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D26是多少安(80d26是多少安的电瓶)

上一期了解刹车盘和刹车片,这期聊聊汽车蓄电池,汽车上一般采用铅酸蓄电池,都知道主要作用启动发动机。目前汽车上常用的蓄电池有普通蓄电池,干荷蓄电池和免维护蓄电池。


蓄电池俗称电瓶,是一种可逆的直流电源,是将化学转化为电能的装置。其功用主要有几个方面。

1.启动发动机时,向起动机提供强大的电流,并向点火系等用电设备供电。

2.在发电机产生故障不能供电时,向用电设备供电。

3.当发电机超负荷时,协助发电机供电。

4.当发电机电压高于蓄电池电压时,储存多余的电能。

5.在发电机转速和负荷变化时候保持电路的电压稳定。


市面上的蓄电池种类繁多,型号也不一致。大家都熟悉的牌子有统一、汤浅、瓦尔塔、风帆、骆驼、天能、博世………,都有启停功能和非启停功能选择。


如图上80D26L这型号根据日本JIS标准规定命名。

80:表示容量代号(容量代号是容量大小的标识,其数值大小与容量无关)。

D:表示宽与高的乘积。

26:表示长度(CM)。

L(左)或R(右):表示负极桩头顶位置(正负桩头最靠近自己时观察)。

12V:V是额定电压,12V意思是设备正常工作时的最佳电压是12V。

70AH:AN是电池容量,70AN 意思是电池容量为70AN。

550A:A是电流强度,550A意思是电流强度为550A。

同一款车型,同一款蓄电池,有些可以用5年到6年左右,有些只能用2年到3年,甚至1年左右要更换。蓄电池的寿命决定与用车习惯,常遇到几个问题。

1.开车少,比如汽车开动2天却停放4天。

2.带启停功能的车辆用上了非启停蓄电池,远远满足不了启停功能的使用。

3.车辆熄火后使用汽车用电设备,比如收音机,音响等。

4.车辆加装了电子设备,比如行车记录仪,360等。

5.晚上因粗心忘记关灯,关门。

有什么需要补充的,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