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 白静(演员白静案件)

俗语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其实真实的人生有时候比戏剧更惨烈,更狗血。活着的时候,白静永远都没有办法想象,一场死亡竟会让她成名。


2012年2月28日,北京市朝阳区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朝阳区望京南湖西区的季景沁园发生了命案。一名女子被其丈夫连刺十三刀,当场死亡,随后其丈夫也挥刀自杀。随着知情人巨春雷的爆料,媒体知道死亡的人是演员白静。

女演员被富豪丈夫所杀,这其中究竟有着怎样惊天的隐情,白静的人生迅速引起了广大媒体的关注。


2002年,19岁的白静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那一年的表演系人才辈出,后来在演艺圈走红的文章,白百合,唐嫣都是她的同学。

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白静被分配到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白静先后拍摄过《情惑》,《案发现场》等电视剧。而让她引起大众关注的则是在《血色湘西》中扮演穗穗,这个清秀文雅,坚韧执着的角色让白静在演艺圈崭露头角。


后来她在《功夫.咏春》当中出演女主角严咏春,其刻苦努力的表现让香港影坛的传奇人物吴思远也赞叹不已,这部电视剧播出后,因为她在其中精彩的打戏,媒体甚至称呼她为“杨紫琼接班人”。这一年,她还拜了叶问的儿子叶准为师。


2010年,白静凭借电影《铁人》获得第三十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2011年,又获得第十三届中国电影家学会奖金凤凰奖。

当然,和同班同学文章,白百合等比起来,白静的事业不是发展得最好的。但是,她也算是小有名气,假以时日,未必不能走上事业的高峰。她的中戏老师刘天池曾说:“如果白静没有出事,是很有可能冲出来的。”


只是,一个男人的出现,让白静放慢了在事业上的脚步。

这个男人叫周成海,比白静大18岁,靠着在股票市场上的投资眼光和运气积累下亿万家产,外界传言他身家有十几亿。

2005年,经一个导演介绍,22岁的在校大学生白静认识了40岁的周成海。稳重又多金的周成海很快就打动了白静的芳心,因为周成海2007年7月才离婚,当时还有传闻说周成海就是为了白静才离婚,不过在记者采访周成海的前妻时,她却以不想被打扰,而拒绝回应相关的问题。

不管事件的真相如何,当时的周成海和白静还是非常甜蜜的。2008年,两人登记结婚,2010年10月举行婚礼。


新郎稳重温和,新娘娇俏灵动,一言一行,一颦一笑,皆能感受到两人的浓情蜜意。

婚后,周成海对小他十几岁的娇妻白静也是异常宠爱,甚至在有的人看来周成海管白静管得很紧,不过这也是新婚夫妻之间的一番情趣吧。

只是,这样甜蜜的时光不过一年。白静就提出了离婚,理由是周成海隐瞒了自己的婚史,并且自己也不知道周成海竟然比她大十几岁。

这样的理由显然站不住脚。


在周成海眼中,白静想和他离婚,完全是因为移情别恋,是因为白静和他的好朋友乔宇好上了。

乔宇是周成海在健身房认识的朋友,相识后,自称高干子弟的乔宇对他异常热情,还说自己的父亲可以帮助周成海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在商场上,无疑是多个朋友多条路。面对乔宇的示好,周成海也欣然接受。后来他还把乔宇介绍给了自己的妻子白静。

周成海怎么也没有想到正是自己的这个举动,将他和白静拉入了万丈深渊。


此后乔宇以做生意投资为由,从周成海手中先后拿走了960万的现金和一辆奥迪车。等到周成海发现事情不对,报警后,警察在带走乔宇时,意外发现白静也和乔宇在一起。周成海才知道乔宇和白静的关系不一般。

周成海又从邻居口中得知,白静和乔宇经常出双入对,虽然两个人刻意保持距离,但是再三被人偶遇,他们之间似乎并不清白。

因此,面对白静离婚的要求,周成海异常愤怒,坚决不同意。

为了离婚,白静曾经向法院起诉,还跑到医院找周成海大闹,周成海的母亲此时正因为生病在住院,据说就是因为白静的一场大闹,气得周成海的母亲一病不起,溘然长逝。


感情的不顺,好友的背叛,母亲的去世,再加上在股票市场上投资失利,身家大幅缩水,此时的周成海已经完全进入了一种极端的情绪中。

2012年2月28日,他再次找到已经居住在母亲家的白静。谁也不知道当时两个人到底有多激烈的争执,惨剧就这样发生了。

白静被周成海连捅13刀,当场死亡,随后周成海也挥刀自杀。后来被抬上救护车的周成海还没坚持到医院,就已经没有了呼吸。据悉,当时的现场十分惨烈,到处都是鲜血。

不过瞬间,两条鲜活的生命就逝去了。


这一年,白静才29岁,正是花样年华,人生本来还有无限可能。而周成海也正是40出头,一个男人最年富力强的时候,即使人生中有再大的困难,都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可是,他却选择了最极端的处理方法,让两个人再也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

这场命案发生后,外界流言纷纷。

而其中的关键人物乔宇,因为两个当事人的离世,很多证据不足,他矢口否认自己和白静的不正当关系,以及和周成海的经济往来,乔宇的母亲也声称乔宇做生意的资金是卖房所得以及向亲朋好友筹借而来的。


直到2016年,案件最后宣判,乔宇被判诈骗周成海236万,判处有期徒刑11年。

虽然判决给了周成海一个公道,可是,逝去的生命再也不会回来。

如果,白静和周成海在感情发生变故时,能真诚地沟通,冷静地处理,事情不会演变得如此惨烈。

惟愿所有在感情中饱受折磨的人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吸取教训,不要再有这样的悲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