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加一笔是什么字儿(玉加一笔是什么字儿五个)

面试官:“玉字加一笔,是什么字?”女大学生经典回答当场被录取

随着现在人口的增长,毕业季的时候应届生也会比以往多很多,这就导致了人才市场里各种各样的大学生普遍都是。因此像现在的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了,找工作意味着难上加难。

其实面试也是考验一个人应急能力和口才的关卡,为了得到企业的认可和领导的青睐,通过面试是第一关,怎样才能从众多面试者当中挑选出最优秀的那一个,面试官也是费尽心思、无所不用其极,出尽一些很奇葩的问题。

就像小雪一样:一名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她也和其他同学一样走上了找工作的道路,不过好在他在学校里面成绩一般,找起工作来还是吊着一颗心的。

面试的那天,小雪早早的来到了面试的现场。

询问了基本的问题后突然面试官话锋一转问道:玉字加一笔,是什么字?

第一位求职者在听完面试官的问题之后就立马反驳说:这个问题和我所要面试的岗位完全没有任何的关联度,你这是在故意为难我,我拒绝回答这种问题。面试官点了点头将他请了出去。

第二位求职者思考了很久的时间还是没能够想出答案,只好开口说:对不起,我真的是想不出这个字是什么,我放弃这个问题。

面试官笑了笑了点了点头看向了小雪。说完拿出纸把玉字上的一点往下拉了下就变成了五,并对面。小雪思考了一会之后说: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玉字加一笔是五字,大多数人的想法即使添一笔或者加一笔,却网页看了可以在原本是的基础上做出改变,就好比人一样,遇见困难的事情就会找身边的人帮忙,但是往往却忘了自身就是一个资源。

整个思考的时间不过是5秒,面试官在看到小雪给出的答案时满意地笑了起来,于是小雪被当场录取。

其实对比这几个人的回答,我们不难发现最后那位95后,她的智商可能比一位成熟的人高,但是她的的思维能力和口语能力,都要比前几位优秀,这样的人以后在职场中必定会成为精英,所以被录用一点都不奇怪。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面试官提出来的问题都是让我们感到不可思议的。但每一个问题的背后,都有面试官的真实意义。

就这道题目而言,面试官到底是在问什么?

1.求职者随机应变的能力。2.求职者动脑思考的能力。3.求职者能派的上用场的好口才。

不得不说现在是一个口才技能越来越重要的时代,比起过往专注干实事的父母那一辈,现如今会说话俨然也已经成了发家致富的一条门路。

你不会说话在社会上是没有一席之地的,可以这样说!

面试实际上是一场求职者和面试官之间无言的“对决”,同时也是一场相互了解的“交谈”。而在这场既是“对决”又是“交谈”的盛宴中,语言就成了彼此之间相互切磋的媒介。由此可见,你的言语里,藏着你看过的书、见过的世面、接受过的素养,此言不虚矣。

一个人的好口才,是“第二身份证”,表现语言能力的好坏。

一次访谈中,俞敏洪说:“10年内,阿里巴巴可能会在,100年后肯定不在。而100年后教育会在,新东方也会在。”

马云笑着说:“刚才俞敏洪讲的,有两个逻辑错误。第一个错误是,10年内我们未必在,可能3年就不在了,现在哪个互联网公司能够红3年?很难!第二个错误是,100年后教育会在,新东方未必在。这是两码事,教育不等于新东方,但是教育肯定会在!”

马云话音一落,全场掌声一片,大家都为马云的口才所折服。

口才对于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好的口才,才能更接近成功

你想让自己更加的优秀就要付出不断的努力。会说话能让人对你产生好感,不论是生意,还是怎样。

有句话挺有意思,辛辛苦苦忙一年,不如别人上台发下言。

会办事,如果说话好听让人听起来舒服,那么办事就是实打实的干货。

其实大家在日常的职场生活中这个,语言的艺术也是大家的一个痛点,刚到职场之中,我该怎么说话我应该怎么社交,这里面其实都包含着门道。很多的人就因为不会说话就陆续变成了职场里面的一颗小透明。

在生活中,职场中,说话就是一个学问。我们一定要把握好说话的艺术,这是我们人生更上一层的必修课。可是该怎么掌握呢?是一门学问,那就必然有针对这门学问研究的书籍!我给大家千挑万选,选出来了《口才三绝》系列。

董卿讲过:29岁之前逼自己读完这三本书,没有你进不了的圈子。大家知道,董卿说话很让人舒服。

一套共三本,《口才三绝》《为人三会》《修心三不》,教你学会聊天技巧,教你面对不同场合,不同人群,面对自如。让你在职场之中变得敢说敢做,增加你的自信心,变成一个高情商的人。

这样的三本58元,一本不到20元,一包烟的价钱。

如果你也想品一下这本书,点击下方即可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