州等快递公司给他们装车。有时一天,有时好几天,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他们几个只能在车上打发时间。

除去油费,他们最头痛的是各种罚款。比如车辆转弯压线了,停放路边了,时不时就被罚款。问起他们为啥不去停车场,他们说那里有每天60元停车费,对我们来讲能省一点是一点。

拖欠运费是他们很无奈的事情。本来,有活干是好事,可运费总被拖欠,有时拉三趟也才能把上次的结清。没办法,主动权在人家手里,你不干就有人干,货运司机只能无奈接受。

说起疫情的影响,王宝成说,影响大了。不仅影响他们的运输量,他们每次来、回,都要做核酸检测,只有拿到阴性证明了,他们才能上路。

看着他们几个低头吃饭的场面,心里真不是滋味:普通人,挣钱真的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