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车速多少最省油(15l车速多少最省油)

买车容易用车难,现在大多数人都已经拥有了一辆属于自己的爱车,可开车出去的时间却少之又少,原来啊,买车的时候就已经支付一大笔购车款,开车出去的话还有高昂的油费,如果是一个人出门就尽量不开车了,而是选择挤公交。



油价的高低,这确实也不是一个普通车主能够左右得了的,我们只能做到自己少用油来达到减少油费的目的。有人说控制好车速可以降低油耗,对此,老司机表示:确有此事。那么问题来了,车速多少最省油?不是60码也不是80码,记住这个数一个月省下一半油。



关于油耗的问题的,不同排量的汽车油耗也是不一样的,像一些SUV汽车的油耗就要明显高于一些小排量汽车的油耗。还有每个司机的驾驶习惯不一样,驾驶同样的汽车跑一样远的里程,汽车所产生的油耗也是不一样的。



老司机这样表示,都拿自吸式发动机为例,汽车排量在1.2L或者是1.2L一下的汽车,车速为50千米每小时,汽车最省油,当然这样的一个排量基本就算是小排量了,在路上这样的车辆确实不是很多。再往上一点就是排量在1.2L到1.6L之间的,这个排量区间的汽车应该是当前最多的,车速在每小时70千米最省油。最后就是大排量的汽车,2.0L以及2.0L以上的汽车,车速往往要达到120千米每小时才最省油,也就是说基本要跑高速才能省油一点。



不管是跑多快最省油,省油的大前提的道路交通条件允许的情况,才可以开到理想的车速,达到省油目的。千万别为省油,在一些特殊路段超速行驶,要是被抓拍了就划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