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的心愿(五岁的心愿电影)

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最期盼的就是过生日,这一天父母会将礼物拿出来,给孩子一个惊喜。还会准备一个大蛋糕,全家人围在一起,为孩子举办一个特别的生日宴会。



在生日这一天,孩子会许下愿望,并希望能早点实现。他们的愿望大同小异,无非不是考试能考满分、长大后当个科学家、父母顺心顺利等。可有一个5岁的小男孩,竟然要诅咒爸爸快死去,这是咋回事?

记者来到医院时,看到小永躺在ICU病房中,身上到处都是鞭打的痕迹,留下了紫青紫青的症状。



小永父亲酷爱酗酒,在酒醉后就会拿前妻撒气,用上皮鞭进行杖打,丝毫不在乎前妻是否痛苦。因受不了家暴,小永的母亲连夜逃走,将他丢在了家里。


可没想,这却让小永承受这些痛苦,父亲将身上的怨气撒向孩子,动不动就会殴打。


在小永5岁生日当天,本以为父亲能够记起来,并给他买上蛋糕送上礼物。可父亲又是一身酒气的回到家里,看到孩子还没有睡觉,拿起了鞭子就各种家暴虐待。


邻居听到小永撕心裂肺的喊叫声,想要劝阻却又怕被牵连,连忙联系了小永的母亲,可等到母亲赶到后,小永的生命体征变得十分虚弱。



送到急救室内抢救,护士说小永的最后一句话是:“爸爸用特别的方式庆祝我生日,我的愿望是爸爸早点死去!”说完这句话后,生日变成了祭日,小永永远闭上了双眼。


小永的父亲,显然将孩子当成了出气筒,一言不合就会进行虐待,以发泄自己的情绪。


孩子要求的并不多,只要父母能够给他们更多的安全感,能让他们遮风挡雨,那就已经足够了。


如果就连父母都对孩子殴打伤害,那他们的内心就会对社会报以悲观的态度,整个人也会变得自卑、扭曲,这对孩子来说并不是太好。


父母能将怨恨撒到孩子身上,那他就是不称职的家长,没有尽到自己身上的抚养责任。



家庭暴力会让孩子的人生观变得扭曲和不安,让他们变得孤独不安。整个人的性格也会变得更暴力,他们就算是长大,有了家庭也会变成施暴者。扭曲的三观对孩子的今后成长不利,让他们成为情绪的控制者。


父母们,一定要尽到榜样的力量,让孩子的成长更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