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款凯越18自动挡油耗多少(09年凯越16自动挡油耗)

我在2015年初开始,从4S店提了一辆自动挡凯越车。经过近三年的时间,每天摸着方向盘,对大多数人心中喝油‘小老虎’的别克车系,享受着安全舒适的驾车环境却难以忍受高油耗的隐隐痒痛。下面结合小编个人的实际来介绍几点省油心得:

1、因为是自动挡,没有必要进行热车。特别是在冬天,有的人认为要发动车5分钟左右,那纯属浪费油呀!由于变速箱的作用,只需30秒就OK了。

2、在行驶中尽量避免急加速或急刹车(遇到紧急情况制动除外)。要加速时,给油缓慢踩加速踏板,让变速箱的作用发挥到最佳。此时如果猛踩加速踏板车速也不会一下提高很快,反而油耗增加不少。制动时也不要猛地一下踩到底,这个知识在驾校就学过,也很危险。油耗更是少不了。

3、行驶过程中尽量在节能模式,也就是有‘ECO’指示灯亮。最佳油耗是节能与优化的合成,方法是:踩了加速踏板后要松一下,特别是在过红绿灯或启动车时,加速后立刻松一下踏板就会出现‘ECO’。进入节能模式,达到节约油耗。

4、等红绿灯时或短时间停车时,尽量把档位换在N档位,拉上手刹或踩住制动踏板。因为在D档位时车一直在启动状态与制动形成扭力平衡,保持车静止状态。大家想想,这要是能省油就怪了。

5、在高速公路上,并不是车速越快就越省油。能保持在110公里/小时是比较理想的,此刻即能体会到车辆的稳重、安全、舒适,又能节约油耗。何乐而不为呢?

以上是小编个人的一些见解,不管你喜不喜欢,可以试试。毕竟省下的银子是自己的。如真不喜欢也可以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