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换齿轮箱油多少钱(换齿轮箱油需要多少钱)

威马EX5这台车定位一台纯电紧凑型SUV,那么这台车的的表现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吧?但是你知道这台车首年的养车费用会花费多少钱吗?下面通过笔者的一一例举简单带来这一期的养车分享内容。

一台纯电车型,其实首年养车费用比较高的就是保险了,通过笔者联系当地多家保险公司得到,这台威马EX5 2022款 EX5-Z Nex探索版的保险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这个必交项交强险费用在950元,另外一部分就是商业险,这台车首年商业险几家保险公司的报价都在5850元左右,所以这台车的保险费用合计为6800元。

接下来说一下保养费用,笔者通过当地威马4S店推荐保养项目进行维保,这台车3000km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保养的项目为常规检查和更换变速箱油,不过好在首保是免费的。行驶至13000km或12个月以先到为准需常规检查、更换前、后雨刮和空调滤清器芯,然后加上工时费小计350元。那么笔者通过查看大数据得到,国内乘用车每年行驶里程的平均值为15000km,那么这台威马EX5笔者以首年行驶13000km作为参考,一年的保养费用在350元。

然后就是这台威马EX5的电费了,这台车笔者查看参数得到官方NEDC续航里程为403km,那么笔者通过太原市区内环路和市区内拥堵路段五五开的路况下实测,实测这台车百公里续航里程为311km。笔者亲自去国家电网的充电桩实际充满一次电需要花费41元,那么按照这样计算下来得出。这台车的每公里需要花费电费0.13元。那么笔者依旧参照大家行驶13000km作为参考,这台车的首年的电费需要花费1690元。

最后到了笔者总结环节,这台威马EX5的养车成本确实还是比较亲民的,那么至于有些粉丝朋友们反馈的停车费、洗车费、以及高速过路费等这些费用毕竟每个车主发生的金额有所不同,甚至有些车主就根本不发生,所以笔者在这一块也就不再进行一一例举了,综上所述这台车的首年养车费用合计为8840元,分摊到每个月的话,这台车每个月的养车费用仅为736元左右,这个费用笔者还是相当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