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16号线线路图(上海地铁16号线线路图 最新)

上海地铁9号线有人持刀砍人?

轨交公安:是安全演练


7月19日晚上,有网友发布消息称,“碰到砍人”,并描述此事发生在9号线星中路。20日,从相关部门获悉,该消息不实。上海轨交公安表示,网友发布的视频是安全演练现场。




据了解,7月19日早上9点50分,轨交公安联合车站工作人员、保安队员在轨交9号线星中路站开展安全演练。


演练期间,已通过车站广播、工作人员举告示牌等形式告知乘客演练信息,避免引发乘客误解。


上海有申通快递中转站点倒闭?假的!


近日,有网友反映“上海申通快递的中转站点和虹桥站点倒闭”,自己的快件被换成其他快递公司派送。据申通快递和属地政府回应,“倒闭”情况不实。实际上是申通快递位于闵行区北翟路3318弄118号的虹桥机场站点因华漕镇王泥邦村有确诊病例,自7月7日至16日实行封闭管理,该站点已于7月17日正式解封,正加快挤压快件配送。


据介绍,在管控期间,该站点存在一定量的快件积压,影响派送时效。目前,站点已增派20余名工作人员组织派送,并统筹客服做好客户快件查询工作。




传言提及的所谓“中转站点指的是快递企业的转运中心” 是每家快递企业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也是快递包裹在每个城市流转最为关键的环节,基本不会发生“说倒就倒”的情况。因为如果转运中心“倒闭”,那么快递企业基本离“倒闭”也就不远了。


来源丨看看新闻、上海网络辟谣

编辑丨吴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