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cc是多少斤(1600cc是多少斤水)

欢迎来到:自说自话的总裁

全网最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今天的故事,从这张被误解的插图说起。

这张图绘制于1965年,它经常和达尔文的进化论一起出现,让我们误以为,它是在说,猿猴是这样一步步进化成人类的。

但事实上,这张图并不是这个意思,而是在“问”进化论一个问题。

简单的说,这个问题就是——图中有15种类人动物,为什么14种都灭绝了,只有我们人类一种存活呢?

具体看一下这张图,最左边的叫做上猿(Pliopithecus)被认为是所有类人动物的祖先,起源于2200万年前。这里的类人动物是指,各种人类、各种猩猩和各种猿猴。

下一个叫原康修尔猿(Proconsul)是类人动物中,人和猿的祖先,起源于2100万年前。

中间有南方古猿,被认为是我们的祖爷爷;

直立人,被认为是我们的叔叔;

尼安德特人,被认为是我们的表兄。越靠右,起源时间越接近现在。

最右边第二个叫克罗马农人(Cro-magnon man),属于智人种(Homo sapiens),被认为是我们的兄弟,起源于5万年前。

最右边的就是“我们”,叫做现代人(Modern man),也属于智人种,起源于4万年前。

这15种类人动物,14种都灭绝了,现在地球上无论什么肤色,我们都是同一种人,地球上已经不存在我们的兄弟、表兄。

但是,很多其他动物,比如各种狼,各种猫,各种猴,它们都是兄弟、表兄一起生存在地球上的。

人类为什么这么独特呢?

1965年,这幅图提出了这个问题,至今没有人能准确的回答。

有科学家说,是因为,他们没我们聪明,脑容量不够。

还有科学家说,是因为,他们不够强壮,耐力不行,还爱同类相食。

更有科学家说,他们不会八卦,语言能力不行,不能理解虚构的事物,没有组织性,等等,这里面的学说非常多。

今天,我们就来分享几种,已经灭绝神秘古人类,也许你能发现点什么。

博斯卡普人

科学家说,脑容量的大小,能大致反映出智商的高低,脑容量越大智商越高。

那么,博斯卡普人(Boskop man)这颗硕大的脑子,大家想到了什么?

像不像科幻小说中外星神族?

关于博斯卡普人的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1913年秋天,两个村民正在大打出手,他们因为要挖一条排水渠引起了邻里纠纷。

地点是在南非的博斯卡普(Boskop)。

他们俩跳到水沟里,就准备干架,结果,脚下突然踩到了一些碎骨头。

像是人类的骨头,两人一下子就都紧张了起来,也不干架了,仔细清理一下,还发现了一个头盖骨。

第二天,他们就将这些骨头带到了伊丽莎白港市的市博物馆,交给馆长(Frederck W.FitzSimons)鉴定。

馆长说,这可能是某种神秘的古人类化石,自己也无法辨认,又找到了一位古生物学家(SH Haughton)。

这位古生物学家研究了2年以后,1915年,对外宣布了这个发现。

他说,这个神秘的博斯卡普人脑容量非常大,大约是1830cc到2030cc,正常人平均1370cc,爱因斯坦这类天才,会大一点——1450cc。

不久以后,两位英国的解剖学家慕名而来,参与到头骨的研究中,他们复原出了头骨的外貌,并且得出了准确的脑容量数值——1980cc,这个数值简直就像在讲一个笑话——博斯卡普人看爱因斯坦,就跟我们看猴子的感觉差不多——这东西,人模鬼样的,还有点聪明哦。

当时,一位著名的人类学家、哲学家——洛伦·艾斯利(Loren Eiseley)在看到博斯卡普人的复原图像后,写了这样一段话:这是未来人的样子,大头、小脸、小牙齿,他们比你更聪明。

原来,未来人就住在南非,但是至少是1万年前的南非。

后来,南非各地都找到了类似的古人类化石,到了2008年,两位神经学家在他们的书中(《大脑:人类智能的起源与未来》)再次强调,博斯卡普人很聪明,他们的平均智商可能超过了180,爱因斯坦是146。

现在,人类学家实在无法解释这个BUG一样的博斯卡普人,只能说,他们其实是一种现代人的畸变,他们属于开普敦人种。

抛开科学家的结论,我们发挥一下想象,人类用1.2万年的时间,就从原始社会达到了现在的科技高度。

那神一样的博斯卡普人呢?他们当中的弱智可都是“爱因斯坦”。

如果他们哪怕只比我们早起步1万年,那现在会达到什么样的科技高度呢?

天顶星级别了吧?

所以,会不会真的有一群博斯卡普人在天顶星上默默的观察着我们呢?

