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升装机油多少斤(4升机油多少斤-)

经常有朋友问喵哥,换机油的话,如果是重力换机油和直接用机油泵抽机油,到底哪个换得更干净一些?

借着我这一次正好是用机油泵抽出来的模式,就给大家对比一下。

抽取式的换机油

过程:

用机油泵直接插到机油箱里,打开开关,机油顺着管子流到外面接机油的桶子里。

吸到最后可以看到,慢慢地已经没有油出来了。这个时候把管子上下挪动一下,看看是不是还有没吸到的地方。挪动后也吸不出来了,就证明靠吸基本上是再吸不出来了。

结果:

抽取式换机油到这里,抽得干干净净。吸到瓶里的机油大概不到2升。

我们现在再用重力式换油。

重力式换油

过程:

抽取式换机油刚刚已经到了最低的一个点位,抽是再也抽不出来了。重力式换油就是要先把放油螺丝拧下来,拧下来之后,机油就慢慢地滴下来,直到再也滴不出一滴机油了,就证明重力式换油是换的干干净净了。

结果:

抽取式换机油抽干之后,机油瓶里是大概两升左右,现在重力式换机油放出来,桶里刚好3升多一点点,也就是用重力式换机油,一起抽出来至少0.8升左右机油。

总结:

抽取式换机油弊端:

通过喵哥的实际演示,可以发现

一方面,即使是用很细的机油泵抽,反反复复抽几遍,也并不是每一款车子能够把油抽干净的,像喵哥这款车,它真的就抽不干净。因为那根管子戳下去之后,本身管子就具有弹性不是特别直,所以在戳下的过程当中,如果角度没有找好,可能会出现轻微卷起来,或者弹起来。

而且即使往上抽的时候,由于机油换的时候不可能是冷机油,它还具有一定热度,热起来之后管子就会变得更软,完全可能踩不到底,这个时候就出现换不干净的情况。

另外,这种抽油式的换机油,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和每一台车,尤其是有些车油底壳的结构还稍微复杂一点的车子,再用这种抽油的话,就确实会出现抽不干净的情况,如果你自己尝试着抽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下最后到底抽出来了多少量。如果抽出来的量,像4升的机油,按照正常的消耗,要达不到3.5升的话,很有可能就是抽不干净。

重力式的换油

尽管现在抽油确实是简单方便很多,但是出去换机油的话,很多地方还是会采取换油螺丝直接重力换油的办法,因为这种办法确确实实能够相对换得更干净。

如果你的车结构正好符合抽油的结构,那么建议大家,如果经常抽油换的话,时间长了,也可以把放油螺丝放一放,说不定放油螺丝那个地方,还真有抽不干净的一点机油,这样就能够保证机油换的比较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