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R36(帕萨特r36价格)

作者 —— 咖加用户:武器大亨黄仁勋

​​提示:

1. 本文所有关于驾驶感受方面的结论仅适用于我这一台MY10.5且11万公里全部在4S店做全套保养的车,不同车况的车驾驶感受差异可能会比较大。

2. 车是自己买的,可以保证所有观点独立,但不一定客观。



1. 机械素质

这台车配备一台3.6L V6,220KW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一台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宣称0-100加速时间为5.8s。但是根据多个网络上的视频来看,只要是弹射起步,应该在5.5~5.7s左右。虽然这个数据放到今天来看并不算出彩,很多2.0T的四缸小钢炮都能达到这个水,但是放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完全够用。即使车速已经过了100,只要轻踩油门发动机还是能迅速把动力输出到四个车轮上,不会存在只看到转速上升而车速不见提高的情况。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做的不错,换挡过程不会出现明显的顿挫,高速地板油超车的时候降档很积极,符合一台高性能车的表现。不足的是,这台车的离合器片有点磨损,日常驾驶二档升三档的时候有轻微的顿挫。


36原厂用的是一套Brembo的卡钳,前后都是单活塞但是前轮的活塞稍微大一点。汽车之家给出的100-0刹停距离为42.9米,距离偏长,日常使用的时候也感觉刹车不太够力,感觉不像是一台七万刀的车应有的刹车。好在刹车的脚感比较正常,制动力的输出与踏板被踩下的深浅成正比,没有一些车刹车一脚深一脚浅的奇怪感觉。


2. 日常驾驶

如果不考虑油耗,这台车非常适合日常驾驶,且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所有性别驾驶员驾驶。在D档模式下,变速箱不会表现得非常积极,完完全全就是一台买菜车,油门和刹车的输出十分线性,逻辑清晰便于掌握。方向盘比较重,但是转向手感非常好。方向盘随角度的阻尼增益逻辑很清晰,不存在阻尼忽大忽小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方向盘本身就比较重,随速增益没有随角度增益那么明显,但是高速时候的转向手感还是很不错的。滤震方面,这车的悬挂比较硬,过坑和压障碍物的时候老老实实减速过,否则会颠得怀疑人生。 油耗方面,城市每百公里油耗大概在15到20升之间,高速工况下大概在8到9升之间,综合油耗在12升左右。考虑到在墨尔本基本上不需要跑城市道路以及这是一台3.6的机器,日常开起来十一二升的油耗也不算很高,属于一个六缸机的正常油耗。


(极端情况,例如1.3km的路有三个红绿灯的路,油耗会比较高)

3. 内饰和空间

内饰方面大部分地方与B6的迈腾没有差异,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全车的座椅采用了Alcantara材料。但是我个人并不是很喜欢这种材料。因为之前有人在车上吃面包,把面包渣撒满了整个后排,我在清理残渣的时候发现只能用吸尘器洗掉或者用手一点点把碎屑扣下来,没办法用布擦掉。虽然无数汽车网站的编辑都提到了这是一种高级材料,可是考虑到这个地狱般的清洁过程,我还是更倾向于皮的座椅。坐垫比较柔软,后排空间还OK,并没有因为是一台Wagon就比Sedan大多少。后排的坐垫够厚,长度够长,在腿部支撑这方面做的不错。前排座椅包裹性不错,坐垫还算比较软,整体感觉不错,但不是特别好。前排座椅配备14向的座椅调节,但是实际使用起来发现腰部支撑做的并不是很好,上下位置调节范围太小,没办法调到一个令我满意的位置。后备箱容积为588L,空间挺大,旅行的时候不需要担心行李放不放的下这个问题。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放倒之后的后备箱可以让身高一米七左右的人完全躺下去,但是我并不建议大家把后排放倒当床用,因为实在是太硬了。




再说说几个缺点。

1. 电子系统的可靠性不佳。

从四月份提车到现在,弹出过冷却液液位低,大灯故障和转向系统锁紧三个假警报,但是重启之后会自动消失。又初步判断是电控芯片出了问题,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以后就没办法准确判断哪个地方出现了问题。上网看了一下,不只是R36,同时期的国产迈腾B6也是一个样。想要电脑少报点错,最好在等电脑自检完再打火,直接把钥匙推到底不仅可能会让电脑误报警报,还有可能打不着车。

2. 配件太贵。

同样都是前保险杠的导流槽,R36的要120,B6迈腾的只要20。价格翻六倍也就算了,这俩玩意居然还不是一样的,不能用迈腾的件。驾驶位护翼的海绵塌了想换块海绵,淘宝上全新的一块海绵卖1200块还不包邮,拆车件翻遍淘宝,问了陈田几家店铺都没有,想要解决海绵塌陷的问题就只能花一千二,真不愧是德国高级轿车。

3. 通过性太差。

不知道为什么这台车的底盘出奇地低,我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台旅行车离地间隙为什么会比隔壁高R和RS3还小。最小离地间隙只有114mm,高度实在是太低了以至于每次下斜坡的时候JC458都要提醒我把车打斜着下去,不然又有可能会蹭到前铲然后再把另一边的前杠导流槽给撞断。这个离地间隙注定了这台旅行车只能让你走铺装路面去旅行,开这车旅行规划线路的时候务必要注意避开路况不好的道路。


总结:

个人认为,在目前大排量自吸车日益减少和排放标准日益严格的情况下,花两万澳币买到一台3.6 V6的自吸车,体验一下大排量自吸还是值得的。纵使R36存在电子系统不可靠,配件贵和通过性差等问题,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但是国内R36动辄20万+的售价,抛开情怀的价值,是否值得花二十多万购入一台十年前售价50万出头的车就是另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了。


买车之后很少给车拍过照,所以本文用了很多其他人帮忙拍的照片,请见谅....

感谢KC,Allen和大连车车三位大哥帮忙给我的车拍了这么多好看的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