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车保险价格多少钱(汽车4s保险价格)

4S店开始对车主收取这个费用了!

原创作者:勇说车险/yongchezhizhu2019

本周,我们接到一位车主的咨询,因为车辆损失较为严重,车主有报废的意愿,所以,和4S店提了这个问题,4S店表示,收2000的费用可以帮车主进行谈判。其实,这种类似的情况,我们之前也遇到过几例,但据我们了解,有增多的趋势,所以,编者认为有必要,就该问题进行下介绍。

其实,从法律上和情理上,可以说,就车辆是维修还是全损的问题,4S店是没有任何权利的,完全由保险公司和车主决定,但最终决定权还是在车主身上,即使,达到全损标准了,如果车主不同意,我们也有办法不全损,这种情况的案例我们也有。总之,4S店基本不能影响车辆的处理方案。所以,4S店收取车主报废费,车主是不需要给的。

虽然说,报废费不用给,编者也说了,4S店在车辆报废还是维修的决定上,没有任何权利,但不是说,所有这种情况,4S店起不来一点作用。有时,4S店可以少许影响车辆的处理方案,比如,对高价值配件的修换问题上,4S店就可以做一些影响,进而影响保险公司决定是全损还是维修的决策。因为,在车辆维修方面,4S店是专业和权威的,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绝大部分根本是不懂的,所以,基本以4S店为准(当然,一些简单的钣金件,大灯什么断几个脚的除外,这些,正常人用常理都知道可以怎么处理),但是,这种情况很少。

事实上,4S店现在开始收取这个名目的费用,说明他们的成本高了,需要想法设法的增加营收,因为,这个费用,在以前,根本是不存在的,包括停车费,报价费等等,都是4S店自己编造出来的。那么,为什么成本增加了呢?以前,修理企业维修车辆,基本是以车主“自愿上钩”的方式为主,就是说,修理企业不需要去争,去抢,车主自己会去他们想去的修理店。但现在不同了,很多修理企业是在抢事故车辆的,事故车辆是作为一种资源,或者说,事故车辆的信息,在私底下被交易的,车主会被主动联系而被要求去哪里维修。这也是,这个案例中,车主事故后都不知道车辆被拖到哪里去的原因,以及为什么下高速后,有很多黄牛和修理厂已经在高速出口等车主的原因。这些内容,后续有机会,编者也会详细介绍。

总结,4S店收取所谓的报废费,车主是不需要给的,因为车子如果能报废,保险公司从他们的立场,一定会报废,如果不能报废,也不会因为4S店让报废就可以报废的,在这个问题上,4S店没有任何影响力,基本毫无作用。



只说保险,不卖保险,答疑解惑,服务大众。敬请关注、咨询!有需求可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