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l茶油等于多少斤(125升茶油等于多少斤)

提起茶油,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一个字:贵!


确实一斤茶油最低都要卖到60元一斤,好一点的甚至上百元,比起一般的食用油来说贵了几倍,买一瓶茶油的钱可以两桶菜籽油了,那么你知道为什么茶油那么贵吗?

茶油取自一种名为油茶树所结的茶果,茶果里的茶籽是榨取茶油的关键,也就是说要想得到茶油,得先种油茶树,再等油茶树结果,最后取出里面的茶籽用来榨油,而就这简单的过程,需要7年的时间。

油茶树从育苗种植到结果丰收,至少要7个年头,中间没有一丝收入,中间的人工、养护、肥料、除草等等都是成本投入,想要得到茶油就必须得熬过这些,很多人种植油茶树,最后都半路卖掉跑路了,坚持下来不简单。

那熬过7年就好了?当然没有那么容易,一斤茶油需要多少茶籽,很多人都没有概念,这么说吧,3斤茶果可以晒得一斤茶籽,一斤茶籽能榨出2-3两的茶油,一百斤茶籽才能榨出20多斤茶油,一亩地的油茶树最多可以2000多斤茶果,油茶树一般都种在山上,需要人工采收和运输,没有一个星期是收不完茶果的,这也是成本。

榨油同样也是需要投入,前前后后下来,一斤茶油没卖出去,实际上的钱已经花了不少,这也是茶油贵的原因,但茶油贵有它贵的原因,除了这些成本外,茶油本身也值得这个价值。

茶油自古以来就是好油,古代得到过“皇家”的认证,现在更是被联合国评为比橄榄油还要好的油,吃茶油就是吃健康,茶油不仅可以吃还可以用,护发养颜都不错,这样的茶油你吃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