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一元钱值多少钱(1962年一元钱值多少钱图片)

很多人都在收藏纸币,第三套纸币是收藏者的热门币,因为这套纸币是最具收藏价值的纸币,其中币王为2元车工,同时也带动了其它纸币的价格,这套纸币的一元拖拉机纸币更是不容小觑,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1960年的一元纸币,看看它的价值几何。

这枚1960年1元人民隶属于第三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于1962年4月20日开始发行。票面正面图案女拖拉机手梁军,正面主色为红色,背面图案为国徽、棉花、梅花、牧场,背面主色为黑色、红色、蓝色、黄色。分古币水印和空心五角星水印两个版别,这是三版币中比较珍稀的品种。这套人民币1969年10月20日发行,2000年7月1日停止流通。

第三套人民币1元有2个版本一个是古币水印1元和普通版本。这枚纸币已经经历了30余载的洗礼,见证了祖国的血雨腥风,那么这枚纸币,先从冠号上面来进行划分的,拖拉机一元它分为二罗马和三罗马两种,从它的水印来说它又分为五星水印和古币水印,二罗马和三罗马的价值相差实际不大,差不多就是10块钱的左右,二罗马的目前在市场上面单张全新的差不多就是40元至60左右,三罗马的略微贵了一些差不多就是80元左右,如果是古币水印的价格就不一样了,我们对着光看的时候如果是古币水印单张全新的这一张就会200元至600元左右。这就是一元纸币价格的区别所在,因为古币水印的存世量少,为此价格就高,大家一定要注意辨别,同时一定要辨别好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