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港币长什么样(100港币长什么样子图片)

相信大多数关注钱币的藏友,都是见多识广的,不过今天要讲的第五套人民币中的100元纸币,你可能见都没见过,它们的收藏价值奇高。

那么是什么样的100元纸币呢?

在第五套人民币中,100元这个面值,因为发行量比较大的原因,从整体上来讲,收藏价值是处于垫底位置的。即便是1999年的,也几乎没涨。

不过,就是在这张纸币中,出现了不少珍贵的版本,它们都是其他面值所没有的。

此前,我就给大家介绍过2种装帧版的100元,它们一张都要好几千了。

第一种是五版币的首发券,发行了50万册,但发行没多久后,就彻底回收了,所以市面上留存的数量不多,它也是普通藏友能接触到的五版币中,收藏价值最高的。

另一种是100元的三连体,它是也装帧册,共发行了20万册。里面是3张连在一起,没有裁剪的1999年100元。它的市场价在6000元左右。

如何辨别家里有没有这样的纸币呢?很简单,看看有没有上述这两种包装,没有包装基本没可能有这两种纸币。

不过,它们还不是最珍贵的100元纸币,下面要给大家看的,更珍贵!

话不多说,直接看图欣赏。

大家可以看到,上面的几张1999年的100元纸币,币面图案存在大量的元素缺失。注意,它们可不是错币,而是单面试印样钞。

这一套9张的1999年100元样钞,在斯宾克拍卖上拍出了264000港币的高价,可以说是最为珍贵的五版币了。

不过这种100元,我们普通人是基本没可能接触到了,大家欣赏一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