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电视剧(吸血鬼电视剧中国)

吸血鬼题材的电视剧,很多,好看的吸血鬼题材电视剧又有哪些值得推荐呢?

血腥,估计是每一部吸血鬼题材电视剧里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这一元素,不用多说。而值得推荐的,能上痞帅三叔菜单的,还得具备另一个特质,什么特质?不能明说,只能意会!

《血族》


这部剧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就是当年上映的时候,在国内基本上是属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在几年后,却被人无意中挖坟出来,一下爆红,甚至去年还掀起了一股收视狂潮。

其实无他,还不是因为它实在重口味到令人咋舌。而这部剧的重新翻红,还得感谢那些视频剪辑客们,正是他们挖出了该剧中的那些经典场面,二次解说和制作,使得越来越多的朋友好奇心大增,都去寻找完整版剧集,然后看进去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这部剧,本身就是超小众剧集,那些画面,其实已经劝退了一大批观众,但就是因为这样,喜欢的人爱得不得了,不喜欢的人弹的一文不值,因此,豆瓣评分也只有7点几的分数,这样的分数放在国产剧里,是相当美丽的数据,但在美剧里,那只能算是低的了。


不过,在这里,真的有必要给它平反一下,就制作的精良度和用心,最后成品的感染力,绝对不只这么分数。

虽然剧方一再声明,他们不会拍床单的戏,但没说不拍一些让人荷尔蒙分泌出一种强烈观看欲望的东西,所以,这是一部没有真正看点,但却在重口之余时不时撩动人心的电视剧。

《发现女巫》

这是一部不按套路出牌的吸血鬼题材电视剧,严格来说,吸血鬼只是配菜,不是主食。


在这里,女巫才是主角,发现越来越多的剧里,开始增加女巫这一种特殊“人类”的戏份了,无论是《权力的游戏》,还是《美国恐怖故事第八季》,甚至电影《花木兰》里都有女巫的身影。

《发现女巫》中的女巫和以往我们印象中的青面獠牙、奇丑无比,披着黑色斗篷,到处做坏事的老女人不一样,这里的女主戴安娜,美貌与智慧并存,拥有强大的能量,平时隐藏自己的身份,看起来就是一个养眼的普通女子。

而在剧中的吸血鬼也不再是传统的吸血鬼了,老牛X了,连伦敦的大太阳都不怕,甚至最后还和女巫进行跨物种的繁衍生息。果真是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


还有,这届的女巫和吸血鬼学历好高啊,整得没有博士学历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特殊人类。而一席职业装的女主,高学历,禁欲系的风格,别出心裁,而且还逃避自己女巫的身份。

不过结果告诉大家,不想当女巫的博士不是一个好的吸血鬼情人!够复杂的。

《初代吸血鬼》

大家都知道,《初代吸血鬼》是《吸血鬼日记》的衍生剧,虽然是衍生剧,但两部剧有本质上的区别。

如果说《吸血鬼日记》是一帮年轻吸血鬼的卿卿我我,那么这一部,就是关于吸血鬼里的权力游戏了!


因为讲述的是初代吸血鬼的故事,于是全剧充满古典风,以争权夺势和 Michaelson 家族的救赎为主题。吸血鬼家族之间,兄弟姐妹家间的感情也因为各大自为了得到更多的利益与权力而变得错综复杂起来。不仅仅是内部,还有来自外界的女巫、狼人,他们和吸血鬼世世代代的渊源与纠葛,也是剪不断理还乱,当中涉及为了自身利益的合作与反叛,是一部对人性阴暗面的进行深刻探讨的吸血鬼剧。

即使和《吸血鬼日记》侧重的方式不同,表达的东西也不一样,但保留了一个很不错的设定,那就是养眼啊。


这也是一部刚开始看着有点乏味,但后来越看越有意思的剧,剧迷纷纷表示比起《吸血鬼日记》的狗血,这部剧的逻辑和剧情优秀多了!

剧版《杀出个黎明》

很多人说是因为看了电影《杀出个黎明》,才喜欢上吸血鬼题材作品,如果你也是《杀出个黎明》的忠实粉丝,那么这一部剧版的,就不可以错过了。

《杀出个黎明》讲的是一个关于超自然犯罪的传说,当然,这个超自然的犯罪传说,就是因为有了吸血鬼,有了蛇妖,有了两者结合的不明生物。


Gecko兄弟制造的银行抢劫案,造成了多人死亡,来自德州的巡警对他们俩穷追围堵,两人想办法逃到了墨西哥边境的一家脱衣俱乐部,结果这里全都是一些非人的生物,一到了晚上,就会对来到这里的人进行大屠杀,分享血肉。

但是两兄弟的身上,也有很多秘密,他们也并非无缘无故来到这个地方的,冥冥中就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指引着他们。

剧版保持了电影的血腥与重口味,机关枪、电锯、砍刀,横飞的肢体,模糊不清的血肉,还有样子就足以令人吃不下饭的吸血鬼和蛇妖的结合体。


电影本身就是一部CULT片,电视剧还在它原来的设置上加码。没变身之前的舞娘,很美,和变身后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对比,太震撼了。

《真爱如血》

说了好多次了,但仍有人没有看过这部剧,老实说,不看这部剧,谈何喜欢吸血鬼作品?不看此剧,真的是一种不小的损失。

看剧名,如果你以为跟《吸血鬼日记》一样,只是简简单单谈谈情,说说爱而已的吸血鬼,那就大错特错了。这可没有小鲜肉和小清新的爱情,这是一群有了一定阅历的吸血鬼间的爱情,可不会跟那些小年轻一样,他们的爱得浓烈且大胆。


这里的吸血鬼可以不伤害人类,就能吸到血维持生命,因为有了人工合成的替代品——“真血”,但是,这样人工合成的东西,能代替真正的人血吗?不需要伤害人类的吸血鬼成为了普通人,那还叫吸血鬼吗?

不重要,因为看这剧,到现在已经几乎把剧情什么的忘干净了,但当时男女主角是否在戏中假戏真做的讨论,倒一直记忆深刻。

而且更诡异的是,还清清楚楚记得,这是一部风格阴郁带点风骚,又有悬疑和好笑的东西穿插其中、哥特式暗黑重口剧!

好了,五部都说完了,你明白了我所说的那种不能明说,只能意会的特质了吗?


忍不住了,不能明说也明说了,这种特质就是里面都有或美丽或性感的女主,或帅气或MAN的男主。有没有想歪了的?有的自己站出来哈,哈哈……

原创文章来自痞帅三叔影视,欢迎关注,请勿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