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最高峰(厦门鼓浪屿最高峰是什么)

鼓浪屿上有很多景点,日光岩是鼓浪屿必打卡的景点之一,也是鼓浪屿标志性的景点,这里是鼓浪屿的最高峰,登顶可以俯瞰鼓浪屿的全景,赏八方景色。

日光岩包括日光岩和琴园两部分。顶峰一直径40多米的巨石凌空耸立,成为厦门的象征。感受登高望远的壮阔,登上岩顶看云天近在咫尺的感觉非常惬意。

日光岩的高度成为鼓浪屿中的一个突出的点,成为龙头山的顶峰,就像是在一大块平地上突然升起了一座山丘一样的显眼,让人一眼就看见了它,格外特别。

日光岩本叫“晃岩”,相传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此地景色胜过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

日光岩这个一听名字就美得不像话的地方,让人那颗想去一探究竟的心蠢蠢欲动,日光岩不仅名字十分美丽,它所处的地理位置也很美丽。它位于厦门的鼓浪屿上,它的外形十分具有规律,就像是写十字的笔画顺序一样,先一横再一竖,横竖穿插有序,观赏艺术性绝佳。

在我的印象中日光岩好像就是块海边的巨石,上了鼓浪屿才知道是座山石,唯有登到山顶才能将鼓浪屿的美尽收眼底。

日光岩开放时间是7:30-21:00,冬季晚上提前半小时关门。 日光岩景区奇石叠磊,洞壑天成,海浪拍岸,树木葱茏。拥有“一片瓦”、“鹭江龙窟”、“古避暑洞”、等胜景。

站在日光岩山门处,看到一块高40多米的巨岩,凌空而立,在那巨岩峭壁上,有1915年许世英题刻的“天风海涛”四字横书;其下还有两行大字题刻,右侧为“鼓浪洞天”,这是日光岩最早的题刻。左侧为“鹭江第一”,是清道光年间福建长乐人林铖所写,两者靠近,字迹相当,林铖署名特别大,游人常误为二者皆是林铖所题,其实后者比前者晚刻二百多年。

建议不要在夏季中午登顶,因为真的太热了,要做好防晒措施。由于位于鼓浪屿较中心的位置,所以去去门口还是很容易,四面八方都有路到达的。上日光岩顶和下来可以有不同的线路,观看不同的风景。

不到日光岩,不去鼓浪屿。作为鼓浪屿制高点的日光岩当然是要去的。日光岩的看点有两个,第一自然是俯瞰整个鼓浪屿,无限风光在险峰啊。第二个是一路上众多的摩崖石刻。这块巨大的石块历史非常悠久,可以追溯到郑成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