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55 r18多少钱(佳通轮胎23555r18多少钱)

前不久,我们刚刚对柯迪亚克和奇骏的两款7座四驱车型进行了对比测试《柯迪亚克vs奇骏 中型7座SUV之争谁胜出?》,两车售价均不到25万元。用7座的配置来对比,是因为在20-30万这个预算内,有不少人都有着7座的出行需求,但从测试完的结果来看,这个价位中的7座SUV车型能够保障前5座的舒适性和不错的使用空间。第三排的两个座位仅适合身材不是特别大的小伙伴乘坐,或者说这两个座位存在的意义就是以备不时之需。

在此,笔者再跟大家说一个7座车与常规5座车不太一样的地方。按照国家相关规定,7座以下的小客车能够享受新车6年免检的惠民政策,但是7座的车型不包含在内,前6年仍需要每两年上线检测一次,所以如果不是刚需,笔者还是建议大家多考虑考虑5座车型。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5座版柯迪亚克的双车对比,竞品选择的依然是这个级别中大家比较关心的车型,官方指导价均为19.99万元,实际售价可到店进行详细的咨询。

对比车型官方售价2020款柯迪亚克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19.99万元2019款探界者 535T 自动驭界版19.99万元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层面,斯柯达柯迪亚克和雪佛兰探界者均是同级中型SUV的高颜值代表,柯迪亚克具有SUV硬朗大气风格,同时不乏精致的细节和高品质感,而探界者则通过大量线条勾勒,突显了美式SUV特有的犀利设计与力量感。两车均采用了年轻运动化设计,体现了德系、美系SUV两种不同的风格见解。

车头设计上,柯迪亚克前脸厚实饱满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并通过大面积镀铬,蜂巢,银色前护板的搭配,让车头细节层次上相对更加丰富。而探界者用料相对“节俭”,通过采用夸张的造型,营造出视觉上的粗犷与冲击感。

中网造型上,柯迪亚克三维直瀑式镀铬格栅层次质感十足,营造出了宽大的视觉效果。而探界者双格栅大嘴设计,更为简洁直观,同时搭配主动进气格栅,除了可以降低风阻外,还能更好地对发动机进行热管理,缩短暖机时间,提高燃油经济性,功能性更强。

点睛之笔的大灯设计上,柯迪亚克水晶切割的大灯造型看起来非常犀利有神,全LED光源质感十足,转向辅助的雾灯位于大灯一侧,分体式的设计增加了厚重感,整体观感实用性一流。探界者则采用了犀利狭长的远近光一体式布局,搭配掠翼型LED日间行车灯,造型更为简洁,但探界者实拍车型为卤素光源,LED需选配,灯光配置稍显诚意不足。

车身尺寸上,柯迪亚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探界者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52/1843/1688mm,轴距为2725mm。相比之下柯迪亚克是占尽了优势,除了高度外均领先探界者。车侧造型上,柯迪亚克上弧线形的车顶造型及更加短促的尾部姿态,运动感十足,而探界者特有粗壮的C柱和隐藏式的D柱更为特立独行。车轮配备上,柯迪亚克规格235/55 R18的黑白双色的刀锋轮圈也比探界者225/65 R17的轮圈看上更好看厚道。相较之下,柯迪亚克更加激进,更富动感。

车尾设计与两车前脸风格一致,柯迪亚克延续了厚实宽大的风格,两侧尾灯采用了水晶切割的理念,有着极强的立体感,点亮后对C型的灯光造型,也有极高的辨识度。探界者的车尾造型则相对中庸朴素,尾灯虽采用了LED光源,但车尾看上去比较平淡,视觉效果差了一些。

两车均搭配了车顶行李架,保证了SUV车型的实用性,而探界者行李架更为厚实粗壮,且有打孔预留位,对于有车顶装载需求的用户,有着更好的实用性。柯迪亚克则将这项配置进行了全系标配,探界者入门车型未配备。

底盘方面,两台车均采用该级别中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形式,调校风格却有所不同,柯迪亚克悬挂调校风格更为扎实舒适,而探界者则是偏向于硬朗运动。排气结构,相较于探界者单边单出的排气结构,柯迪亚克双边双出的排气,则将SUV的运动性风格贯彻到底。

