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秦记赵倩结局(寻秦记赵倩结局如何)

古天乐版的《寻秦记》中,项少龙的身边,围绕着很多女性,赵倩公主就是其中之一,可惜的是,她早早就被嫪毐杀害。在她死后,项少龙给了公主名分,在墓碑上刻字称公主为爱妻,那么,项少龙究竟对她有没有感情呢?


赵倩是赵国的三公主,作为王族,她的身份高贵,但她的命运却是不幸的。虽然她可以享受荣华富贵,但却犹如一只关在笼子中的金丝雀,毫无自由可言。她的父王也并不是真心疼爱她这个女儿,为了利益,赵王随时可以牺牲自己的女儿,又哪有父女亲情可言?

赵倩身为王族,难能可贵的是拥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哪怕是一只小兔子,她也能真心爱护,对待身边的人也非常真诚。在深宫之内,赵倩是孤独的,她唯一的朋友,就是乌家堡的大小姐乌廷芳。


作为公主,赵倩的生活是没有自由可言的,就连婚姻也要任人摆布。她的父王为了联姻外邦,选择让她远嫁他国。她虽然渴望自由的生活,但又无能为力。

偶然一个机会,赵倩到姑姑赵雅家中居住,得以认识了项少龙,她的人生也开始改变。项少龙以为赵倩是普通宫女,因此两人成了朋友。


项少龙还称赵倩为小兔,赵倩也一直以宫女的身份和项少龙来往。在相处过程中,赵倩对项少龙心生爱慕,但她是没有自由的。此时的项少龙并不知道赵倩就是公主,为了让她得到自由,项少龙还承诺帮助赵倩逃离王宫。

在乌廷芳和项少龙的帮助下,公主得以出宫,此时的公主,以为项少龙是爱自己的,所以才会帮自己出宫,她是抱着私奔的念头出宫的。但是,到了宫外,她才知道,原来乌廷芳口中的“淫贼”,就是眼前自己爱的项少龙。


和最好的朋友爱上了同一个人,赵倩无疑是痛苦的。很快,连晋就找到了公主的藏身之处,她只能回到宫中。这时的她,想必是打算成全乌廷芳和项少龙的,自己得不到幸福,能让自己的好朋友得到幸福也不错。

为了和魏国结盟,赵王让赵倩嫁到魏国,还派项少龙护送,实际上,项少龙还有另一项重要的任务——伺机盗取《鲁公秘录》。也正是这一次到魏国,才让项少龙和公主的感情有了质的改变。


项少龙成功盗取《鲁公秘录》后,便带赵倩逃离魏国。俩人在逃亡路中,历尽波折,在项少龙中箭之后,是公主细心照顾,一个公主曾经什么也不会,现在为他生火、打水,用自己的身体为他取暖。经历了这些生死患难,项少龙不可能对公主完全没有感觉。正是因为患难见真情的缘故,项少龙才和赵倩私定终身。


在得知嬴政死后,项少龙决定让赵盘冒名顶替嬴政,护送他回秦国。在这个时刻,赵倩舍弃了自己公主的身份,离开故国,跟随项少龙,试问这样的勇气有几个人有?

项少龙身边女人中,赵倩是最善良、温柔如水的一个,何况她救了项少龙一命,又跟随他离乡背井抛弃故国,光是这一份情谊,就足够让人感动了。


来到秦国之后,原本他们可以很开心的生活,可惜还没过几天好日子,项少龙就奉命去抓赵穆。临别前的那晚,项少龙做梦喊秦青,此时的他,心中最爱最思念的,仍然是他现代的女友秦青,他来秦国、辅助赵盘,也是为了能早点回到现代社会。

当然,对这一切事情,公主都是毫不知情的。他梦里喊着别的女人,她也只是温柔地一笑,她愿意等她忘记别人,即使等不到,和别人一起伺候这一个男人,她也是愿意的。天亮后,她骑马送别项少龙,她能做的,只是等他回来,再穿上嫁衣嫁给他。


有时候,命运就是要捉弄人。赵倩开心的准备嫁衣,还认识了吕不韦的女儿,悲剧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如果她没有认识吕娘蓉(吕不韦的女儿),她不会到吕府,如果她没到吕府,也不会撞破嫪毐的奸计,最后被杀抛尸海中。

赵倩死了之后,项少龙在她的墓碑上刻上“爱妻赵倩之墓”,她终于如愿以偿,成了她项大哥的妻子,只是,她却不能和项大哥长相厮守了!


对于赵倩,项少龙为她的痴情和付出感动,他关心她、照顾她,到底是因为她柔弱需要照顾,还是他已经习惯了呢?当赵倩死后,他的伤心是真的,颓废是真的,对这个女子,他有愧疚,有怜惜,难道就没有爱吗?

对于项少龙来说,赵倩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女人,是她让他感受到了女子对他的深情厚爱,让他懂得了珍惜,假如赵倩没死,他们也一定会走到一起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