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男团比赛规则(乒乓球男团比赛规则2021)

众所周知,目前国乒结束了海外两场重要的比赛之后,接下来进入亚运会的备战工作。

对所有球迷来说,这次在家门口举办比赛,在九月份的杭州将会迎来这个大型的赛事,大家肯定非常期待,国乒能够在本次比赛当中获得好的成绩。就在最近,国乒正式公布了整个国家队的选拔标准,包括教练组的成员,以及这一次具体各个项目的选拔方案。

从目前这一次的名单来看,尤其值得关注的就是王楚钦以及王曼昱这两个人的情况。毕竟在此前,国乒宣布了亚运会单打资格,由世界第一或者说在单打比赛过程获得单打冠军的选手获得。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陈梦以及孙颖莎获得女单单打的资格,马龙和樊振东获得男单单打的资格。这样一来,王楚钦和王曼昱这两个后起之秀,将会确定无缘本次亚运会的单打名额。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很多球迷自然都非常的期待,他们两个人在无缘单打之后,到底有没有资格能够进入团体赛?从目前来看,这个答案是肯定的。

目前国乒已经正式官宣这次团体赛的选拔标准。首先单打前两名的选手将会直接进入团体的名额,除此之外第三个名单的选拔要求球员,一定要1999年之后出生的选手。很显然,这次国家队主要是想利用这一次亚运会,培养更多年轻球员为之后的奥运会做好准备。而这一点符合这个要求的,恰恰就是王楚钦以及王曼昱这两个非常年轻的球员。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国乒随着这一次的官宣,就意味着,目前他们两个世界冠军已经提前锁定这一次亚运会的团体赛。而且除了这一次的单打名额他们两个人没有资格参加之外,接下来的双打,包括混双,他们两个人都有可能进行比赛。从这一点来看,虽然他们没有办法去参加单打比赛,但是他们1人身兼三个项目,也可以向3金发起冲击。

随着这样的消息官宣之后,首先要恭喜一下王楚钦,恭喜一下王曼昱,这一次已经是提前能够锁定亚运会门票。虽然此前单打资格失去之后多少有些遗憾,但是这一次能够在其他项目当中同样为国争光,对他们来说同样不错的选择。而且他们两个人现在还非常的年轻,未来两三届的奥运会还大有可为。就像马龙在去年的33岁的年纪,都能够争取挺到最后拿到冠军。

所以对于王曼昱以及王楚钦这两个球员来说,即便无缘单打,也不用太过于沮丧,只要能够把其他项目给做好拿到冠军,同样是非常有荣誉的事情。希望这两个年轻的小将,一定要好好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