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寸和15寸轮胎价格是多少合适吗(14寸轮胎和15寸轮胎差多少)

我是骠骑府,欢迎关注!

今年的3月18日到19日,也不知道是个什么重要的日子,多家国产摩托车品牌纷纷集中在这两天发布新车,今天是19号,三阳也加入了新车集体发布的热潮,不过,这次的三阳,动作有点大,一口气发布了七款踏板车。



第一款,三阳HUSKY ADV,两个版本(三十周年版和标准版),价格均为23800元。

HUSKY ADV是三阳全球发布的全新车型,这款ADV风格的跨界踏板车搭载水冷单缸四气门发动机,实际排量为150cc,最大输出功率为10.8KW/7500转,最大扭矩为14.5NM/6000转。

HUSKY ADV采用宽度达到780mm的宽幅把手,同时手把位置加高设计,在非铺装道路上行驶时能更快速的变向。

同时搭载前后双通道ABS+TCS循迹系统,三阳独家的三零科技(零后仰零延迟启动零污染),无匙启动系统,大屏幕TFT仪表,可调式的中置减震器等先进科技配置,另外还匹配了全地形越野轮胎,全车LED光源,前置加油口,中置式15升大容量油箱等实用性配置,CNC切削铝质TCS侧标和脚踏增添豪华质感。




第二款,三阳新款CRUISYM α300(新款巡弋300),价格44800元。

新款巡弋CRUISYM α300依然是进口大贸车的身份,这款车在保持了老款巡弋300做工精良品控稳定的基础上,增加了TCS循迹系统,性价比更高。

前后双通道博世ABS+TCS的配置,安全性有保证,搭配前轮260mm直径制动盘和高抓地力轮胎。

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加双鱼眼透镜大灯。

搭载水冷单缸四气门发动机,实际排量为278cc,最大能输出20.1KW/7750转的功率和27.4NM/6750转的最大扭矩。

座桶空间足够大,能容纳两顶全盔(部分型号)。

前置加油口搭配12升容量的油箱。巡弋300在国内虽然保有量并不算大,但是口碑一直都很好,作为平替价格高昂(甚至要加价)的日系大踏板车的有力竞争者,此次增添了TCS循迹系统,在硬件设施上已经完全不逊色于日系品牌,觉得日系大踏板车溢价率过高的潜在用户,应该会对新巡弋300有兴趣。




第三款,三阳MAXSYM TL508,价格82800元。

MAXSYS TL508是三阳目前国内销售的排量最大的一款踏板车,搭载了水冷并列双缸发动机,实际排量提升为508cc(原TL500实际排量为465cc),最大功率提升到了33.5KW/6750转,最大扭矩也达到了49.9NM/5250转,分别比老款提升了11.6%和17.4%,这个性能上的跃升是明显的。

TL508采用大型运动踏板车惯用的跨骑式摩托车发动机固定方式,也就是将发动机直接与主车架连接,而不再像小踏板车那样的一端与车架相连,一端与后车轮连接,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能显著降低后轮的簧下质量,令骑乘者骑行时能得到更快速的路面回馈,更有利于运动能力的施展,并且这样的设计还有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前后轮搭载的车身重量更接近50:50的理想配重比。

可以看到TL508采用跨骑车一样的长后摇臂,并且传统系统采用了传动效果更直接抗拉强度更高的链条传统系统。

大屏幕豪华液晶显示屏,显示信息齐全。

前后双通道的博世品牌ABS+TCS的安全组合,双前制动盘直径达到了275mm,搭配对向四活塞卡钳,制动力强劲。

巨大的座桶空间。

前后LED光源。

无匙启动系统。

边撑集成了坡道驻车系统,当放下边撑时,后轮即刻被制动盘抱死,避免坡道停车时溜车,一个很人性化的安全设计。

TL508是目前三阳在国内销售的排量最大,价格最高的一款高端豪华大型运动踏板车,凭借其不逊色于日系大阳的硬件配置和多种人性化设计,再加上高性价比,TL500还是颇具竞争力。




