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传说铃声(我只是个传说铃声版)

说说我的故事吧,我喜欢一个女孩子喜欢了整整十年!从青葱岁月时代开始,我见证了她最美好的成长,当然,她也见证了我从一个瘦子到一个胖子的全过程!如果你们问我:“从瘦子到胖子的过程是什么鬼!”那我告诉你们。是错过!

我和她初次相识时她扎着长长的马尾辫,黑白分明的眼睛很容易让人沦陷!我自始至终都记得是她先开的口:“这个同学为什么将帽子压得这么低,不敢见人么?”

那是我们生平的第一次对视,我定力比较强,自认为没有被那迷人的眼神所折服!只是我们两个谁都没有想到,在今后的时光中,我们纠缠了许久!

当然了,当时毕竟年少我那里能想的到这么多!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你一个只在学校里不谙世事的小姑娘你懂个屁(我是一个在社会上打拼过的人,后来良心发现又返回了学校,再以后的故事中会详细的诉说),这叫酷!酷!能理解么,信不信我分分钟打哭你,幼稚…..

他叫阿静,是一位很文静的姑娘,是一位在喧嚣的人海中依旧能保持文静的姑娘,她的理性远远高于她的感性!在我们相处的这么多年里,我深刻的明白了一个道理!理性的人不要轻易的去撩,因为她会理性的分析你这个人,随后她会确认她自己是否进行感性的切换!如果她选择否,那么恭喜你!你今后会被她划为“不是一路人”的定义,如果是的话,那么你完了……

阿静长得很漂亮,在我们乡镇的中学中我觉得她在我的眼里可以称之为校花!当然了,全班的男同学都很喜欢她!我喜欢她么?当时并不喜欢!因为我是一个高傲的人,哈哈!

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就像是一颗被簇拥的星辰,理性的绽放着自己应有的光芒!

而我依旧我行我素,丝毫不受美色的影响!好吧,我装不下去了!谁看到一个美女不喜欢啊,只是我隐藏的比较好,哈哈!

到我离开学校的那一刻起,我都在隐藏着这份荷尔蒙的发酵…….

直到有一天,学校组织的一次劳动中。让我们两条平行线产生了交融,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我发现我的好多故事都是发生在冬天,这个寒冷的季节总是能带给我惊喜与惊吓!

寒冷的天气将土地冻的像砖头一样,我和阿静两个人被老师分到了一个组里去挖坑!如果当时有摄像机的话你们就能看到一个英俊的少年和一位美丽的少女一人扛着一个砖头走在校园中,干什么,四处挖坑!劳动不是全班同学一起么,正常来说是的。但是有些事情它就是不正常。在这里不解释,就是这么玄妙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天气寒冷,我带着露指的手套,帽檐压得很低,哼着两只蝴蝶,走在阿静的后面!我还记得很清楚她的铁揪比我的漂亮,铁揪哪里来的,各自在家里带来的!啥时候农用工具也讲究花里胡哨了

“到了,挖吧!“她看了我一眼,黑白分明的眼球黑色已经不见了!她没有带手套,手指被冻的通红!她放下铁揪一点一点的和这冰硬的土地抗争。都说大地啊,我的母亲!在北方的小城里,冬天的大地就是后妈

这些生长在温室的花朵确实没啥子力气哈,连个坑都挖不出来!我站在旁边摇头叹息

我向阿静示意,眼神很明确的告诉她:啥是干活?好好看,仔细学!划重点,这是要考的

阿静站在一旁,很认真的观看着我的教学!都说干活之前要往手里吐一口吐沫反复搓磨,这样干活比较像那么回事!可是带着手套怎么吐啊?阿静,别往手心呼气了,把手套戴上吧!

阿静拿着我丢过来的手套,怔怔的望着我

呸、呸!吐一口不行,天太冷了,得吐两口

阿静这是第一次笑。我们认识的第一次笑!她的左边有一个酒窝,很是美丽!她说:你真恶心

你懂个屁!比白眼么?好吧,你有一双大大的眼睛…….