总体而言,在双车外观上,各有亮点之处,柯迪亚克威严庄重且不乏运动感的设计,有着更为广泛的受众群体,而探界者剑走偏锋的美系犀利风格,则更倾向审美新潮的年轻人。

外观

移至车内,两者采用了截然不同的内饰风格,柯迪亚克T字形的中控台布局条例清晰工整,同时为车内空间最大化做出不小贡献,左右门板153cm的宽度,相较于探界者的150cm具有一定优势,前排乘客的横向空间会优秀一些。木纹材质的饰板,增强内饰典雅感的同时,背后预留了储物空间,同手套箱一道形成上下对开,双层储物的空间的设计,是柯迪亚克一大亮点。探界者则采用了环抱式座舱布局,给人一种年轻化的设计感受,但用料水准有相对廉价的一面,触感反馈依旧较为生硬,少了一些突显高级感的材质搭配。

仪表盘则彰显了两车不同的设计取向,柯迪亚克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功能丰富,科技感十足,具有极佳的显示效果,清晰易读。探界者则采用传统指针仪表搭配4.2英寸彩色行车电脑的组合,相比之下较为传统。

柯迪亚克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两侧的水温和油表采用了LED灯条,清晰易读,具备四种主题效果,可以实现经典行车模式、大舞台模式和个性化信息模式的切换。仪表+行车电脑显示屏的组合显示模式,包含了路况信息显示,缩放地图,多种的行车信息显示,有效提高驾驶安全性。

为体现年轻运动化设计,两车不约而同采用了三辐方向盘样式。现售的柯迪亚克相对老款,升级为了平底运动式方向盘,搭配皮质包裹和镀铬条、亮黑烤漆在做工材质上更精致,多功能方向盘滚轮加按键的操作也有不错的手感。探界者则采用扁平化按键,更加宽大易于操作,但缺少了一丝高档感。

车载互联,两者都有不俗表现,均采用了8.0英寸触控屏幕,同时都兼容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对当下不同品牌的适配有不错的体验。UI交互方面,则是柯迪亚克界面设计美感与操作体验,要比探界者更为优秀。

柯迪亚克同时搭载了探界者不具备的PLA第三代自动泊车系统,通过 PLA 超声波传感器扫描停车位,可实现垂直泊车,左右平行泊车,头部泊车,驶离泊车位等多种功能,泊车过程中遇到障碍物主动制动,减少意外发生的概率。可以帮新手小白和女司机迅速找到,并泊入合适车位,让中型SUV泊车不再是难事。

空调区域操作布局,两车都采用了旋钮加按钮的组合操作方式,探界者胜在按钮宽大,操作比较便捷,但按键功能排布比较随性,而柯迪亚克各项功能按键旋钮排布分明,操作逻辑更加合理。

消费者不易觉察的车窗控制按键部分,柯迪亚克采用了全车一键升降,而探界者只配备主驾一键升降功能,虽日常用车差异不大,但一键升窗对于驾驶安全性及厂家成本控制两个维度来考量,无疑柯迪亚克更为厚道。

针对当下移动设备机不离手的现状,两车均配备了后排USB电源接口,满足了多人长途出行充电需求,再也不必担心电量焦虑症,对全车每一位乘员的便利性都考虑得十分周到。柯迪亚克双接口左右排列的布局,相较于探界者上下排布,更为合理,省去了上方接口被占用,下方不好插拔的窘境,细节之处更加用心。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 2020款柯迪亚克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2019款探界者 535T 自动驭界版驾驶模式切换●-自动泊车●-电动后备厢○●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16向含座椅记忆)●(8向)副驾驶座椅调节方式电动手动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远近光灯源LED卤素转向辅助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车窗一键升降全车驾驶位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内饰

柯迪亚克与探界者单从尺寸上来看,绝对的大家伙。无论是长、宽还是高都绝对能满足绝大多数的消费者。但是仅从尺寸上来评价一辆SUV的乘坐空间是否充裕是不客观的。座椅填充物是否柔软、是否具有包裹性、两侧的护翼是否真的贴合以及舒适配置的加持,才是如今考量一辆SUV是否“真正”满足消费者乘坐的标尺。

显而易见,在前排座椅的长和宽方面,柯迪亚克有着不小的优势。能给予乘坐者一个更为舒适和具有贴合度的前排驾驶空间。座椅和靠背两侧均具有包裹性出色的护翼;而座椅记忆以及多向座椅电动调节的加持,使得单从视觉效果上来看,柯迪亚克也能让你“坐的更舒服、开的更顺心”。

