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什么样的金融人才最抢手()

就在前两天,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发布了2022年全球金融硕士排名。

《金融时报》是世界领先的商业新闻机构,自2011年开始推出金融硕士项目排名,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之一。

此次FT金融硕士排名共57所商学院上榜。所有参与FT商学院排名的院校需符合:

⭕️至少有Equis或AACSB认证中的一种,这两种认证属于三重认证机构;

⭕️至少有一门开设3年或4年以上的课程;

⭕️在排名发布日期之前,首届毕业生必须已毕业3年以上。


排名指标包括:毕业后三年的平均校友工资,薪资涨幅,课程性价比,晋升幅度,职业发展水平,学校职业服务,毕业三个月内找到工作的比例,女教师比例,女学生比例,学校顾问委员会中女性比例,国际教师比例,国际学生比例,国际董事会成员比例,教师有博士学位比例等。

今年的排名跟往年一样,区分了需要工作经验金融硕士 (Post-experience) 和无需工作经验金融硕士 (Pre-experience)。


图源:Financial Times 官网


由于金融专业也是不少留学生申请的热门专业,如果大家想要往这个专业领域发展,除了考虑一些综合实力较强的院校以外,大家也可以直接考虑在这份《金融时报》排名里顶尖的院校。


无需工作经验金融硕士排名

在Pre-金融硕士排名中,排名前五的商学院全部位于法国。法国商学院开设 MiF 学位的历史悠久,与金融行业联系紧密。


巴黎高商 HEC Paris再次位列第一。巴黎高商的国际金融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International Finance 每年都名列前茅。巴黎高商的核心竞争力是校友薪资涨幅,该校学生在毕业三年后的工资增长幅度最大,平均工资排名第三,年薪接近 17.3 万美元。学校的职业服务和国际流动性方面得分也很高。


图源:Financial Times 官网


欧洲学校在排名中处于主导位置。欧洲商学院的学费低,校友平均工资高。在法国、德国或意大利留学的校友平均年薪超过10万美元。


麦吉尔大学德索特尔管理学院,是排名中唯一来自加拿大的学校,今年的进步最大,上升了 11 位,排名第 25。


麻省理工学院的斯隆商学院综合排名第九,是美国顶尖商学院。其金融硕士校友的平均收入为 174,752 美元,是排名中最高的。


大部分出国读金融硕士的学生,都会选择英国或其他欧洲国家。英国是最受欢迎金融硕士留学目的地。


英国上榜商学院有12所:牛津(6)、伦敦商学院(9)、华威(12)、帝国理工(16)、伦敦大学城市学院(22)、雷丁(38)、爱丁堡(42)、克兰菲尔德(44)、兰卡(46)、埃克塞特(50)、杜伦(53)、利物浦(55)。


2022Pre-金融硕士排名完整榜单如下:

图源:Financial Times 官网


需要工作经验金融硕士排名

在Post-金融硕士排名中,仅有三所商学院上榜,英国商学院占了2所。


上榜商学院分别是:

· 伦敦商学院(NO.1)

· 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NO.2)

·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NO.3)


伦敦商学院(LBS) 仍然位居榜首,LBS 校友的薪资涨幅最高,学校在国际课程体验方面排名第一,女性教师比例也很高。

剑桥Judge商学院在性价比、职业服务和国际工作流动性方面得分最高。其校友薪资最高,接近 140,000 美元。


Reference:

rankings.f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