“后妈,你给我个面子啊!”后妈狠狠的在我的脸上扇了一耳光,我也挖不动……

那天,学校里的操场上升起阵阵浓烟!学校是禁止生火的,但是那天我和阿静做到了!校长过来了,后妈也没有给校长面子!

如果一个人想要被爱,那么就一定要学会先去爱别人。校长说:给后妈一点温暖!我和阿静看守,浓烟渐渐升起…….

在那温暖的火光中,阿静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你和别人不一样!

她的眼睛美丽极了

我说:谢谢!

阿静的座位就在我的前面,直到我离开这所学校的那天,我依旧没有向她说出我心底的那份喜欢!

手套送给她了,算是留下一个念想吧

再一次相遇时,阿静已经进入了小城的高中!而我终将没有抵挡住外面的诱惑!我又一次的辍学了!阿静的马尾辫变成了披肩的长发,她的眼睛还是那样,美丽又不失倔强!我们在大街上互相寒暄,彼此留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很震惊吧,这个时候我们已经认识了整整的一年,却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

后来,我们彼此问候,仅此而已

在一个燥热的夜晚,我在家里坐在电脑旁与电脑里的玩家激烈厮杀!手机传来了一则消息,很简介:在干嘛!信息的来源者,阿静!

燥热的夜晚容易引起荷尔蒙的递增式爆发!我回道:没事,在打游戏!

几十秒后,我又拿起手机又回道:你呢,你在干嘛!

“我在浇地!!!”三个感叹号,外加一个皱眉的表情。哈哈,原来她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啊

“浇地?你还用浇地?为啥这么晚浇地?”带着震惊的表情,三连问的方式选择了发送

随即而来的就是:我咋不用浇地,你家不用浇地么!轮到我家浇了,后面还有好多人等着呢!

在我十来岁的时候,我们家就已经搬出了农村。自然而然的我们家的地我们就租给了我的大娘家,我回道:我们家在市里住,早就不种地了!

呃,好吧!直男,应该说的就是我这样的人,你们也许这一次的对话就会结束。其实,接下来才是话题的开始

当时不知是哪里来的勇气,我说道:“电话聊吧,我想听你的声音!”其实我也不算是直男,偶尔弯一下我也是可以的

我妈在旁边呢!等我妈去北边了我打给你哈!一个坏笑的表情。我严重怀疑这个女孩子在撩我

五分钟后,“请你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手机铃声响起

喂!在手机电话接听的那一刻起,我相信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开口都是这样的

喂,你能听到我说话么?手机那头传来压得很低很低的声音

嗯,我能听到啊!你能听到我说话么?

手机那边传来:你干嘛也这么低的声音说话啊

哈哈,这不是一场神圣而又神秘的会谈么!哎呀妈呀,我什么时候这么会撩了

她的声音也很好听,听起来像是风铃声一样

那天晚上阿静和我聊了很多很多,阿静不时的笑声将燥热的天气挥散一空!阿静的父母是地地道道道的农民,家里的大小事务都由阿静的母亲一手打理,包括此时浇地这么宏大的工程也有阿静的母亲带着阿静全权把控,阿姨在北边,阿静在南边!我问阿静,你的爸爸呢?阿静说爸爸明天还要早起,要去大城市里打工!浇地前爸爸说要来的,被妈妈骂去睡觉了!

阿静在家里排行老二,上面有一个姐姐,下面有一个弟弟!对了,不得不提,阿静和弟弟是双胞胎!那姐姐弟弟为什么没有来浇地?阿静的姐姐叫做阿哲,那时已经在学校读书,学的是医!弟弟叫做阿飞,在那个重男轻女的时代中,阿飞同样被阿姨骂回去睡觉了,叔叔被骂了我可以理解,但是阿飞被骂了,我是有点不相信的!

