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视剧娘家情深(印度电视剧娘家情深国语版49集)

今年几部合拍剧中,能让人追得下去的就《家族荣耀》了,演员阵容豪华,豪门内斗也属于内地拍不出来的题材。《家族荣耀》定位很明确,商战部分只是讲个轮廓,核心还是豪门宅斗,一家人鸡飞狗跳斗来斗去,观众一旦投入了,就会越看越上头。

一部超级狗血的现代宫斗剧

豪门宅斗,肯定少不了狗血,看《家族荣耀》人物明面上的关系,就够乱的:复仇、塑料姐妹花、不靠谱舅舅、三子争权、妯娌暗斗……

从设定和剧情走向来看,《家族荣耀》更像是宫斗剧,它的英文名就叫《Modern Dynasty》(现代王朝),各角色都能非常契合地对应到宫斗剧里。

马家老爷及其老婆,对应的是皇上和皇后,工具人,关键时刻出来干预一下剧情走向。

太子妃中,最得势的就是杨怡饰演的二皇子妃,她的宫斗段位极高,表面不争不抢,却方方面面都是赢家,我们暂且称她为“赢妃”。

宫斗段位次之的是李彩桦饰演的三皇子妃,表面上姐妹情深,其实总是暗中起哄、搞事,教唆别人斗起来,我们姑且称她为“搅妃”。

段位最低的是熊黛林饰演的皇长子妃,鲁莽冲动,仗着自己家世好,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老是想出一些幼稚愚蠢的招去害别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属于在宫斗剧中活不过一集的那种,我们称她为“蠢妃”。

高段位玩家还有男主角张智霖饰演的“世子”,他是已故王爷的遗孤,进马氏集团是为了复仇,却爱上了大女主赢妃,爱而不得。

最能体现宫斗的还有马氏家族里的生儿子大赛:蠢妃接连生了两个女儿,干脆就给她们起名叫来娣、招娣。(这是怕别人不知道她生不出儿子?)

搅妃和赢妃先后怀孕,怀的还都是男娃,抢着当长孙之母,期盼着母凭子贵,但宫斗剧里最不缺的就是麝香,果然搅妃流产了。

赢妃虽然遭遇了意外,但有女主光环护身,成功诞下了长孙。

越到后面越狗血,出现了好兄弟争同一个女人、叔嫂互亲、表兄妹成夫妻这样的伦理奇观。

剧情儿戏,商战戏如同过家家

《家族荣耀》里很多剧情显得太假了。

搅妃的助手也不知道究竟是干什么的,想查什么都能查到,香港的狗仔仿佛已经绝迹了,搅妃和助手整天在各种场合私会,竟然没一个娱乐杂志拍到并做文章。

蠢妃弄坏高跟鞋导致搅妃摔倒流产,明明调现场监控、查高跟鞋去向就能查清楚,竟然没有人沿着这个线索查下去。

二皇子坐牢后,没有任何管理经验的赢妃,在董事会上竟然击败皇长子和三皇子,被当选为CEO,因为在平票的情况下,皇上投了她一票,理由是觉得二皇子出狱后她会心甘情愿退下来。

这么奇葩的选CEO理由,八先生还是第一次见,这么重要的岗位,能力和经验是最起码、最重要的考核标准吧?

马氏慈善基金会原来由皇后掌管,基金会主席这个席位仿佛只是一件礼物,短时间内竟然换手了3次:蠢妃接手>蠢妃还没上任就家庭变故,赢妃接手>搅妃流产后,皇后为安慰她,让她接手。

蠢妃娘家承包了那么多年的大工程,没想到要赔偿一亿就破产了,这是哪门子豪门?

二皇子涉嫌贿赂被控,证据就是他花高价从受贿者那里买下的劣质红酒,廉政公署已经证实他的司机提供的几瓶酒就是当年的劣质酒了,后面二皇子的律师威胁司机让他承认当初给的是假口供,廉政公署竟然信了,撤诉。

问题是,就算司机翻供,剩余的红酒已经能证明二皇子贿赂了,并不能改变什么。现实中,这么做只会引来廉政公署追查司机翻供的背后原因。

戏里还出现了给别人的桌底贴一个U盘这样小儿科的栽赃方式,还栽赃成功了,实在儿戏。

槽点虽多,却越看越上头

《家族荣耀》虽然缺点很明显,却是一部很下饭的剧,越看到后面就越觉得好看,八先生是一边吐槽一边追的,其实这并不矛盾。

首先,这部剧虽然狗血,但这种狗血是在观众的预期内的,豪门的故事,看点就是狗血,很多观众就是带着吃瓜的心情来追剧的,而《家族荣耀》也明白这点,干脆狗血到底,就有了这样一个“满血版”豪门故事。

其次,这部合拍剧保留了很多港剧的优良传统,就是叙事节奏快,绝不拖拉,剧情发展快得让观众来不及细想,一些剧情走向也挺出乎意料的,这还是一部大女主爽剧,节奏把握得恰到好处,追剧体验很友好。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家族荣耀》其实还是能给观众带来一点新意和惊喜的:几位女性角色都不是傻白甜的设定,个个都是敢想敢干的野心家,看到后面知道赢妃原来一直是个心机腹黑girl时,更觉得有意思;

戏里三大势力之间的斗争,也并非你死我活、唯利是图,而是自私的斗争中,还夹杂着半真半假的爱情、兄弟情、闺蜜情、夫妻情,体现了人性的复杂。

所以,《家族荣耀》还是很适合下饭的,狗血归狗血,但让人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