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x上什么牌子的主板(1500x支持什么主板)

创作立场声明:图片文字均为原创内容,转载请告知作者,不喜勿喷。

前几天值得买比较火的一个硬盘应该就是那个京东899的AN1500了,知道这个固态的朋友都知道京东售价是在1799,这几天经常有活动到1599,秋名山也有过799的车,但是看了下秋名山的太麻烦了就直接JD下单了。

当然为什么降价这么厉害呢,看过AN1500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里面是两块SN730 500GB,那么又为什么现在才开始899了呢。懂的人都懂,SN730也是在前2个月才能够清零的,所以现在才会有这么便宜的AN1500,这个价位必然清零盘不用在多做解释了。

第一次买到的盘拆开后PCB上有指纹,发给客服之后让我提供照片证明,当我表明我是同行之后,客服不再要照片证明而是直接让我申请退款,我说明我需要换新处理,客户也很爽快的答应了我换新。

然而换新回来之后呢,更秀了。

卖家出库单中多了一个Win10试用版系统,你以为是客户好心送你个系统么,当然不是了。

拆开包装后,直接是开封的,我就知道了这个赠送的系统是开封的接口,表明开封后客服直接让我换新处理,我基本上就确定了他家店都是清零盘,不过这价格不重要了,我主要是要这张RAID卡,毕竟这张卡咸鱼也400+呢,然后730清零盘充新能卖到240以上的价格。

接下来就进入了正式测试的环节了。

开箱已经是伪开箱了,毕竟已经是开封过的。AB1500全名是WD BLACK AN1500算是黑盘高端系列。

打开后就是固态本体了,全黑设计的全高PCI-E 3.0x8的固态(本质是一张双NVME的raid卡)。

拿出来之后分量还是很重,正反面都是金属材质,这个固态发热量还是很大的(主要是阵列卡发热大)。

拆开之后就是2个NVME接口的阵列卡,西数定制了Raid卡固件直接是Raid0,所以在pcie3.0x8下能够跑到6000+的速度。

两块500GB的SN730,这次发过来的是连号的固态,应该是特意找的连号装进去,上次发过来不是连号的固态。按道理一般这种里面上的都是连号的固态。

SN730其实就是OEM版本的SN750,只存在于品牌机中,当然这个SN730是WD原厂的,不是OEM的版本。

这个固态应该最值钱的是这个芯片了,马牌的88NR2241全称是Marvell NevoX 88NR2241,是一款企业级的NMVE桥接芯片,最高支持6.4GB/s的速度,这个应该也是PCI-E X8的极限速度了。

Marvell® 88NR2241 是一款智能 NVMe switch,支持数据中心实现汇聚、提高可靠性,并管理多个 NVMe SSD 控制器间的资源。88NR2241 通过将传统的Marvell SATA/SAS 控制器的功能集扩展到 NVMe 空间,以消费级 NVMe SSD 打造企业级性能、系统可靠性、冗余和可维护性。

该 NVMe 交换机具备 DRAM less 架构,并支持以非常低的开销完成低延迟 NVMe 事务。它可在后端虚拟化 SSD,因此该存储能够呈现于主机,而不受 SSD 功能集的限制。该 NVMe 交换机除支持常规性能之外,还提供多命名空间、预留和 NVMe-MI 等附加 NVMe 功能。

88NR2241 具备 RAID 功能集,可将多个附属物理后端设备虚拟至单个逻辑单元,以此实现数据冗余 (RAID 1)、性能提升 (RAID0),或两者兼备 (RAID10)。

总体来说就是一个阵列卡主控,支持raid1 0 10三种,西数应该是定制raid0模式了。

正面散热片有主控硅脂垫和固态硅脂垫,上方有塑料导光条,对了这个固态支持神光同步的,市面上支持神光同步的NVME RAID卡可没有。

由于我之前的XG5 2TB很难在买到跟我一样的版本了,所以就找朋友直接买了2个SN750的矿盘。

说是要的400T写入的版本,发过来给我一个是46T一个是841GB的写入版本,一块基本可以充新了,我这个朋友还是很给面子的,当然需要矿盘的朋友可以联系我,价格合适。

装上去之后我就拥有了一块4TB的AN1500了,自营的4TB AN1500高达6000元。而我基本上2000块钱拥有了一个4TB的AN1500加上两块500GB的SN730。

现在我的测试机上测试一下能不能顺利识别到4TB,这里有个小插曲,第一次装上去只给我识别到了1TB的容量。我开始以为翻车了,难道是这个卡需要刷入专用的固件才行(因为AN1500有1t 2t和4t的版本,刷过硬盘固件的都知道硬盘的固件是需要对应容量的)。后面我又重新装入了两个16GB的傲腾开机之后,把2TB的SN750都单独删除分区和清空分区表之后装回AN1500。

装回去之后就识别正常了,会显示一个2T+1.6T的容量,这是因为默认是MBR分区表导致了,改为GPT分区表后就可以正常分区成为4TB的。网上应该没有给AN1500更换固态的帖子,这里需要更换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以后闲鱼上这个空卡应该会便宜很多。

需要插入主板上PCI-E x8的插槽才能够满速运行。x8的槽子基本上就是第二个PCI-E插槽,当然这么用的话你的显卡只能运行在X8的模式下,不过好像性能损耗忽略不记。如果想显卡和固态都全速的你只能更换HEDT平台,也就是X99 X299 X399 TR40这种芯片组了,Z690没用过不知道可以不。

CDI显示当前运行在x8的模式下,软件识别到的是阵列卡的信息,所以通电时间和写入量是看不到的,那个温度是阵列卡主控的温度。如果想查看固态的温度下载硬盘哨兵可以看到。

也就是这个软件可以看到RAID里面物理硬盘的信息。其实温度并不是很高,还没我SN850温度高。

我的电脑现在就是一个512的SN850系统盘,4TB的AN1500做游戏盘,3Tx2是存储,一个256的SM961做缓存盘。知道我网站的朋友就知道我为什么需要这么大的游戏盘了。

刚开机截完图就已经49度了。可以看到WD的DashBoard可以正常识别。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支持更大容量的固态,做成8T或者16TB的版本(4T单盘和8TB单盘实在是太贵了)。

读6000写4200基本上就是两个SN750的速度,4K读写基本是没有变化的,毕竟raid0只提高连续速度。

这里说明什么所谓的数据安全问题,既然都用固态了还考虑什么坏了怎么办,毕竟你做不做raid它都恢复不了。

这时显卡就运行在x8的模式下了。

不过我最终还是把固态放到了X4的接口上,这样的话游戏的时候显卡的温度不至于传递到固态上。我主需要的是容量不是速度,所以x4对我来说足够了。AN1500的功耗其实挺高的,基本在20w左右的功耗,因为我之前的待机功耗是160W。现在待机基本在180W左右了。

插到x4上面。注意的是x570的最后一个是PCI-E3.0的接口,X470或者Z590之前的主板最后一个接口应该是PCI-E2.0。

连续读写速度基本减半,其他速度没有什么变化。

这就是这次完整的测试,899的AN1500必然是矿盘,所以不要在蜜汁自信的认为全新了,因为SN730可以清零了。看到爆料页面有一些朋友总觉得自己买的是全新的,就自我安慰吧。这个价格全新的想啥呢。


感谢燕尾蝶上的悪魔的投稿,让更多小伙伴们了解产品的本质。

本文经“什么值得买”社区作者@燕尾蝶上的悪魔授权转载,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