科幻小说中的外星神族也许并非空穴来风。

当然,这都是点题外话,也许和古人类无关,但放飞一下脑洞。

帕拉卡斯人

这是真实出土的人类头骨,发现地点在秘鲁的帕拉卡斯地区(Paracas)。

看着这些头骨和复原图,你又想到了什么?这背后的故事,很夸张,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2014年,一个叫做拉马祖利(L.A. Marzulli)的外星人爱好者宣称,他将一些帕拉卡斯头骨的样品送到北美的三个独立实验室检测,一个在加拿大,两个在美国。

三个实验室得出了相同的惊人结论——样品的母系DNA起源于美索不达米亚,父系DNA的某些突变不属于人类……

爱好者们用这两条结论再加上《地球编年史》的线索,编织出一个宏伟的故事。

他们说,这些头骨就是阿努纳奇的后代,他们的妈妈都是苏美尔人,父亲都是来自尼比鲁的外星人——阿努纳奇。

2000年前,阿努纳奇们从苏美尔来到南美,在南美建立了最后的黄金据点,这和西琴在《地球编年史》中预言的一模一样。

帕拉卡斯头骨就是阿努纳奇的考古证据。

其实,早在1928年,考古学家就已经发现了这些帕拉卡斯头骨,但科学家说,这就是头骨畸变的当地人,2000年-800年的历史。当地的古人可能有让婴儿头骨变长的习俗。

但是,爱好者们一再声称,这不是畸变,畸变不可能让脑容量变大,但这些头骨的脑容量比正常人类大25%,另外,爱好者们还拿出了更劲爆的证据,正常人类的头骨是2块组成的,这些头骨都是三块组成的,所以,他们根本就不是人类……

更夸张的故事还在继续,2017年的时候,爱好者们声称他们发现了一些与帕拉卡斯人有关的外星人木乃伊,被称作三指外星人,雌性很大,雄性很小。

回到现实,这个帕拉卡斯人,你怎么看呢?

他们是博斯卡普人的呼应吗?阿努纳奇的证据吗?或者就是一场骗局呢?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继续往后看。

霍比特人

在印度尼西亚南部的小岛上,一直流传着ebu gogo的传说,传说中丛林里有一些神秘的矮人,他们看上去和正常人一样,但只有正常人一半高。

走起路来每跨出一步,身子就会向左或者向右偏,贪吃,残忍,爱吃生肉,甚至咬断人类的手指,看上去楚楚可怜,总是咕囔着像少女一样的软语,但千万别被他们可怜的样子欺骗,他们叫ebu gogo,意思是,什么都吃的姥姥。

从70年代开始,科学家们就一直想推理出这套传说究竟来源来岛上的哪种猕猴。但是,到了2004年,在一个叫做佛洛雷斯的小岛上,有了惊人的发现。

这年10月,印尼和澳洲的联合科考队,在岛上一个叫做梁布瓦(LiangBua)的洞穴中找到了7个矮人的骨骸,每个个体都不超过1米,不属于任何已知的物种,这是一种神秘的古人类,初步测算出来,他们生活在9.5万-1.2万年前。

也就是说,这种神秘的矮小古人类极可能和现代人共同生存过一段很长的时间。

看来,岛上ebu gogo的传说也不是空穴来风。

后来,科研团队在一次公开演讲中直接将它们称作“霍比特人”,因为,从科学研究上来看,他们真的和西方人熟知的霍比特人太像了。

古灵精怪、身材矮小,会使用火,会制造精细的石器,脚底板平直、修长,可能善于长途跋涉,前额叶和人类基本相同,甚至可能有相当完整的语言体系。

最魔幻的发现是,发现他们的佛洛雷斯岛,也是发现科莫多巨蜥的岛屿。科莫多巨蜥非常大,是地球上最大的蜥蜴,目前已知最大的一只有3.3米长。化石残骸显示,这些矮人曾经在岛上猎杀科莫多巨蜥。

难道这就是现实中的霍比特人与巨龙?

在科学术语上,这些矮人被称作佛洛雷斯人(Homo Floresiensis),科学家一度推测,他们曾经占领了大半个地球,和现代人长期竞争,并且他们可能直到1万年前都还大量的生活在印尼的岛屿上。

但是,最近几年的最新研究又说,他们可能在7万到5万年前就彻底灭绝了,灭绝的原因是4万年前的印尼超级火山爆发,这导致了全球环境的改变,在这场灾难中,全世界的现代人可能也只剩下2万人左右。

看完了神秘矮人,我们再来看一个神秘巨人。

澎湖人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太平洋上有姆大陆,姆大陆上有巨人文明,巨人文明有一个首都,在姆大陆最西边的高山脚下。

后来姆大陆沉没了,它的国土变成了如今散落在南太平洋上的众多岛屿,而它首都所在的那座高山,就是今天的台湾。

现实中,在2008年的时候,一个台湾渔民在澎湖水道中打捞出一个古人类的下颌骨化石。

渔民将这个化石卖了收藏家,收藏家找到自然科学博物馆的研究员,研究员立刻做出了两个判断:

1,这个化石属于一种神秘的古人类,下颌骨很大,牙齿也很大,看来他们是某种高大的巨人;

2,这个化石不是被洋流带来的,他就是生活在澎湖的古人类。

很快这块化石被命名为Penghu1,澳洲、日本各国的科学家都来研究这块神秘的化石。

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还没有定论,暂时将他命名为澎湖原人(Homo tsaichangensis)。

