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可以直接支付吗(余额宝可以直接支付吗实体店)

首先,目前余额宝是可以正常用于支付的,但是以后就不太确定了。

6月6号之后,余额宝还是可以正常用于支付。

6月6号之后,余额宝的快速赎回限额将从5万降低到1万。很多朋友可能担心到时余额宝能不能用于正常支付,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余额宝用于正常支付,包括购物,缴费,转账,还信用卡充值等形式暂时不受影响。

目前不论是天弘余额宝,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还是华安日鑫货币a都具有很强的流动性,里面的余额随时可以用于支付。

但是余额宝用于支付是有限额的。

一直以来,余额宝对用户用余额宝购物,缴费,转账都是有一定的限制的。

一、虚拟交易(包括手机充值、生活应用等)、转账到他人卡/同名卡、余额宝赎回至同名卡、还他人信用卡、转账到账户、代付,余额宝单笔5万元、单日20万元、单月20万元。

二、实物交易、还本人信用卡,余额宝单笔10万元、单日10万元、单月40万元

三、实名类交易(如:买理财/保险/房;买机票;还贷款等)、余额宝申购;余额宝赎回到已绑定的快捷卡/余额、支付宝账户充值,支付宝账户提现至同名快捷卡,余额宝单笔无限额、单日无限额、单月无限额。

未来余额宝或将不能用于直接支付

我们都知道,近段余额宝作出了不少调整,包括当日快速赎回限额1万块钱,这些调整其实不是余额宝本身想调整,而是为了配合监管政策的落地。

2018年3月27日,监管部门召开了关于货币基金的闭门会议,主要结论有四点: 第一,货币基金份额不能用于日常支付; 第二,投资者单日单账户快速赎回额度不超过1万元; 第三,非银行金融机构不能参与垫资,尤其是第三方支付机构; 第四,基金公司的自有资金也不能参与垫资。

从这个会议内容我们可以看到在这四点会议结论中,后面三点已经落实,还有第一点目前暂时没有实行,但是我估计第一点政策落地不会等太长的时间。

如果第一点结论真正的实行起来,那目前余额宝将不能直接用于支付。

不过就算余额宝不能用于直接支付,对用户来说影响也不大

目前余额宝额赎回支付宝账户余额是没有限制的,没有时间限制,也没有额度限制,余额宝里面的钱可以一次性全部转回支付宝,也可以部分转回支付宝余额。

所以用户想要购物消费或者其他转账,可以先把余额宝的钱转回支付宝余额就可以正常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