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与瑞士(瑞典与瑞士哪个发达)

您有无遇到过如下场景:您对友人说要去瑞典旅游,对方回复道“能不能帮我带块手表”,或是一脸惊讶地表示“你有巨款要存?!”——毫无疑问,您的友人将瑞典搞成了瑞士。今天就帮您这地分析一下这两个“除了名字像,其他都不像”的国家。

千山之国,瑞士(国旗不好喝红十字会logo弄混)

1. 瑞典,英文名Sweden,位于北欧的一个半岛国家,毗邻波罗的海。瑞士,英文名Switzerland,属于位于欧洲西部地区的内陆国。与奥地利、列支敦士登、意大利、法国和德国接壤。请注意,正是因为瑞士与多个大国接壤,瑞士人都能说多国语言。我曾看到过一个老外讲的笑话,一名加拿大人在瑞士旅游途中向一位瑞士老者问路,他先小心翼翼地问对方是否会说英语,老者回答“会一点”,两人对话后,加拿大人感觉老者的用词与狄更斯有些相像……

2. 瑞典、瑞士,均为高度发达的工业国,但国土面积相差极大。瑞士为袖珍小国,面积为四万多平方公里,约为北京+上海+天津的面积,人口800多万。国土本就狭小,阿尔卑斯山还占了60%的土地面积。所以瑞士寸土寸金,房价极高。即便是普遍收入较高的瑞士人,拥有房产的比率也不超过30%。瑞典比起瑞士算是个“大国”,她的国土面积十倍于后者,约为45万平方公里(与黑龙江省相似),人口1000万以上(相当于北京常住人口的一半)。地广人稀算是瑞典的特征,如果您走在瑞典的大街上半天看不到一个人,作为中国人不要太惊讶。

北欧大国,瑞典

3. 品牌形象。科学技术是一个国家的灵魂,那名牌就是一个国家的形象。瑞士知名形象:巧克力,银行,手表。牛奶巧克力为瑞士发明,各种名牌手表就不一一介绍,此外,瑞士军刀也算是一个品牌吧。瑞典嘛……瑞典沃尔沃汽车,宜家家居也是瑞典品牌,最后,最知名的诺贝尔奖也属于瑞典。这是所有科学奖项中最高级的奖项,已有120多年的历史。我国著名学者屠呦呦及莫言两位老师都曾获得过诺奖。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莫言老师

4. 旅游方面,瑞士是“山之国”,山多且海拔高,去瑞士旅游就是“翻山头”,瑞典是“湖之国”,湖泊数量在10万以上,去瑞典旅游就是从“逛水坑”(请允许我这样说)。

看完以上介绍,您是不是对瑞士、瑞典有了更好的区分。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知识,请关注我,我会在今后向您介绍更多。

本期内容介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