为啥啊?为啥我不相信啊

我告诉你们一句话:很多事情其实根本毫无依据可言的,但却往往有迹可循

在当时,如果我们都用如今理性的思维来看待的话!那又为什么叫做青春

就这样,阿静家的浇地工程持续了一整晚,直到第二天早上的凌晨五点才结束。我们就在这断断续续的过程中聊了一整晚

为什么要断断续续,因为这个期间阿姨来南边来了八趟!

在那个时候,躲躲藏藏的青春是最有纪念意义的

清晨,我对阿静说:我今天就要坐车去市里了

阿静说:我送你

好!

从小城到市里的路程大概有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我依靠在车窗前,看了看手机,时间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我向阿静发送了一条消息,我对她说:我已经走了

瞬间,阿静就回复了:你已经上车了么,你在哪里。我这就出门

阿静啊,我是不是不该跟你说我要离开的消息。这样你是不是就不会精心打扮,这样你是不是就可以在好好的睡一觉

又或者说,假如我没有自己一个人考虑那么多!假如我在车站等你!那么,我们自此以后的错过就不会由此开始

当时我回复的消息是:我已经走了,你好好的休息吧!

城市的霓虹灯是迷人的,我却愈发思念我记忆中的眼眸!

某一天的中午,我在医院的走廊里焦躁不安。我的弟弟高烧入院,全家人如临大敌,严阵以待!阿静发过来一条消息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也来大城市来了呢!我和姐姐在超市里买东西呢,我姐姐说还说要见见你呢!我们在这里等你哈,天一城里的那个肯德基店,我们就在这个位置

走廊上到处是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我X:对不起,我有点事,我去不了了!你们玩的开心

阿静这次回了消息,她说:以后我们不要联系了

某一天,我突然间明白!阿静那时应该是有多么生气,多么的伤心

阿静那时没有追问为什么,我没有去解释什么

再后来,我懵懂的参了军!光荣的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开始了我由男孩转变为男人的艰辛历程!到现在我依然记得接兵的上尉在前方说了这么一句话: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很感激,没有后悔

那是通往南方的火车,那是远方……

我拿起手机向阿静发了一条消息:阿静,我喜欢你!我要去当兵了!

这次也是我独自一个人的旅行,它是孤独的,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在踏上这段旅程的时候,要拉上一个人

阿静说:祝你一路顺风,等你回来再说

阿静变得理性了,感性被我磨灭了

那个时候,这份喜欢好像不纯洁了,但是说不明白。很久以后我才明白,那是喜欢的进阶,大家简称为,爱!

我不是一个怀念过去的人,至少我承认,我觉得不是!

进入部队以后,我失去了对外界的所有联系。磨不完的被子、不够睡的觉、吃不饱的饭、高强度的训练占据了我的整个人生!

我一直认为当初磨被子的那段回忆是对于人生最好的诠释,它磨平的不仅仅是那褶皱的棉布,磨去的还有那年少的棱角!

望着国旗与军旗在台上缓缓升起,我们在台下庄重承诺: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

那一刻是神圣的,我崇拜自己的祖国!我为身为一名解放军感到骄傲,我为身为一名中国军人感到光荣与自豪!我想念阿静,很想念

终于,我们每个星期都有了两个小时的手机支配权!阿静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她发过来的照片大都是搞笑的,她偷偷的告诉我,她说:这样的照片只有我自己知道

南方是没有雪的,我已很久没有看到故乡了!

阿静下雪的时候会录一段视频给我,她在雪里玩耍。大声的告诉我,你看!这是今年的一场雪

你在下雪的那一刻有想要告诉的人么,又或者说,你有想要见却见不到的人么

我有!

