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银钢摩托车发动机多少钱(银钢摩托车发动机150价格)

图:AK47 / 文:大渝

今年6月,被称为“中国MINI摩托创造者”的银钢摩托,发布了2022年国内首款mini车型——银钢Super mini150(以下简称:Super mini)。

作为玩乐车型市场偏小众的一个分支,其实国内许多厂商对于mini车型这一品类并不够上心,通常只是有那么一款能够补齐市场空白就行。然而银钢可不这样想,十年间先后推出的数款Mini车型,而且每一款都诚意十足,显然这是在用自己的态度告诉消费者:“造mini车型,银钢可是认真的!”因此,这款全新上市的银钢Super mini自然值得期待。

01

整车外观

精致迷你,复古典范

作为一款mini车型,Super mini给人的第一印象其实并非袖珍,而是透过整体浓郁的复古范儿,给人一种颇为大气的感觉,而且在在注重复古格调的框架下,对于细节的把控也格外出彩。

较真起来,Super mini的整车尺寸那是绝对的符合mini车型标准的,座高680mm、轴距1200mm、整备质量120kg,实际上手就会给人一种能够完全把控、轻巧好骑,玩乐属性拉满的愉悦感。

不得不承认,银钢对于复古韵味的把控那是相当到位的。圆润的外形设计、毛毛虫座垫、亮色金属的排气防烫壳以及设计感十足的贴花,这些都是构成Super mini复古元素的主基调。细节上,两根金属杆支撑的圆形亮色后视镜做工精巧;手把上透明的刹车油壶相较于普通金属材质更有质感;前后踩挡杆用在复古mini身上格外合拍;车身后部的护手采用简洁的钢管结构,在起到不错装饰效果的同时,还方便平时载人和扶车掉头。

横向比较的话,银钢Super mini的整体外观在国内市售mini车型中是比较突出的。这主要得益于银钢在国内复古领域沉淀多年的设计功底,以及在产品细节上的潜心打磨,使得Super mini能够以较为完备的姿态来到消费者手中。

因此但就外观来说,无论轻度玩家还是硬核极客,银钢Super mini都能给予相当可以的视觉反馈。玩姿态的用户即使不改装,Super mini骑在路上也有不错的回头率。(单就在我们拍摄期间,不少路人都对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而且,这款车还具备相当大的改装潜力,稍微小改就是辆有着独特用户个性标签的唯一Super mini,肯定会玩出与普通摩托不一样的感觉。

02

车辆配置

提升质感,兼顾安全

在车辆配置上银钢真的很舍得给,从Super mini启动那一刻起,就给人一种物超所值的充实感。仪表,采用的是数码液晶仪表与同价位车型拉开差距;灯具,全车使用LED灯具作为光源。前大灯更是采用透镜大灯,无论是在使用寿命还是铺路效果上都比同级卤素大灯更有优势。而这些仅仅只需扭动一下钥匙,拇指拨动一下按钮就能轻松感受到。

在行驶系统部分,银钢为Super mini选择了铝轮真空胎,宽厚而且极具档次,无论在视觉层面还是驾驶质感层面,个人觉得轮毂的独特造型都为其加分不少。同样值得点赞的还有它12.5L的大油箱,你很难想象一个迷你车型是怎么在不影响外观设计的情况下装下一个如此大的油箱。这个大油箱直接解决了被大多数迷你车主所诟病的里程焦虑。可能是担心你手机的续航干不过Super mini的续航,银钢的设计师还凡尔赛的在一个迷你车型上加装了USB充电口。

在一些安全配置上,Super mini在细节方面的考虑甚至到了一种极致。例如不少新手的第一次摔车可能不是在路上,而是出门左转的第一个弯,但驾驶Super mini这绝对不会。因为起步后收起边撑这个动作,在很多骑士没有形成肌肉记忆之前大几率忘记,导致的后果可大可小。而Super mini的边撑熄火,直接将这个摔车因素直接扼杀在摇篮里。除此之外,双闪警示灯Super mini也是原厂自带,不需要后期破线加装增加自燃风险。

03

动力系统

参数优异,运行稳定

在银钢看来,mini车型同样也应该具备足够的动力输出,以满足玩家的骑行欲望,因此,银钢为Super mini搭载了一台150mL单缸4冲程风冷平衡轴发动机,并匹配德尔福的电喷系统,以保证更低的油耗以及更顺畅的动力输出。该车的最大功率为8.2kW(7000r/min),最大扭矩为11.5N•m(5500r/min),据官方数据显示最高时速可达90km/h。

银钢为Super mini匹配的YGF150动力核心,是旗下表现非常稳定的成熟平台,这套动力系统在同级车型的横向比较中,不仅输出功率上占有优势,其独特的发动机结构在运行品质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平衡轴发动机安静、震动小等特点,为这样一辆追求调性与玩乐的小车,进一步强化驾驭舒适性和骑行质感,个人认为是非常契合的。

04

结 语

总体来说,银钢Super mini的定位非常明确——将mini车型的个性标签与玩乐属性发挥到极致。复古且精致的设计语言让它成为了国内mini车型中具有代表性的精品,同级车型中领先的配置使其更具竞争力,搭载的YGF平衡轴发动机即兼顾稳定的产品性能又兼顾不错的动力输出,保证了在驾乘、操控上的出色玩乐属性。

除了上述优点外,最重要的一点是Super mini定价为8980元,显然在同级车型中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毕竟在外观、配置、动力系统全面升级的大前提下,产品定价仍旧维持在了国内mini车型的基础均价,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绝对是满满的诚意。因此,无论你是资深的mini玩家,还是想要购买年轻人的第一辆mini车,银钢Super mini无疑都将是最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