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狮休闲服(唐狮休闲服广告)

  当今中国,科技、社会的进步和文化的发展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与消费理念,消费者的时尚需求更加个性、细分。特别是青年一代,时尚态度和文化意识不断增强,多元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圈层,都对品牌的文化创造力提出着更高要求。

  中国休闲服饰一线品牌——唐狮是宁波博洋服饰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知名国货品牌。定位于年轻时尚的唐狮,经过26年市场磨砺,如今已形成极具品牌号召力,成为中国年轻消费群体专属的潮流国民品牌。唐狮服饰长期坚持不断改善产品品质和提供专业优质服务,在国内服装行业中销量位居前列。品牌估值达64.26亿人民币。成为中国最具价值500强品牌之一。

  8月1日,国潮品牌TONLION唐狮震撼亮相重庆龙湖时代天街,打造青春活力、潮流动感、年轻时尚的一站式购物体验。作为重庆的地标性建筑,龙湖时代天街是亚洲最大的单体购物中心,这里一直是重庆最热闹的地方,哪怕是工作日也有着超高的人气和流量。TONLION唐狮新店坐落于商场1楼,与众多一线潮流时尚品牌为邻,一起演绎多元文化潮流,创意无限“潮”前晋级!

  在国潮大热的当下,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国货的接受度日益高涨,对于国货品牌的认知也在不断更新。唐狮通过品牌形象、渠道、产品三方面的升级,打造“年轻、好玩、自由、个性化表达”的品牌特性。通过升级品牌形象、布局购物中心、提升品牌势能,进一步贴近年轻消费群体,重塑唐狮在新商业下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新世代年轻群体消费能力的提升,时尚行业开始重视Z世代的声音,各大品牌也纷纷推动自身的年轻化转型,以更为青春的姿态拥抱年轻人。唐狮由此推出“唐狮新青年”形象,突破传统模式的限制,鼓励年轻一代探索未知、超越自我,与品牌一起,诠释中国时尚的无限可能。

  据了解,在推动渠道升级的同时,唐狮大力开展产品升级,让创新的时尚风格与优越的产品品质成为对外展示的软实力。新品设计将国潮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户外运动、时尚潮趣、街头学院等主题的呈现也多方位展示产品亮点。此外,品牌与猫和老鼠、史努比、非人哉、宝可梦等梦幻IP的跨界联名也戳中了一众消费者的时尚兴趣点,引发了较好的反响。

  当下,购物中心已经成为年轻消费群体所喜爱的商业主流,对于品牌来说,入驻其中往往能获得更大范围的品牌露出,也能实现与消费者的亲密接触。从以往贴近传统消费群体的街铺标准店,到如今深耕集年轻、潮流、时尚于一身的购物中心店,唐狮正在顺应潮流趋势,进一步贴近年轻消费群体。

  长江证券分析师于旭辉表示,因本土品牌形象老化、产品性价比低,以及购物中心渠道发展初期需要相对稀缺的国际品牌引流等,导致了本土品牌对线下购物中心初期发展红利的错失。但随着购物中心渠道发展趋于成熟以及渠道数量井喷,一方面成熟购物中心的发展目标逐渐由“引流”向“盈利”转变,通过减少低租金、大面积的主力店而增加更多小面积门店以提升渠道盈利,为尚不能开出大型主力店的本土品牌提供发展机会和空间;另一方面,国际品牌的稀缺性优势和引流效果减弱,渠道对国际品牌的偏好度降低;同时国际品牌对区域消费力、渠道定位、入驻条件等方面的较高要求,导致其渠道下沉困难较大,也为经历过重新定位调整、品牌数量更为广泛的本土品牌提供了入驻机会。

  在于旭辉看来,“外资退败,国货崛起”成为2018年以来中国服装行业的主基调,而2021年“新疆棉事件”有望加速国货崛起进程。一方面,我们看到ASOS、M&S、Topshop、NewLook,H&M、ZARA等诸多海外快时尚品牌在国内市场净关店甚至退出中国市场,范思哲、Coach、纪梵希等国际知名品牌因在地域上的错误划分而引发代言人的解约潮,海外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式微;另一方面,李宁、波司登、太平鸟、回力、飞跃等老国货品牌在经历了外部环境变化和自身深度变革后,重新受到市场追捧,Ubras、蕉内、之禾、UR等新国货品牌也开始加速崛起。2021年3月,由BCI组织引发的新疆棉事件,更是带来行业竞争格局的快速演变。根据淘数据1所监控的代表性品牌天猫旗舰店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海外品牌天猫旗舰店销售增速出现明显放缓甚至下滑,5月份以来仍未表现出明显的恢复迹象,而本土品牌则表现出一定的增长提速。

  中长期来看,于旭辉认为,一是经济快速增长带动文化与制度自信,而媒体内容向国产及传统文化倾斜,逐渐引导国潮消费新趋势;二是购物中心对本土品牌偏好度提升,本土品牌线下渠道缺陷得以弥补,而渠道通路更扁平的电商快速兴起亦在助力本土品牌弯道超车;三是传播媒介更迭及消费者年轻化,奠定了偏好国货的消费者心智;四是本土品牌自身,亦基于精炼内功和模式创新打造竞争力,开启品牌进化之路。新疆棉事件有望成为国货品牌崛起的重要节点,更深层次的社会文化、销售渠道、消费群体及企业自身各维度因素均在趋好,短中期因素共振,国货加速崛起进行时。

  而近年来,包括阿里、拼多多、京东等多个电商平台均推出相应的国货扶植计划,通过数字化、年轻化赋能的方式帮助传统国货品牌升级,助力国货加速崛起。如2018年,天猫与纽约时装周达成战略合作,首次于中国日搭建独立秀场,主打复古潮流的首秀品牌李宁一炮走红,太平鸟与可口可乐的联名也大放异彩;天猫促成了平台上大量中国品牌的跨界组合,如周黑鸭X御泥坊的小辣物口红、泸州老窖X气味图书馆的桃花醉香水,RIOX英雄的墨水鸡尾酒等,跨界化、创意化、年轻化的营销方式带动了一系列老字号品牌回春,掀起了“国潮文化”的快速崛起。

  宁波博洋服饰集团有限公司项江鹏副总经理也指出,博洋服饰集团经过二十六年的品牌文化沉淀,在服装产业中已拥有20余个风靡市场的多元化品牌。品牌战略一直是博洋的核心战略。在业务线不断扩展,规模效应急速聚集的发展趋势下,博洋服饰集团众品牌运营也异彩纷呈!同时,更多的新兴品牌得到经验启示正在萌芽,未来,博洋服饰集团将持续品牌之路,保持行业前列,更为重要的则是,消费者和市场一直在追求更新的体验,创新品牌的孵化也正成为博洋服饰集团对未来的探索与发展的源动力。

  中金公司研究员郭海燕强调,今年以来,短期事件、奥运会开幕等多个事件催化国货品牌认可度不断提升。2021年3月底以来,本土运动品牌如安踏、李宁、特步在线上、线下的销售流水增长均大幅超预期。随着2021年7月东京奥运会开幕,本土品牌展开新一轮品牌宣传活动,有望激发全民运动热情并进一步提高国货品牌认可度。

  郭海燕坦言,经济腾飞、民族自信、新基础设施助力国货消费崛起。、经济腾飞、民族自信、文化自豪、国货品牌综合竞争力提升、以及新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都为国货消费崛起提供了强大支持,随着越来越多的优秀国产服装品牌异军突起,产品设计、品质、生产工艺均可跻身世界一流水平,成为国货消费的先锋。(第一纺织网 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