第四款,三阳九妹夫300(JOYMAX F),价格28800元。

三阳的九妹JOYMAX Z300在国内知名度很大,而这款三阳九妹夫JOYMAX F版,可以视作为三阳九妹的平脚踏版本。

九妹夫JOYMAX F同样搭载了一颗水冷四气门单缸发动机,实际排量为278cc,最大功率为19KW/8000转,最大扭矩为26NM/6000转。

全车LED光源+大屏幕液晶全彩显示屏+Keyless无匙启动系统+前置加油口,三阳JOYMAX F出手就不凡。

前后双通道的ABS+TCS循迹系统,高抓地力轮胎+大直径前后制动盘。

平脚踏设计实用而方便,放点杂物很合适,夏天女性也不担心穿裙子上下车不方便。

超大的座桶空间。

JOYMAX F的推出,使得三阳补齐了大型平脚踏踏板车领域的空白,凭借三阳JOYMAX Z300以前在市场上留下的良好口碑,三阳九妹夫JOYMAX F将延续这一良好势头。




第五款,三阳JET 150SL,价格16800元

三阳JET 150SL是一款以运动和赛道竞逐为定位的运动型小踏板,外观设计凶猛,攻击性强,很符合自身的气质。

这款运动型踏板车搭载一颗水冷单缸四气门发动机,实际排量为150cc,最大功率为10.5KW/8500转,最大扭矩为13.5NM/6500转。

配置了全车LED光源,前大灯为鱼眼式透镜投射大灯,Keyless无匙启动系统,TFT全彩液晶显示屏,前15寸后14寸的运动规格轮胎。

前后双通道的ABS+高抓地力的半热熔轮胎,另外还有大容量座桶+前置加油口。

高达45.4度的侧倾角度,保证了极限过弯的角度,这是竞技能力的保证。

零延迟的启动系统+零后仰悬挂系统。





第六款,三阳CROX α150,价格15800元。

三阳CROX α150也是三阳家族里面的资深车型了,与上一代三阳小钢侠相比,这一代的CROX外观的变化很大,看起来更时尚更有现代感。

三阳CROX α150搭载了一颗水冷单缸四气门发动机,实际排量为150cc,最大功率为10.5KW/8500转,最大扭矩为13.5NM/6500转,这是一颗在多款三阳150cc排量级别的踏板车上面使用的机器,可靠性毋庸置疑,性能处于同级别排量发动机上游位置。

全车LED光源,前大灯为鱼眼式的投射大灯。

Keyless无匙启动系统+USB充电接口。

前置加油口方便加油。

全彩液晶仪表。

前后双通道的ABS+多路况适应轮胎,边撑还有断电功能。另外三阳三零科技之一的零后仰悬挂也没有忘记。




第七款,三阳CRUISYM150 X,价格18800元。

三阳CRUISYM150 X是一款高端豪华城市通勤踏板车,目前这个细分领域的竞争已经逐渐白热化,三阳此时推出这款全新车型,意味着将正式参与这个市场的角逐。

三阳CRUISYM150 X同样搭载一颗水冷单缸四气门发动机,实际排量为150cc,最大功率为10.5KW/8500转,最大扭矩为13.5NM/6500转。

前制动盘直径达到了260mm,后制动盘直径为220mm,搭配前后半热熔高抓地力轮胎+前后双通道ABS+TCS循迹系统,厚道!

宽幅全LED液晶仪表+Keyless无匙启动系统。

带翻盖的小型储物箱。

全LED光源,前大灯远近光均为发射式双灯照明,铺路效果值得期待。




总结


好了,新车报道就到这里,现在到了该总结的时候。


此次三阳的动作很大,一口气公布七款车型的价格,今年也是三阳品牌创立三十周年,难怪叫做“激昂三十,七虎齐跃”!


从三阳此次发布的新车来看,几个明显的趋势显而易见。


第一,在150cc排量级别踏板车当中,三阳在国内整车厂里面率先普及了旗下全系列水冷单缸四气门发动机的动力平台。


第二,TCS循迹系统,Keyless无匙启动系统,前置加油口中置油箱,全液晶屏幕包括TFT全彩液晶屏和LED屏,前后双通道ABS等等目前较为先进的高端配置和设计已经在三阳全系列150cc及以上排量级别踏板车上面普及。


与来自宝岛台湾的另一家踏板车知名品牌相比,三阳在150cc排量及以下踏板车上倾注了更多的精力和资源,因而在这些小排量踏板车上面,三阳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获得了满意的市场份额,而这部分排量的踏板车,也是未来受到电瓶车冲击最大的市场,是继续在小排量低端单缸风冷发动机买菜车上面内卷,还是向高端豪华城市个人交通工具上开拓新的蓝海领域,三阳的战略方向无疑是清晰而明确的。


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代表未来趋势的个性化的个人高端豪华踏板车将是国内各大整车厂争夺的重点,三阳未雨绸缪及早下笔,正所谓“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故能自保而全胜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