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是什么意思(云存储)

云存储是在云计算概念上延伸和发展出来的一个新的概念,其实简单来说就是云计算中数据存储、归档、备份。它是通过分布式、虚拟化、智能配置等技术,实现海量、可弹性扩展、低成本、低能耗的共享存储资源。云存储可以让跨越时空的不同客户、不同应用、不同屏幕实现无缝信息分享和服务互动体验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

也许有的人觉得云存储就是网盘,但是网盘仅仅是最接近公众的云存储的一种表现形式。云存储其实是一种网上在线存储的模式,即把数据存放在通常由第三方托管的多台物理服务器。云服务商提供了数据中心利用云存储的方式,需要数据存储的人购买或租赁存储空间的方式,来满足数据存储的需求。

云存储技术应具备高可靠性、可拓展性和低成本等优势,下面来简单说说:

(技术)高可靠性

云存储系统通常为海量用户提供存储服务,通过负载、数据集和设备在功能区之间自动匹配和流动,实现系统内数据的最优化布局,并在站点间提供全局精简配置和公用网络数据及带宽复用等高效容灾机制,从而在增加云存储系统整体数据可用性的同时,提高系统整体的运行效率。

可按需扩展的性能

按需使用、按需付费是云存储区别于传统存储的一大亮点。用户可以花更大的成本和更多的费用享受更多的资源和服务。云存储具备海量存储的特点,同时拥有很好的可扩展性能。

降低企业级存储成本

云存储具有通过使用其能力及服务降低企业级存储成本的能力。这包括购置存储的成本、驱动存储的成本、修复存储的成本(当驱动器出现故障时)以及管理存储的成本。


云存储把用户的文件数据存储至网络实现对数据的存储、归档、备份,满足用户对数据存储、使用、共享和保护的目的。云存储及服务可以将企业级存储成本大幅降低,给企业多一个可行且经济高效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