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和27油耗差多少(27和20t哪个油耗高)

欢迎来到新一期的懂哥Q&A问答,这里懂哥想大家道个歉,上周因为工作太忙,实在是没时间,所以被迫鸽了一期Q&A问答,想必大伙儿都在等这个栏目更新。OK,废话不多说,来看看这期都有什么精彩问题。

Q1: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交接的时代,model Y和Q5怎么选?3系、林肯Z和CT5怎么选?

这位网友的提问内容有点长,大概的意思是在这个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交接的年代,车子应该怎么选?这里提到model Y和奥迪Q5两款车,两款车都是各自细分领域的好车。

我想问一下这位网友,你有试驾过model Y吗?如果你能接受其强动能回收不可调,以及偏硬偏运动的底盘设定,那这款车在其他方面给到你的体验,放在同价位车型里几乎可以到90分,尤其是在驾驶和空间实用性层面,model Y真的是无可挑剔。当然,推荐这款车的大前提是你能接受前面我所说的这两个点。

其次,影响新能源车用车体验非常重要的一个点是,你是否具备家充条件。懂哥自己也是model 3车主,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有家充和没家充对于新能源车来说,那就是完完全全不同的用车体验,有家充实在是太方便了,回家就插上,第二天又是满电出门。我有时候开回燃油车甚至会觉得,专门跑去油站加油真的很麻烦,而且现在油价很贵,对于一个月充电花费仅为100块出头的我来说,偶尔开一次油车加油,动辄4、500块钱的油费感觉太奢侈了,心疼自己的钱包。

不过,如果你没有家充条件的话,那买新能源车使用体验就没那么好了,要专门预留和规划好时间去充电,感觉多了一层“束缚”,而且快充价格普遍比家充要贵上不少,使用成本优势相比油车相对没什么明显。那这种情况下,奥迪Q5作为一台传统燃油SUV,使用体验优势就出来了,车子产品力不错,比较均衡,关键是多了一份“说走就走”的底气,跑长途也没有里程焦虑,就看你怎么选了。

总而言之,如果有家充条件,并且可以接受特斯拉不可调动能回收的设定,那model Y绝对是不可多得的选择,反正我自己的model 3半年时间用下来,除了舒适性差点,其他方面表现我都非常满意,这台车在我手上半年时间跑了1.6万公里,充电花费相比油车简直可以忽略不计,用着是真香。PS:家里有三台车,我这台model 3天天被家人抢着开,大家对它都喜爱有加。

至于后面关于CT5、3系、林肯Z怎么选?抱歉,因为林肯Z懂哥到现在也没开过,只开过CT5、3系,而关于这款车怎么选上次的Q&A问答,也说得很详细了。

Q2:汉兰达混动版和2.0T燃油版要怎么选?

好问题,说实话懂哥也没想到,这代汉兰达居然还会推出2.0T燃油版,完全猝不及防。我推测丰田之所以把老款的2.0T机器给重新上线,主要出于三个原因考虑:第一,还是有不少用户对混动系统的耐久性有疑虑,认为混动始终没有纯燃油可靠。

第二,对于高海拔用户来说,新款全系都是混动,搭配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虽说有电机辅助,但丰田这套THS混动主要是以发动机驱动为主,在高海拔地区使用难免会出现动力衰减问题,相比之下,采用涡轮增压的老款2.0T机器在高海拔地区衰减就会小很多。

最后一点,也是最多用户能感知到的且吐槽最多的。就是现款汉兰达混动系统的NVH表现真是不敢恭维,发动机介入动静巨大,深踩油门,伴随的是发动机声嘶力竭的声音和明显的震动,整套动力系统的NVH表现完全不是这个级别价位该有的水平,总结起来就两个字:「极差」。

相比之下,老款2.0T机器的NVH表现真的要好太多了,完全就不是一回事儿。事实上,老款汉兰达的NVH表现一直被广受好评,而这台2.0T机器绝对功不可没。在老款汉兰达上的这台2.0T发动机,运转品质明显更好,而且噪音也很小,虽说绝对的动力表现可能不如混动,但从质感维度来看,确实是完胜现款混动版。

但这台机器缺点也比较明显,那就是油耗比较高,老款汉兰达的平均油耗要去到11-12升,对比现款混动版的5-6升的油耗表现,基本就是翻了一倍,在这个油价高昂的年代,在加油花费上差距就更加明显了。

所以,关于汉兰达的混动版和2.0T燃油版怎么选,完全取决你在乎什么。在乎NVH表现的,选2.0T,在乎油耗的,那混动版是绝对不会错的选择。

OK,这就是本期懂哥Q&A问答,大家有什么选车疑问的,可以直接在评论区上给懂哥留言,懂哥会一条一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