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发现3油耗多少钱(08年发现3油耗)

很多事情在结婚之前,你是根本没法想象的,车子在买之前,也有一些东西是无论如何也是不知道的。

买完车才发现,油耗没那么重要

我们开始讲了,第1个,很多朋友在买第1台车的时候,货比三家,各种比来比去,比的就是油耗要低,是吧?

结果买到手用起来才发现,自己车子油耗确实是低,但是低的其实也有限,周围的朋友都问了一遍,价格差不多的车子,油耗差距基本上不会超过百公里1L。

想想也很好理解的,跟手机非常像的,价格差不多的手机,各方面表现肯定也是差不多的。

无非就是我屏幕大一点的,摄像头差一点;摄像头好一点的,屏幕差一点,逃不出这个预算范围的。

以前我们视频也是讲过的,同级别车型之间的油耗差距,基本上就是10%到15%以内了。

按照当前的油价算:1年跑个1万km,省下来800多块钱,平均下来一个月70几。要说多嘛,真的是不多;要说少嘛,也不是没有。

当然了,实际省的不是很多,但是和别人在讨论的时候这优越感,一下子把人家全部都比下去,感觉还是很爽的。

有时候人家这个2瓶茅台、3瓶茅台,最后第6瓶就是为了人家倒下,自己没倒下,是吧?这种也是有价值。

邢淑芬、俞国良等人发表在期刊《心理科学进展》上面有篇论文的,《社会比较研究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上面说。

个体倾向于与比自己差的人进行比较来维护自尊和主观幸福感,达到自我满足的目的。

说人话就是:我油耗就是比你低,就算没低多少,你问,你就问,我油耗是不是比你低?对,比你低「哈哈」,算是一个优势,心里也会暗爽一下的。

买完车才发现,停车才是大问题

接着来,第2个,不少朋友有可能买车之前,也是知道现在的车子比较难停的。

但等到自己真的买到了人生当中的第1台车子之后,心态往往是这样的:我知道停车难,但没想到这么难。

最经常遇到的情况就是开车出去了,到了个地方,逛了一大圈,别人都坐下开吃了,你车位都还没有找到。

经济日报在2020年报道里面提到:按照国际经验,车位规模与小汽车拥有量的理想比例是1.1到1.3之间。

2015年,国家发改委有做过估算的。

当时我国大城市这个比例大概是0.8,中小城市大概是0.5,车位缺口在……你猜多少?5000万左右,5000万的车子找不到停车位的。

到了2020年,车位缺口你觉得多了还少了?更多了,变成8000万的车子找不到车位了。

这个数字看起来还没概念,是不是?我说个具体的,上海,2019年拥有540万辆汽车,停车位只有84.1万个,平均每6.42辆车才能分摊到一个停车位。

所以说,你要是在大城市,5、6个人抢一个车位属于日常状态。

而且除了车位不好找,停车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除非在农村,可以随便干、随便停,只要是住的这种有物业的小区,你不就得有个车位吗,对不对?

买个车位算便宜点,5、6万,现在都不一定找得到,租车位的话,每个月200块钱,大家都说:“好便宜,赶紧得抢。”200块一年还要2400。

如果公司和家里都要停车,那不是翻一倍?一般公司停车费还更贵。

还有你开车逛个商场,车子难道自己举着?陪着你的另一半举着车子在逛的?肯定要停在那边的,是不是?也是相当的不便宜的。

高德地图与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2022年发了一个《全国停车场分析报告》:各大城市重点区域路边停车场平均价格,广州最高,每小时26块钱,就一杯星巴克了。

排名前8的城市,停车价格基本上都是超过10块钱/h的。

我说的稍微夸张点,可能你费尽心思一个月省下的这些油钱,只够在停车场停3个小时,你在乎油钱干嘛呢?对不对?

买完车才发现,还有一些隐性支出

买完车第3件事情,除了维修、保养、保险这些我们都知道的养车难的这些养车费用,日常用车还有些隐性支出,不能忽略的。

当然就是交通违章产生的罚款,中国新闻周刊2021年有个报道的。

它说:前一年全国交通罚款总额在3000亿左右,平均下来,每辆车的罚款可是超过1000块钱了。

当然了,罚款比较多的还是货车,或者说是出租车的兄弟朋友们,家用车不一定有那么夸张。

以前我视频里讲过的,私家车在一年平均违章大概3.65次,罚款大概在500块钱左右。

如果是新手朋友,或者说心特别大的朋友,或者是对道路不太熟悉的朋友,各种各样的朋友,违章次数有可能都会多一点。

再来了,汽车美容、汽车装饰这些钱其实也是不少的,我们想想,「哎呀」我拼了,今天一步到位,买个水果手机,买个华为手机,是吧?

手机买完之后,「哎」手机壳要不要买?手机壳,我都买那么贵的手机了,万一摔坏怎么办?得买个壳吧。

「哎」膜要不要贴?「哎呀」我都这么贵了,买了这么一个手机了,万一划伤了怎么办?这手机要用很久的,又去贴了个膜,这都是钱,是不是?

腾讯汽车联合慧聪研究在2013年老早就发了一个报告了,《中国汽车用品市场消费趋势调查报告》。

调查发现:过去的一年里,没有买过汽车用品的车主,没有买过的,只有2.8%。

只有2.8%的人是没有买过任何汽车用品,基本上都买了。

而买过汽车用品的车主当中,花在装饰类的这些花销是最高的,到现在了,将近10年后的现在了,对吧?还是这样。

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开展过一个《2021中国汽车后市场消费调查》,结果这样的。

有36%的人每年光花在汽车美容项目上就是1000到5000块钱。

这些花费没提前考虑到的话,等到真的车子已经买到手了,钥匙已经拿在手上。

美滋滋、乐呵呵的在那边疯狂找停车位的时候他说:“你还要再多掏5000块钱1年。”这就有点刺激。

实际体验跟买车前的想象总有出入

所以,总得来说,车子实际用起来的体验跟我们买车之前的想象,总归多少是有点出入的。

买了第1台车,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对养车、油耗这些问题才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对吧?如果你还没买车、正准备买,不妨提前就把它考虑进去。

就和我前面说的是一样的,嫁给一个男人也好、娶一个女孩子也好,是吧?

除了谈不谈得来之外,晚上他睡觉打不打呼噜?挤牙膏他是从中间开始挤的,还是从屁股下面开始挤的?

因为这件事情会不会吵架?提前讨论一下,不一定都是坏事情。

白给一辆宝马,月薪3000能养得起吗

言归正传,关于养车,除了刚才列举的这些惊人的费用之外,显然都是有省钱办法的。

关键词:养车

给大家都准备好了,想看很简单的,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养车」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参考文献

[1] 邢淑芬,俞国良.社会比较研究的现状与发展趋势[J].心理科学进展,2005.

[2] 全国车位缺口已达约8000万个 停车场建设需要再发力.经济日报

[3] 缺口8000万个!上海6辆车分摊1个车位 车主:我太难了.央视网

[4] 高德地图联合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发布全国停车场分析报告.证券日报

[5] 人大代表韩德云:应清理以罚款为目的的电子抓拍.中国新闻周刊

[6] 慧聪研究:2013年中国汽车用品市场消费趋势调查报告.腾讯汽车 慧聪研究

[7] 2021中国汽车后市场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64%受访者在电商平台选购汽车精品.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