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0米世界纪录(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排名)

加拿大赢得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

随着加拿大男子接力队在24日上午后程爆发,以37.48秒的成绩力压美国接力队(37.55秒)赢得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的金牌,本届世锦赛男子短跑项目就此全部结束,而对于曾经的男子短跑绝对强国牙买加而言,他们显然完成了一次极其糟糕的世锦赛之行。

在当日进行的这场接力决赛中,牙买加接力队(38.06秒)不仅无缘领奖台,而且他们与获得铜牌的英国接力队(37.83秒)之间,其实也有着不小的差距,对于曾经世锦赛男子接力项目绝对的王者而言,这种无力感的确令他们感到沮丧。

不仅仅是这场男子4X100米接力的决赛,牙买加男子短跑选手本届世锦赛似乎都被这种无力感所折磨。在本届世锦赛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当三位美国选手包揽金银铜牌时,牙买加仅剩的一位决赛选手、塞维利,却只能以9.97秒的成绩屈居第四;至于曾经同样算是牙买加强势项目的男子200米决赛,本届世锦赛更是没有任何一位牙买加选手的身影。

相比于牙买加女子田径在本届世锦赛包办女子100米金银铜牌,包揽女子200米金牌、银牌以及女子4X100米接力的银牌,本届世锦赛颗粒无收的牙买加男子短跑选手,显然度过了一届极其糟糕的世锦赛。

博尔特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拿到牙买加男选手最后一枚世锦赛奖牌。

更让牙买加男子短跑选手感到沮丧的是,最后一次在世锦赛为牙买加拿到奖牌的男子短跑选手,至今依然是2017年伦敦世锦赛上获得男子100米铜牌的博尔特。换句话说,随着博尔特告别世界田坛,进入后博尔特时代的牙买加田径,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在男子短跑项目上颗粒无收。

事实上,最近两届世锦赛颗粒无收,其实还不够说明牙买加男子短跑选手近年来的窘迫,在“2020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牙买加选手无缘男子100米决赛、获男子200米决赛第7名(德怀尔)、男子4X100米接力无缘领奖台,同样度过了一届颗粒无收的奥运会。

牙买加下一位博尔特在哪里?

因此,颗粒无收似乎成为牙买加男子短跑选手在近年来的一个“常态”,这与博尔特统治男子短跑项目,并且带动一批牙买加男子短跑选手成为世界田坛的顶尖选手,无疑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在博尔特的带领下,牙买加男子接力队曾经连续4届世锦赛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

作为现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博尔特曾经带给世界田坛的震撼有多大,真的已经不需要用任何语言来形容,甚至不夸张地说,在博尔特告别田坛之后,男子100米和200米的观赏性、各方对于这两个项目的期待值,其实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而与此同时,博尔特的强悍也似乎同样衬托出如今牙买加男子短跑项目的虚弱,对于被称为“田径王国”的牙买加田径而言,这显然也是一个极大的打击。这也因此更令人好奇,牙买加男子短跑项目的低谷期,究竟还将持续多久,他们的下一位博尔特究竟何时才能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