有些科学家说,澎湖原人属于主要生活在中国和东亚的古人类——直立人,和北京人、元谋人是兄弟,身材并不太高,160左右,60公斤,和现代人差不多。

有些科学家则说他们应该属于主要生活在西伯利亚、中亚和西藏的古人类——丹尼索瓦人。

他们是在40多万年前的冰河时代,从亚洲大陆来到台湾避难的史前人类。当时台湾是一个生活着大量大象、水牛,气候宜人的世外桃源。

但是,也有科学家主张,他们是一种全新的古人类,因为,他们的下颌骨和最大的灵长动物——巨猿非常类似,因此主张他们是一种和所有已知古人类不一样的远古巨人。

他们身材高大,可以轻易的猎捕大象、水牛,甚至穿过浅海和冰川,而且从牙齿的形状来判断,他们已经开始食用熟肉,也就是会用火,有一定的智能。

现在,这块名叫Penghu1的化石在台中的自然科学博物馆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澎湖原人会不会就是传说中姆大陆的巨人呢?

就像证实印尼传说中的矮人一样,也许,还有更多的澎湖原人化石躺在海床上等着我们去发现……

继续探访,我们再来看一种至今都在我们每个人体内留下了2%基因的古人类。

尼安德特人

时间回到1860年,达尔文的《物种起源》正在热卖。

这个时候在德国科隆市北部的尼安得塔(Neandertal)河谷中不断有神秘的人类骨骸出土。

它们眉骨突出、前额倾斜,手骨、腿骨非常粗壮,就连指骨都不像正常人。

当时进化论正在兴起,人们还没有古人类的概念,但是,这些神秘的骸骨,正在和达尔文的学说一起冲击着欧洲人的信仰。

原来,我们之前地球上还生活着古人类。

后来,科学家们将这种古人类命名为尼安德特人(Neanderthal)。

从尼安德特人的身上,我们主要发现十大惊奇:

1,7-10万年前,我们的直系祖先——智人还在非洲大草原追羚羊时,尼人就在欧洲和中东猎杀猛犸象;

2,尼人很像欧洲人,金发、红发,肤色浅白,但是,近几年的基因学研究却又说,东亚人似乎比欧洲人有更多的尼人基因含量;

3,尼人脑容量比现代人大,大概1600cc,现代人平均1370cc,也许他们比我们更聪明;

4,尼人可能只有眉骨,没有眉毛,也没有突出的下巴;

5,尼人会用动物祭祀,似乎有某种原始的宗教;

6,尼人会照顾老弱妇孺,有初步的文明;

7,尼人会音乐,会画画,出土过尼人的壁画和骨笛管;

8,尼人爱吃肉类,但后来被克罗马农人,逼得只能吃苔藓、蘑菇和同伴。克罗马农人,就是前面提到过,那个我们现代人的兄弟,已经灭绝的一种智人;

9,尼人和克罗马农人相爱相杀,互相吃对方,也互相生孩子;

10,大概5.5万年前,冰河期结束,尼人那种抗寒的大鼻孔、高脂肪、毛发浓密的身体结构,就显得很尴尬,天气越来越热,尼人最终被更适合夏天作战的克罗马农人和现代人轮番欺压,赶尽杀绝;

关于现代人、克罗马农人和尼安德特人的相爱相杀,今天简单聊一下,以后再专门分享。

首先,现代人、克罗马农人明显不如尼安德特人强壮,那是怎么击败他们的呢?

科学家说,从尼人骨骼上留下的大量伤口来看,他们可能不会用投掷武器,现代人和克罗马农人是用标枪、弓箭和抛石索灭绝他们的,尼人被逼到绝境的时候,出现了大量的同类相食的情况,朊病毒可能在尼安德特人和克罗马农人当中爆发了,引发了一次全球“丧尸”潮,这个我们原来在写朊病毒那篇大概提到过,

另一个方面,虽然尼安德特人的脑容量很大,显得很聪明,但是他们的声道结构可能限制了他们语言的发展,简单的语言又限制了他们的思想交流,无法进化出文明,同时也限制了他们对虚构事物的理解,从而无法组织起大规模的协同作战。

最劲爆的是,尼安德特人也曾和我们大量生孩子,给了我们很多基因,比如我们的抗寒基因,就来自尼人。我们如今会患上抑郁症、过敏、血栓、烟瘾、糖尿病、各种尿道问题,这些毛病,都是隐藏在我们体内的尼安德特人基因在捣鬼。

科学家还说,我们所谓的“返祖现象”,可能就是,返了尼安德特人这个祖。在蒙古和高加索人的基因中,甚至最高有45%来自尼安德特人。比如,俄罗斯的这位职业拳手——尼古拉·瓦洛夫(Nikolai Valuev),还有100年前的另一位职业拳手——毛里斯·提勒(Maurice Tillet)

他们被称作最接近尼安德特人的活化石。

看着这两尊活化石和正常人对比,我真想不出来5.5万年前,我们怎么能灭绝他们的……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END

最后夫人说,兽人、矮人、巨人、地精、神族……看来这些文学创作,真的都来源于远古人类的集体潜意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