针对于一辆SUV车型来说,中央扶手箱的尺寸、方便易用程度能给予前排乘客极大程度的好感。两车的中央扶手箱各有自己的特点,柯迪亚克的扶手能够上下/前后四向调节,前后的纵向长度较长;而探界者的扶手箱则较为简单粗暴,容积大、深度深,具有不错的储物能力,不过在日常使用方面则不如柯迪亚克方便、易用。

为了能够充分体现两款车型的大尺寸,我们也找到了一位187cm的大高个来完成此次的体验任务。在空间表现上,身高187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最低,柯迪亚克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而探界者仅有4指左右。加上更大的横向空间,前排两位乘客的活动空间,柯迪亚克胜。

同样的体验者来到后排,柯迪亚克的头部空间具有一拳,腿部空间则有两拳的阔绰空间;而探界者的头部空间则不容乐观,由于其后排“剧院式座椅”的布局,使得其头部空间仅有一指,腿部空间为一拳二指。

不同的设计理念铸就了不同的结果。柯迪亚克注重规整和空间,因此获得了全面领先于探界者的空间,而缺点则是后排中央通道凸起较高,不适合中间乘客的乘坐;探界者注重后排乘坐的一体化,追求后排地台全平的结果。优点是具有一个同级别SUV车型罕有的全平地台,但是缺点也显而易见直接放弃了后排头部空间。

与前排一样,柯迪亚克的后排采用同样纹理,包裹性不错,前后排设计风格统一,比起探界者多了个中央头枕,宽度也比探界者更为出色。在乘坐舒适度方面,两车的座椅柔软度不相上下。

相比乘坐空间上的优势,在储物空间方面,柯迪亚克更是有两把刷子。其常规容积达到了506L,将后排放倒后更是能够拥有高达2065L的容积,足以让你应付各种出行需求;而探界者的常规容积为431L,仅达到了该级别SUV车型的基本水平,最大容积为1505L,比起柯迪亚克的最大容积差距明显。

和后排空间存在同样的问题,探界者的“剧院式座椅”布局使其拥有一个全平的后排放倒空间,不过在长、宽、高和深度方面都逊色于柯迪亚克不少;由于柯迪亚克有7座版本的设计,在取消了第三排座椅之后,后备厢空间更大了,但却并不规整(7座版放倒座椅后后备厢全平),不过在开口附近两旁还有2个具有不错功能性的储物格可以摆放一切小件物品,避免造成晃动的异响。

柯迪亚克与探界者都具有大开口的全景天窗,拥有者出众的视野表现。但在细节设计方面,探界者在全部打开天窗遮阳帘之后,并不能完全隐藏,会突出来11cm左右,而柯迪亚克则只有4.5cm左右。这个细节,虽对使用上不产生较大影响,但却能够反映探界者在细节上的优化还有一定空间。

空间

动力总成对比车型2020款柯迪亚克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2019款探界者 535T 自动驭界版排量2.0T1.5T最大功率186马力/137kW169马力/124kW最大扭矩320Nm250Nm变速箱7速双离合6挡手自一体0-100km/h加速时间8.83s10.36s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两台车的售价均为19.99万元,柯迪亚克尾标330TSI,使用的是一套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搭配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探界者尾标535T,乍一看起来数字上很唬人,但实际的排量只有1.5T,着实属于小排量机型。我们实测的0-100km/h加速时间,柯迪亚克进入了9s大关,为8.83s,而探界者的破百时间则超过了10s,为10.36s。两辆车型在起步加速的感受上差异也比较大。探界者虽然排量较小加速时间较长,但在起步的一瞬间,由于AT变速箱刻意的调校,能够提供体感上不错的加速感。柯迪亚克的双离合变速箱在起步后会有个很短的“蓄势待发”过程,随着转速超过3000rpm后,动力便源源不断输出。

100-0km/h全力刹停过程中,由于两车的体型都较大,前轮的减震器压缩承压非常明显,尾部稍微有些后翘。刹停距离上,柯迪亚克进入了40m大关,为39.42m,探界者轮胎稍窄(225mm),为41.28m。

