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公里汽油用多少(1500公里需要多少汽油)

贵,一定代表好吗?

仅仅在加多少号燃油这件事儿上来说,我从不认为加95号油的发动机要比可以加92号汽油的发动机好,自然,我更不认为只能加98号汽油的发动机好到无法被击倒。

我们必须要知道发动机的属性是什么?发动机的属性是工具,它承载的是“驮人”的任务,相当于驱动马车的马匹,他不是奢侈品,而是一个消费品。

消费品的属性就应该是务实、耐用、稳定、可靠。

能够加92号汽油的发动机一定具备更强势的兼容性,它能加95号更能用98号汽油,到任何一个有汽油的加油站,这一系列发动机都会有从容的表现,对于用户来说,无非就是加一箱95汽油,要多出几十块钱。

但只能加95号油的发动机,是不能长期向下兼容的。

​因为发动机的特性问题,95号发动机长期加92号燃油会出现积碳问题,长期之后会出现抖动、爆震等问题。

总而言之,还是发动机的兼容性问题。能加92号的发动机兼容性强,毕竟发动机这个产物,没有奢侈品属性在其中,加95号燃油没有任何的高贵感,反而增加不稳定性以及日常使用成本。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发动机在满足日常使用的情况下,只能加95号汽油绝对不是一件好事儿。

​比如说领克吧,一台定位15万的新车只能加95号汽油,对于这个量级的消费者来说,消费压力增大是必然的。

一方面,日常加油成本更高,另一方面,更高标号的汽油也没有为日常带来更好的体验。

普遍来说,95号汽油要比92号汽油贵0.5-0.8元左右,以每年20000公里驾驶里程来分析,普通家用车需要消耗1600L汽油,那么成本每年增加1000元。

而事实上这种只能加95的发动机,加速也并没有更快,油耗也并没有更低,跟同级别车型相比,操控体验是一样的。

​真正意义上的好车,其实从来都不需要多么较贵的养护方式。

好开、好用、低成本、不坏是好车的评定标准,对于更多人来说,好车并不与昂贵挂钩,稳定与放心才是任何价格内,好车的唯一标准。

毕竟对于更多人来说,乘用车的属性依然是代步,在中国这个10万级产品销量占比接近40%的乘用车市场中,经济、稳定才是核心优势。

​而95号燃油,本质上是为了服务发动机更加复杂、标准更高的车型,这些车型往往拥有更高的价格,需要用更高的成本来维护。

但我从不认为定位高、需要加95号汽油的车是好车,从某个角度来说,这些好的标准只是包装、营销出来的话术,就像BBA一样,只能加95号汽油,不代表BBA的质量一定好,更不代表他们更加高端。

​之所以需要95号汽油,是因为这些发动机已经在某种意义上舍弃了可靠性、经济优势,选择用更多的成本,压榨出微乎其微的性能,但换来的却是更多的不便利性以及不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