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97号汽油多少钱(97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价格)

日更第 310/365 天


大家好,我是大船,今天和大家分享下不同油号汽油的知识。


大家去加油站加油时,可以很明确地看出来不同油号的汽油价格是不同的,并且油号越大,价格越贵。


这就给人一种高油号的汽油质量更好的错觉,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


那究竟不同油号汽油的区别是什么呢?


汽油的油号其实代表的是汽油的「辛烷值」,代表该种汽油中所含「异辛烷」的百分比,辛烷值越高,汽油的抗爆性越强,汽油在同等压力和温度下更不容易燃烧。


有两个问题。


汽车油箱盖上建议加 92 号汽油,如果加了 95 号或 97 号汽油,会怎么样呢?


一、花了一些冤枉钱


油号高,价格高。


二、可能会造成「滞燃」


展开说就是,建议加 92 号汽油的发动机对 92 号油做了适配,加了 95 号油后,可能因为压力不够,无法让 95 号油充分燃烧。


这可能导致两个后果:一、浪费了一小部分汽油;二、一部分司机觉得加了 95 汽油后发动机声音变小。


那如果建议加 95 号油的发动机加了 92 号汽油,会怎么样呢?


可能会因为发动机压力过大,汽油在火花塞点火之前就达到了燃点,汽油过早燃烧,发生「爆震」,这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给司机的直观感觉就是发动机噪音变大了。


以上只是大船在网上看过众多文章后,得出的结论,可能并不完全准确,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批评指正。



欢迎在底部留言交流哈。

关注我,每天给你分享真实、有趣、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