探界者身上的这套动力总成,属于通用小排量战略中的重要一员,1.5T+6AT的搭配,虽然排量不大,但应付日常通勤代步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在全力加速时,相比排量更大的柯迪亚克,会有明显的动力落差。这也反映在加速测试时,起步一瞬间能够给到不错的体感加速,甚至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轮胎打滑现象,但是过了3000rpm之后,由于排量较小的缘故,其加速度度并不能一直持续,会随着转速的攀升有所衰减。而其变速箱挡把上方的按键式手动换挡按钮,则是同类车型中的奇葩,使用体验非常不友好。

之前针对柯迪亚克车型,我们测试较多的都是380TSI的版本,对于这台低功率版的330TSI车型,我是第一次接触。我原本的预期是会和老款的1.8T 330TSI差别不大,但实际的结果远超过我的预期。2.0L排量高低功率发动机最主要的差别体现在静止起步加速的那一瞬间,380TSI车型可以提供非常迅猛的加速,一是输出扭矩更大,二是四驱系统的加持。在中段加速过程中,330TSI依然可以提供类似380TSI车型持续不断的加速能力,至少比探界者1.5T会好很多,不会有转速攀升后加速度衰减的迹象。另外,330TSI车型依然提供了“LC起步控制程序”,也就是弹射模式,增加了一定的可玩性。

下面再来说说两车的日常驾驶区别。首先,我认为2.0L带涡轮增压是中型SUV的标准配置,主流车型基本上都不会缺失。柯迪亚克全系车型目前搭载的都是EA888的2.0T发动机,为了区分高低配置,刻意给到了2个高低功率的调校版本。330TSI虽为低功率,但我可以放心的告诉大家,这套动力绝对超出你的预期。

这台发动机输出扭矩为320Nm,比高功率版的350Nm少了30Nm,但好在双离合变速箱高效的传递效率,在行驶过程中的加速感受并不会有明显的区别。只要你不吝啬那一点点油耗,它仍然能够给你畅快的加速感受。

另外,柯迪亚克可以提供经济、标准、运动和个性化共4种驾驶模式,经济模式下会启用空挡滑行功能,有效节省燃油消耗,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自动切换到S挡,动力感受比标准模式直接上一个台阶。

在转向和底盘支撑性上,柯迪亚克的调校偏舒适,但也柔中带刚,驾驶起来非常轻松。经过多年的市场验证和内部升级,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已经能够非常令人满意了。降挡升挡逻辑十分聪明,换挡动作也非常迅速。总之,柯迪亚克是一台开起来能够提供同级偏上驾驶感受的车型。

而这台1.5T的探界者,日常驾驶与柯迪亚克330TSI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1.5T的发动机能否从容应付。坦率的说,小排量在油耗数据上些许有些优势,但通过几天的试驾,匀速巡航时,确实能获得满意的油耗。但是城市通勤时,其常常会通过降挡拉高转速来弥补动力上的不足。这一点,和柯迪亚克相比就不够从容了。

转向感受方面,探界者比柯迪亚克更加灵活一些,但激烈驾驶时车身晃动会比柯迪亚克多一些。底盘调校上,探界者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取得了一个较好的平衡。

其次,关于这台6AT的变速箱,在通用旗下也服役多年,算得上非常成熟可靠了。虽然挡位数不多,但日常驾驶的平顺性和换挡逻辑也让人挑不出什么问题。激烈驾驶时,相比柯迪亚克S挡下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的果断干脆,稍有些差强人意。

总的来说,探界者1.5T是一台对动力要求不是那么的高,主要用通勤代步为主需求的那么一群人。必要时,以高转速去弥补排量上的不足,也能够提供足够的加速性能。通常情况下,2000rpm左右的巡航水平可以给到你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编辑点评:前不久,上汽斯柯达刚刚对旗下车型进行了官方指导价上的调整,柯迪亚克全系指导价降至17.79-24.79万元,性价比进一步提升。而探界者征战市场多年,终端优惠比较诱人。同为19.99万元的指导价,柯迪亚克在空间、动力、配置和乘坐驾驶感受上都要优于探界者。而探界者则属于相对中规中矩的车型,尤其动力水准比较一般,科技化的配置也没有与时俱进同步升级。至于到底哪款适合你,笔者建议还是去4S店看一下两车最终的优惠价,结合手头的预算再做决定吧。

开起来哪个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