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自动档轩逸多少油耗(轩逸自动挡16油耗多少)

说到家轿车,大家最先想到的无非就是大众朗逸和丰田的卡罗拉,其它车型一直算是不温不火,不过有一款车型在换代之后,霸占了紧凑级销量榜的冠军,连冠好几个月,它就是日产轩逸,而今天我们也带大家一起体验一下轩逸 1.6L TOP CVT奢享版这款车,指导价14.49万。

在换代之后,饱受好评的就是轩逸的外观设计,一度有着“小天籁”之称,整体秉承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的风格更显年轻,视觉上看着比较凌厉,大灯的造型修长许多,内部的设计更为精致,均使用LED光源。中网采用蜂窝状结构,V字形格栅也很有辨识度。前包围两侧使用L型设计,雾灯为卤素光源。

侧面的设计同样有着不错的运动感,车顶采用溜背式设计,D柱位置加入亮黑色饰板,呈现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尺寸上,轩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47mm,轴距2712mm,尺寸在同级中并没有什么优势,但轴距优势挺大。轮圈为17英寸,使用双五辐样式,轮胎的规格为215/50 R17。

尾部的运动气息依旧不减,与前脸相同,整体更为扁平化,尾灯的造型同样较为修长,边缘进行了熏黑处理,并且尾灯均使用了卤素光源,除了实用性高其它没有优点。后包围比较饱满,下扰流板与车身同色设计,排气采用隐藏式处理,并且为单边单出的布局。

轩逸的内饰设计有着不错的温馨感,得益于中控台的环抱式布局,中控台整体立体感比较丰富,运用了较多的曲线线条,三圆筒式空调出风口增添运动气息,内饰整体使用双色设计,中控台的用料上均为软性材质,并加入缝线点缀,整体视觉效果更能吸引年轻人。

方向盘使用真皮包裹,采用三幅平底样式,这种设计在视觉上更具运动感,手感没得挑,盘幅相对比较细,多功能按键并不算丰富,仅可控制一些常用的多媒体功能。仪表盘为传统的机械表盘搭配一块7英寸的显示屏,虽说视觉上没有全液晶仪表炫酷,但显示内容丰富一点不差,两侧表盘边缘加入饰条点缀,更显精致。

中控处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使用半悬浮式设计,这块显示屏的清晰度并不是很好,有种安卓大屏的既视感,比较山寨,车机也不是太好用,有点卡顿,反应速度有点迟缓,好在装配的功能比较多,支持GPS导航、车载蓝牙、车联网和语音识别控制等。

车辆配置上,对于这个价位的合资车型来说,轩逸显得就比较丰富了,被动安全上装配了6个安全气囊,支持胎压显示。而主动安全上配备了预警系统,该系统中包含了车道偏离、前方碰撞及倒车车侧三方面的预警功能,并且该车标配了主动刹车、并线辅助和车道保持功能。驾驶辅助上装配了可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系统,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和360°全景影像。

座椅的造型在视觉上比较充实,内部的填充物偏软,采用真皮包裹,舒适性上是没得说,坐垫及靠背中间加入了菱形缝线点缀,稍显高级感。前排座椅只有主驾驶支持电动调节,可调调节8向,而副驾驶座椅只能手动4向调节。后排座椅材质更软,坐上去有着明显的下陷感,名副其实的“移动沙发”,同时它中间座位提供了头枕和扶手。

对于空间上的表现,我们邀请了一位身高182cm的试乘员,坐在前排调整好位置后,头部空间剩余3指左右。同时再坐到后排,头部空间仅剩1指,腿部空间保持在1拳的余量,综合试乘员的身高来看,这个表现相对宽敞,并且它还配备了一块面积并不算大的电动天窗。

虽说它的乘坐空间表现不错,但储物空间就有些差劲人意,整体设计相对规整,容积达到了560L,但全系后排座椅都不支持放倒,想托运一些大物件时就有些无能为力。

该车使用了一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HR16,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135Ps),峰值扭矩159N·m,该发动机还具备了e-VTC技术,传动上为可模拟10挡的CVT无级变速箱,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2L/100km,这套动力驾驶起来稍显不足,油门响应灵敏,但加速缺乏力道,所以开起来不太舒服,变速箱以平顺为主。底盘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悬的组合,悬架调校柔软,同时保证了过弯支撑性。

总的来说,轩逸的产品力是值得肯定,售价上足够亲民,这一点在销量上即可证明。外观内饰的设计同样符合年轻人的胃口,配置给的也够足,唯一有槽点的就是动力了,1.6L的动力仅满足日常使用,CVT无级变速箱虽说平顺性好,但目前来看,它的稳定性一般。所以对轩逸来说就一句话,依旧是一台平庸无奇的家用代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