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吴孟达为什么掰了(周星驰和吴孟达为什么掰了)

自从电影《少林足球》之后,周星驰和吴孟达这对老搭档,就再也没有继续合作了,19年来,两人之间的关系更是扑朔迷离,有人说两人已经闹掰,也有人说两人缘分尽了,总之这些年来,两人之间的关系可真是让粉丝们操碎了心。

直到近日,吴孟达的离世,周星驰第一个到场悼念,才将这场长达19年的恩怨,画上了一个句号,自此,江湖中再也没有了吴孟达和周星驰这对黄金搭档,但江湖里却一直有着他们的传说。



恩怨缘起

在网络中,周星驰和吴孟达的恩怨,始于2004年的《功夫》,根据网上的传闻,当时两人已经约定好要一起出演这部电影,为此吴孟达还推了很多的剧本,可是后来周星驰却临时更换演员,让吴孟达空欢喜了一场,甚至说出了一辈子不再和对方合作的气话。

其实这件事吴孟达早就有过解释,早前在上《鲁豫有约》的时候,吴孟达曾说过,两人的确是因为《功夫》之后没有再合作,但不是网上说的那样,具体的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当时拍摄期间正好遇到非典,所以便停了拍摄,但是吴孟达有一大家子人要养活,所以就接了别的剧组,周星驰无奈之下才换了演员。

渐行渐远

后来周星驰也因为此事,很少再找吴孟达参演自己的作品,不仅是因为吴孟达当时的年纪已高,更重要的是,吴孟达当时身体不好,而且周星驰拍戏对于演员又极为苛刻,所以为了达叔的身体着想,两人就再也没有合作。

而且周星驰一直把吴孟达当做自己的父亲看待,两人以往的合作,也都是一起出演,这些年周星驰再也没有参演过电影,没有了周星驰的搭档,吴孟达一个人也难以撑起一部电影,后来,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有邀请过达叔客串演出,可是当时达叔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所以也拒绝了,两人也就渐行渐远了。

周星驰现在已经是快60的人了,想要再一次出演电影,自然是没有了当年的那份从容,而没有了吴孟达的合作,周星驰多少缺乏了一些灵魂,吴孟达曾说过,自己一辈子最自豪的事情,就是周星驰在剧组每个人都会骂,唯独从来没有骂过自己。这一点也可以证明两人的关系到底如何,最后也期待一下星爷的《功夫2》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