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雨燕百公里油耗量是多少(15的雨燕油耗是多少)

相信不少朋友开的第一台车,都是小型车。在老百姓收入并不高的当年,小型车的销量,占据了大半的汽车市场。其中比较知名的车型如大众POLO,本田飞度,铃木雨燕,福特嘉年华在当年都是随处可见的,它们以低廉的价格和优秀的操控体验获得了无数消费者的喜爱,圆了很多年轻人的汽车梦。

特别是本田飞度,由于其油耗低,故障率低颇受追捧,其二手车的保值率居高不下,被誉为保值神车。但是,随着铃木退出中国市场,旗下的雨燕车型一车难求,导致其二手车保值率直接碾压飞度,后来居上,让无数喜爱雨燕的准车主郁闷不已。以2017年生产的2016款1.5自动时尚型酷玩版为例,其新车指导价也就7.88万,终端还有6000-8000元的优惠,裸车价也就7.0-7.2万元,但是在开了5年后,二手车市场还能卖到5.8万到6万元,开5年贬值1万,一年才2000元,开了5年后还能卖8折,哪怕是飞度车主看到了都会流眼泪。

SWIFT雨燕

随着铃木市场退出中国,这两年铃木雨燕的二手车行情还一路上涨,甚至有车主买的二手车开了一年,还能原价卖出去,那么这么高的保值率,它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小编的小舅子就有一台铃木雨燕,所以小编也开过千把公里,今天就以个人的体验来和大家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雨燕保值率高,与铃木汽车退出中国市场有一定关联,毕竟一车难求,报废一辆就少一辆,但并非主要原因。在铃木的所有车型中,包括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雨燕可以说是保值率最高的车,没有之一。以同年份的长安铃木锋驭1.6升手动两驱精英型为例,目前的二手车市场行情,也就6万左右,二者价格相当,但是其新车指导价为12.48万,相当将近5万元。

雨燕是2005年长安铃木推出的一款两厢小型车,上市之初只有1.3排量的动力总成,代号为G13B,这台发动机与铃木羚羊的发动机一样,后面推出了1.5升排量的车型,代号为M15A,但是其功率也仅为76千瓦。如果是1.3排量的车,夏天不关掉空调,还真不好超车。这台车的特点就是小巧灵活,好停车,外观的话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由于其车身短小,后排空间坐着非常憋屈,所以如果是一家四口,这车就差了点。很多人对铃木的印象是品质可靠又省油,雨燕这台车,行驶品质不错,但是说到省油的话,并不一定。相对同排量的车型,雨燕的油耗只能说一般,甚至可以说有点费油。同样是手动挡,1.5的雨燕平均油耗在7.4升每百公里,而1.6的锋驭,平均油耗在6.3升左右。而1.3的雨燕,会比1.4排量的北斗星还要费油。而如果是自动挡,油耗还要更高,不管是1.3排量还是1.5排量都超过了8.3升,它的变速箱是4AT的,费油难免。当然,也有一个优点,就是耐造保养便宜,不像CVT那么娇贵。

铃木M15A发动机

雨燕的发动机,不管是1.3还是1.5,除了可靠性好,没有其他优点,动力表现非常一般,太过老旧。对比铃木的其他发动机,比如K14B-G,排量为1.4升,但是其输出功率达到了74千瓦,油耗表现也更佳。目前日本市场的2021款雨燕,搭配的就是1.4T的发动机,动力大幅度提升,油耗大幅度降低,可惜的是咱们中国消费者买不到了。

雨燕和其他长安铃木旗下的车型相比,不管是在空间上还是油耗表现方面,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只比奥拓和羚羊强一些。但是在保值率方面,却要高得多,这主要是因为,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小型车的需求量大,从而导致其保有量较高,市场较为认可,维修方便费用低。从而使得它能够有资格,在二手车市场与本田飞度一争高低。而像长安铃木的其他车型,比如维特拉、骁途、锋驭等,由于销量太少,消费者认可度低,更不要提昌河铃木,基本没有什么存在感了,小编目前开的就是一台昌河铃木的车,修车全靠拆车件了。

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小编个人不建议购买二手的雨燕车型,特别是自动档,除非你真的非常喜欢这台车。如果你要省油和空间,不管是锋驭还是维特拉,都会是更好的选择。雨燕虽然有铃木的造车基础,但是它的定位摆在那里,它就是一台入门级别的廉价二厢车。买二手车的目的,就是为了省钱,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空间更大油耗更低而且同样可靠的车型,为什么不呢。

其实在昌河铃木的旗下,同样有一台雨燕,只不过由于某些原因,它没有挂上雨燕的标,它就是昌河铃木派喜,也是一台全球车型,国外主打欧洲市场,空间与雨燕相当,底盘也是一样的,它搭载的是铃木的K14B-G的发动机,输出功率仅比雨燕少2千瓦,油耗表现会更好,相比1.3排量的雨燕,动力要强劲得多。唯一遗憾的是,它只有手动挡,而且外观件不好找,不适合新手司机。

铃木派喜

如果你是老司机,又能开手动挡,又喜欢两厢小型车,那么派喜或许是代替雨燕的不二选择。在目前的二手车市场,它的价格,与同年份的奥拓相当。至于雨燕,现在的行情真的有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