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森林大火(美国加州森林大火原因)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爆发了一场丛林大火,火势快速蔓延,成为今年目前加州最大的野火之一。数千人收到疏散命令,2000多个家庭和企业的电力供应被关闭。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加州林业和消防局的数据,这场橡树林大火于22日晚在该州马里波萨县、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西南方向起始,截至23日,燃烧面积已扩大到48平方公里。在这场野火向优胜美地附近蔓延时,消防员还在扑灭早些在该公园红杉林爆发的一场野火。由于橡树林大火的影响,加州州长纽森于23日宣布马里波萨县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加州马里波萨县,大火吞噬了一座房屋。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加州马里波萨附近,一处房屋在燃烧。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加州马里波萨县,大火吞噬了燃烧房屋中的一把椅子。

塞拉国家森林发言人丹尼尔·帕特森(Daniel Patterson)表示,23日已对居住在人口稀少的农村地区数英里范围内的6000多人实施了疏散令。目前,超过400名消防员正使用直升机、救援飞机和推土机与大火搏斗,他们面临的条件恶劣——炎热天气、低湿度和几十年来最严重干旱导致植被处于极度干燥的状态。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加州马里波萨附近,消防队员在灭火。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加州马里波萨县,当大火燃烧时,消防员乔安娜·希门尼斯抱着她在火灾疏散区发现的一只流浪狗。

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加州马里波萨县,一架飞机在与大火战斗时喷洒阻燃剂。

加州消防局于23日发布声明称,截至当日早上,大火已经摧毁了10座住宅及商业建筑,另有5座建筑遭到损害,2000座建筑仍在大火的威胁下。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报道称,近年来,气候变化使美国西部在过去30年里变得更加温暖和干燥,加州每年都在经历越来越大、越来越致命的野火。科学家们表示,天气将继续变得更加极端,野火将更加频繁、并具有更大的破坏性和不可预测性。


本期资深编辑 邢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