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有几个机场(西双版纳有几个机场-)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记者近日从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了解到,截至4月7日,西双版纳机场通航整30年。30年来,西双版纳机场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发展理念,积极与先进对标、与国际接轨,扎实培育四通八达、密集高效的国内、国际航空网络。

目前,西双版纳机场拥有航线66条,通航城市有昆明、丽江、大理、成都、重庆、上海、广州、北京、香格里拉、曼谷、清迈、琅勃拉邦等国内外50个城市(其中国内45个、国际5个),1周起降航班1050架次。21家航空公司在西双版纳机场运营,各航空公司的进入和多条航线的开通,为西双版纳经济、社会、旅游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西双版纳机场也被誉为“中国支线机场的一面旗帜”。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云南旅游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西双版纳机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凸现。

在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多年来,西双版纳机场不断规范运行秩序,提升机场运行质量,提高航班正常率,提升航班延误后的处置能力,改善机场保障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近年来西双版纳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在全国机场中持续位列前茅。先后荣获民航总局授予的“全国民航机场飞行区管理先进单位”、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全国民航“精神文明标兵单位”、西南“文明机场”等荣誉。

西双版纳机场地处中缅、中老边境,于1987年12月1日动工兴建,1990年4月7日正式通航投入运营,1997年1月1日被国务院批准为国际口岸机场。1993年,机场进行了第1次改扩建,1998年进行了第2次改扩建,2002年进行了第3次改扩建。改扩建后的西双版纳机场等级由4C级提升至4D级,机场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年旅客吞吐量最高可达350万人次,实现了“量”的突破和“质”的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