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的度数是多少度(110度等于多少度)

小编敢说,现在80%的朋友开车,都是尽可能将座椅往后靠,然后以“北京瘫”、“葛优躺”的坐姿,一只手控制方向盘,另一只手吃点零食、看一眼手机什么的。

很多朋友可能觉得这样慵懒的坐姿才能体现出自己“老司机”的特质,双手紧握靠近方向盘的绝对都是新手不会开车的。

但这样很容易发生事故,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什么是正确的驾驶坐姿。

座椅高度调节

先调高度会影响前后距离,而调整前后时,座椅高度不会变。比较理想的座椅角度是靠背与坐垫夹角为110度。

座椅前后调节

进行座椅前后调节的目的主要是调整座椅与踏板间的距离。确保右腿在完全踩下踏板后还能弯曲的幅度最好。座椅离得太远腿部绷直影响灵活性,座椅离踏板太近的话腿脚很容易疲劳。

调整椅背

我们在调节好座椅后,手臂应该做到自然前伸时,手腕刚好还能搭到方向盘上沿的位置。

靠背与座椅成110°的夹角,是根据人体工程学制定的,可以减少脊椎的疲劳。同时驾驶者的后肩部应该能够紧贴着座椅靠背,这样在高速转弯的时候,才能有足够的侧向支撑力。

调整头枕

在车辆受到撞击时,头部会因惯性瞬间反向冲击头枕,不合理头枕位置会对头颈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最合适的头枕位置应该是后脑勺的中心对着头枕的中心点。具体的调整方法也很简单,只需从车外后视镜往里看,让车外后视镜、驾驶者头部、头枕形成一条直线即可。

调整方向盘

方向盘是不存在“高度调节”的,只能调节前后距离、角度。方向盘角度的变化,其实就会导致方向盘高度的上下变化,角度调节的正确与否的准则是:方向盘不得遮挡仪表视线,另外在驾驶者正常坐姿状态下,双手自然伸出握住方向盘的9点和3点位置,此时手臂应当基本与地面平行。

方向盘的前后距离调节,具体衡量调节准确与否的标准,是自然坐姿状态下,单手伸出轻轻搭在方向盘最上方,手臂保持基本伸直仅仅微微弯曲的状态。

具体调节方式是:在方向盘下方能找到方向盘位置锁的把手,松开把手后,方向盘就可以前后上下调节,一旦调节到位后,压下把手,方向盘就被锁定了。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