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路公交车车费是多少(124路公交车多少钱)

(速新闻记者 王姗姗 王艳珅)开通啦!开通啦!

今天(12月16日),宿迁高铁正式通车运营,宿迁人期盼已久的高铁梦终于实现了!

速速注意到,不管暂时有没有出行需求,都有很多宿迁人前往高铁站打卡,表达对宿迁高铁的热烈期盼。

那么,公交车、出租车、自驾……到底该选择哪一种方式前往高铁站呢?

速速12月15日从市区市政府广场出发,挨个儿体验一番。

体验一:公交车

费用:1元

时间:25分钟左右

速速首先来到宿迁市政府广场附近的公交站台,乘坐327路通往高铁站的公交车,亲身体验一番。

速速注意到,公交车上配备了空调和视频监控,可同时容纳50多人乘坐,即使带了大件行李,也可以轻松乘坐。

乘公交车到宿迁高铁站只要投币1元,同时乘公交车还不用烦心停车的问题,只要在高铁站的综合客运枢纽公交下客区,步行约300米就可以直接抵达高铁站,检票上车,真的超级方便!

据了解,目前,为了配合高铁运营,我市共投入124辆公交车往返高铁站,分别为315路、326路、327路、328路、111路、112路、101路和102路等8条线路。除了102路发车时间为早6点,晚10点,其他线路的发车时间都是早6点,晚7点。

体验二:出租车

费用:23元

时间:20分钟左右

高德地图显示,从宿迁市政府广场出发至高铁宿迁站的里程为10公里,预计车费为23元。

出租车驾驶员王兆元告诉速速,一般与公交车相比,出租车省时间,而且价格也是乘客能承受的。王兆元说:“在高铁站二楼,有我们的落客平台,出租车和社会车辆都可以在这里接送乘客,但必须即停即走,否则会被交通违法系统抓拍。随后,我们从P3入口进入出租车停车区域,等待新乘客上车。”

体验三:私家车

费用:计时停车费+你的油费你做主

时间:20分钟左右

短期外出、全家出行等人群

从宿迁市政府广场自己开车,和打车的时间一样,都是20分钟。如果自驾出行的话,只需要算笔账就好啦!

从宿迁市政府广场出发至高铁宿迁站的里程为10公里,若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L,油费为5元左右。如果自驾,高铁宿迁站临时停车收费标准为计时收费,暂时未公布收费标准。

据了解,在综合客运枢纽沿着上海路共有P1、P2、P3三个停车场的地下停车入口,可供社会车辆驶入,其中P1有两个站西路出口、P2有一个出口可供社会车辆驶出。有780个车位,比较充足,能够满足目前社会人流量车辆的驶入,以及停车使用功能。

体验小结

车辆

费用

时间

公交车

1元

25分钟

出租车

23元

20分钟

私家车

停车费

+油费

20分钟

看到这里,你想好怎么去高铁站了吗?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说出你的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