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qq3高配能卖多少钱(12年qq3多少钱买合适)

5万预算买私家车,十年前奇瑞给你高配QQ3,十年后奇瑞给你艾瑞泽5低配。同样的预算完全不同的产品,这是属于中国汽车工业的荣耀,谁能做好低端车,谁才能真正切入消费市场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在造车这件事儿上,尹同跃也算是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2010年一台高配AMT自动挡版本QQ3售价一再高达5万余,虽相比于当下不存在直接竞争力,但在当年低端车市场匮乏的时代,QQ3的确圆了不少人的梦。

还是5万预算,今天的选择是艾瑞泽5,一台安全性更好,驾驶感受升级,空间、娱乐、品质全方位颠覆的紧凑型入门型家轿。

市场技术不断迭代,通过降低生产成本强化同预算消费选择,这是奇瑞十年之间做出的主要工作。而造“老百姓开的起的好车”,事实上一直都是奇瑞的初衷,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尹同跃秉承这一实体观念,用了十年将同低端车市场做到极致。

从QQ3到艾瑞泽5,最终的受益者始终是消费者本身。

产品能够发生颠覆式的改变,一方面原因是奇瑞技术得到升级,当年1.1L+AMT动力系统排量基础小能量释放差,变速箱稳定性低且匹配效果不好,技术沉淀之后的最大优势便是同消费成本的约束中,奇瑞能够提供可靠性更高、排量更大的动力系统。

从1.1L到1.5L动力系统,不仅仅是动力系统本身的提升,更大排量引擎意味着配套优化方面可以做出尺寸更大的乘用车。

此外,设计水平、管理经验以及市场也在不断改变,当年微型车盛行的5万级产品时代,我们不仅仅可以看到QQ3,当年的奔奔、F0都是另外的选择,但随着行业的升级,紧凑型家轿售价下探,配套成本的完善以及生产工艺的夯实,同预算方面可以提供更好的消费产品。

多方面环境的改变,让奇瑞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消费市场。

回归环境本质来说,万变的是市场,不断优化的是技术,只有初心才不变,尹同跃用了十年时间,从本质上来说让低消费能力群体享受到更好的产品,当年选择QQ3的消费者,今天还能用5万预算买到全方位提升的艾瑞泽5,只有企业各方面技术提升,才能在同样成本下造出更优秀的产品。

从今天来看,奇瑞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