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是多少个g(14t是多大排量)

随着影像品质的提升,所需的档案储存空间自然也是跟着增加,于是为了让使用者有更充足的空间应用,希捷Seagate近来在自家专为1~8Bay NAS机种设计的IronWolf系列硬盘产品线中再度推出了容量规格高达14TB的3.5吋硬盘。除了容量的提升之外,希捷Seagate IronWolf 14TB硬盘亦有导入自家的AgileArray技术,不仅能使硬盘在RAID环境有最佳化的性能与资料安全性表现,还具备了双盘片平衡功能,以避免多硬盘震动影响资料读写的状况发生,就官方资料表示,这款硬盘除了可以达到1百万小时的MTBF与180TB年写入量规格之外,亦提供了3年保修服务。

另外,Seagate针对IronWolf与IronWolf Pro系列硬盘还有特别提供了IronWolf Health Management健康管理功能,只要搭配Asustor、Synology与Thecus三家NAS厂商的装置就可以在系统中开启IHM功能,让使用者可以更快速地查看硬盘运作状况以及检测健康度等信息。

Seagate IronWolf 14TB硬盘开箱与规格介绍

Seagate这次新推出的14TB IronWolf硬盘详细型号为ST14000VN0008,其中一共搭载了8片盘片与16组读写头,并且仍然是采用传统的CMR磁纪录技术让硬盘达到14TB的容量规格,而且同样是采用氦气填充技术来减少空力阻力,进而达到降温与省电的效果。此外,从硬盘上的贴纸也可以看到14TB Seagate IronWolf硬盘的产地也是泰国。

Seagate IronWolf硬盘主要是对1~8Bay NAS装置所设计的产品,与一般硬盘比较不同的地方除了硬盘机构本身是采用7X24运作设计之外,硬盘之中除了有针对RAID磁盘阵列性能最佳化之外,还有多了旋转震动感应与双盘片平衡技术,可以降低因为硬盘本身盘片旋转或是多颗硬盘运作时所造成的震动对于资料存取的影像。

14TB的Seagate IronWolf硬盘同样也是采用氦气填充技术设计,并且是以全铝焊接密封来避免氦气外漏。

Seagate IronWolf 14TB硬盘也是采用SATA 6Gb/s传输规格。

接着拆下硬盘电路板来看一下这款硬盘的电路规格。

Seagate IronWolf 14TB硬盘电路板上搭载的主控制芯片是采用了Marvell i1261-B1控制芯片,并且在旁边还有搭配了一颗型号D9PTK且容量规格为256MB的美光Micron DDR3L-1600闪存颗粒来做为快取空间。

在电路板上还有搭载了一颗SMOOTH的运作马达控制芯片。

在电路的两侧角落有设置了旋转震动感应器。

Seagate IronWolf 14TB硬盘性能测试

简单看完Seagate这款14TB IronWolf硬盘的开箱与规格介绍之后,接着就来看一下硬盘的传输性能表现吧!底下是测试时所搭配的零组件清单给大家做个参考。

处理器:Intel Core i7-8700K

主板:华硕ROG STRIX Z370-F GAMING

内存:G.Skill TRIDENT Z RGB DDR4-3200 8GBx4

硬盘:WD Black NVMe 1TB SSD固态硬盘

系统:Windows 10 64位

实际装上电脑并格式化之后,通过文件管理器可以看到这款14TB的Seagate IronWolf硬盘在格式化后的可用容量约有12.7TB左右。

通过CrystalDiskInfo软件可以看到Seagate IronWolf 14TB硬盘的转速规格为7200RPM,并搭载了SC60版固件,详细型号为ST14000VN008-2J101。

ATTO Benchmak测试

实际使用ATTO软件测试时,Seagate IronWolf 14TB硬盘在文件长度8KB之后的读写性能就可达到260MB/s左右。

CrystalDiskMark测试

当CrystalDiskMark软件设定为随机资料选项时,Seagate IronWolf 14TB硬盘在循序读写项目中的读写性能约可达到269.3MB/s与263.9MB/s,而4K项目中的读写性能大约可达到0.9 MB/s与1.6MB/s。将资料选项设定为0Fill模式时,Seagate IronWolf 14TB硬盘在循序读写项目中的读写性能约可达到269MB/s与263.1MB/s,而4K项目中的读写性能大约可到0.9MB/ s与1.8MB/s。


CrystalDiskMark随机模式测试


CrystalDiskMark0Fill模式测试


TxBENCH软件测试

实际使用TxBENCH软件测试时,Seagate IronWolf 14TB硬盘在循序读写QD32项目中的读写性能大约可达到261.102MB/s与260.773MB/s,随机4K QD1项目中的读写性能大约可达到1.095MB/s与2.04MB/s。

NAS RAID0性能软件测试

既然是专为NAS设计的产品,所以这次也特别借了两颗Seagate IronWolf 14TB硬盘以及直接内建10Gb网络的华芸ASUSTOR AS4004T来一起测试一下。这次测试是将两颗硬盘设定为RAID 0模式,并在电脑搭配一张华硕的XG-C100C 10Gb网卡直接对传一个文件大小约为5.8GB的压缩包。

实际从电脑端传输至NAS时,写入NAS的速度大约可以达到308.3MB/s左右,实际传输时间约为19.3秒。接着换从NAS端将同样的文件传入电脑端时,从NAS端的读取性能大约可以达到422.2MB/s左右,传输时间大约是14.1秒。


从电脑端写入NAS的传输速度


从NAS端读取至电脑端传输速度


测试总结

实际测试Seagate IronWolf 14TB硬盘后,其性能表现基本上跟之前的12TB版本相差不多,最高速度大概都可以达到260MB/s,而且容量又多了2TB,对于有大容量储存需求的NAS使用者来说也算是多了一个更大容量规格的选择,虽然容量更大了,但是价格也有不小增加,就看使用者是否有大容量的需求啰!(via.mobil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