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号改加多少号(93号改92号)


老师在给学生修改作文时,往往要使用到修改符号,但是刚接触的孩子就会感到一头雾水,老师画的符号都是什么意思?老师想让我怎么改呀!不明所以改完交上去了,老师却说:你怎么还是没改呢?[捂脸]

其实,作文修改符号是固定的,而且简单易学,平时学生写作文就能用到,使用正确的修改符号改文章,不仅能让人感受便捷,还可以使文面整洁、美观、醒目。

小学阶段常用的修改符号有以下几种:改正号、删除号、增补号、对调号和移动号。由于不同年代、不同出版社的出版物使用的修改符号往往不同,导致一些老师和一些不同年级的学生所用的修改符号各有不同。今天结合《校对符号及其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14706-93》和部编本语文教材的修改符号,给大家介绍一下修改文章的几种常见符号,建议收藏,学以致用。

小学阶段常用的修改符号一般有以下几种:

1.改正号:表明需要改正错误,把错误之处圈起来,再用引线引到空白处改正。


改正号

2.增补号:表明增补,文字少时加圈,文字多时可用线画清增补的范围。


增补号

3.删除号:表示删除掉,文字少时加圈,文字多时可加框打叉。

删除号

4.对调号:表明调整或颠倒字句位置,曲线中间部分不调整。


对调号

5.移动号:表明词语位置的移动,将要移动的部分圈起来,并画出引线指向移动的部位。

下面看一下语文书中的具体的例子:

一、用改正号、增补号、删除号修改习作

部编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单元

二、用对调符号、移动符号修改习作

部编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四单元

三、用学过的修改符号修改语段

部编语文四年级下册第七单元

四、用修改符号修改习作

部编语文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

现在,你能看懂老师的修改符号了吗?不懂可以留言。

关注我,学习更多的语文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