两年的时光短暂又漫长,阿静说想要我抱抱她!北方的冬天太冷了

我签了合同,转为了下士

阿静的离去我很平静,阿静有自己的生活,我比阿静要先一步长大!我是一个难过也不会让人看的出来的人,即使眼泪不断外涌

漫长的深夜,我曾不止一次站在哨所的最高处,望着漫天的星光,回忆你的音容笑貌,你说的想要我抱抱时的那种安全感!钢枪是我的坚守,我不能脆弱

在探亲休假时,我曾去过她的大学!那里书香弥漫!你在前方,与他人漫步在林间小道

五年过去了,距离我们相识已经过去了整整七年!

战友父亲的邀约被我婉言谢绝,父母对我的工作安排被我搁置一旁。我回到了小城。

那时阿静刚刚大学毕业,成为了一名伟大的人民教师。在城市里,她过得很好,或许吧,我希望她过得很好

我和阿胜望着各自心爱的姑娘穿梭在汹涌的人潮中,阿胜的姑娘回来了,阿静你就不要回来了吧!太糟心了,太想哭了

阿静回来了,过年的时候回来的!我和她的相遇是在小城的汽车站。我一直在小城里,为什么去汽车站,因为我知道她回来了!她的气质很清冷

好久不见!我上前走去

是啊,好久不见!

阿飞过来接的她,她说“再见!”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接到阿静的电话,阿静问我能不能送她回家!她和同学在外面吃饭,太晚了!打不到车了!我放下手里的酒杯,向在座的老板说了声抱歉,头也不回的踩着油门!

她的怀里抱着妞妞,那是大姐家的女儿!从小就跟着阿静,我们小声的诉说着过往!偶尔会有停顿,有开心也有难过

回家的路上,她发过来一条微信:谢谢!

后来我知道,她确实谈过一个男朋友!但是早早就分了,因为阿静的理性

我们像是多年未见得老友,不断的诉说着我们的曾经,我讲她听!她讲我听,情人节就这样先一步春节而来

我在微信上留言:今天可以出来玩么

好半天没有回复,就当我要放弃的时候,她微信上语音说道:好啊,但是你得等我在我家里吃点饭,要不我妈肯定不让我出去

声音很低,像极了当年

只是那少年早已不是那个少年,那个女孩早已不是那个女孩

我们一起看了电影,一起在大街上漫步!在车上,我让阿静闭眼,阿静问我干嘛,我说你闭眼就行了,我绝对不乱来!我从怀中掏出来一条项链,那是我探亲时买的,已经过了好几年……

我的手穿过她的发梢,她的味道很好闻!她的睫毛轻颤

那是我们离的最近一次,我们感受的到彼此的呼吸!我这一刻发现她已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

喜欢么?我望着她

她低着头呆呆的望着胸前的项链,她的眼睛溢满了泪水

我的拥抱来的太迟了,对不起阿静,让你久等了

如果你觉得这是这个故事的结尾,那我告诉你,这不是!我又何尝不希望它是

我们每天都互道早安,晚安

直到有一天一个男的突然间加了我的微信,说阿静和他好了很久了,说我是一个第三者!我还是涉世未深吧,我将与这个男的聊天记录发给了阿静。

有时候答案真的不重要,而我们却穷追不舍

我们又一次分开了

阿静是个好姑娘,是我不该寻求答案。这个时候我们相识已经8年了

我曾在微博中,这样感叹道:

如果不是老天对我们布满了荆棘,也许此时此刻你披着洁白的婚纱,与我宣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像你说的:妞妞是女花童,林姐的儿子是男花童!

写道这里,我很抱歉!我实在写不下去了,键盘已经敲不下去了,谅解下

说好了十年,八年过去了,其余的两年我们依然在不断的相逢,分别

说是十年,这不是一个结束!

对于我而言,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到这篇文章,更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结束!如果可以看到这里,遥远的朋友啊,平安夜即将到来,如果相信我就请你留下你的地址和联系方式!送你一份平安夜的礼物!天南海北,天地为证!生活不易,大家加油!)

当喜欢成为爱,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