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春市兴隆山镇什么时候改造(长春市兴隆山镇规划)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水是生命之源,水质安全与否是居民最为关注的问题。

兴隆山镇实现24小时供水

过去的30年间,长春经开区兴隆山镇采取将地下井水抽到水站通过净化和检验,合格后将水送往各个居民家中的供水方式,但由于供水管网建设时间较早,水管服役年限长,管道老化,往往水量不足,跑、冒、滴、漏现象严重,水质易受二次污染,造成了居民用水的不畅和资源浪费。

“要立即对自来水的老旧管线进行改造,以最快的速度改善民生用水,解民之所忧。”在进行现场考察时,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如是说。在全区上下各级供水部门的共同配合和不懈努力下,10月25日,兴隆山镇彻底结束使用地下水的历史,涓涓幸福之水流进百姓家庭,流入百姓心间。

“家里现在是24小时供水了,可方便了。”家住兴隆山镇幸福社区一委的王女士说,以前只有早晚两遍供水特别不方便,用水缸接水,家里来个人洗菜都不够,现在方便多了。接下来王女士一家打算买台热水器以后可以在家中洗澡。实现24小时供水,当地居民都拍手叫好。

为全面改善北区12100户百姓、9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用水质量,系统解决制约供水能力的关键节点问题,经开区从去年开始,先后投资几十万元改造兴隆山镇自来水所、自来水泵房、蓄水池及相关设备。

今年,经开区总投资约900余万元,对镇域内棚户区,幸福社区一委、二委,东干部村、兴新社区社区辖区九委、十委、十一委、十二委和隆冬村16队,镇内绿楼、政府家属楼、二中等原使用30余年老旧管网管线进行改造,解决约1500户镇内居民用水问题。

目前,该工程正处于工程收尾阶段。通过近两年改造受益百姓约12100户。占地面积0.98万平方米、日供水能力3000立方米的自来水泵站一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毕,能够满足现阶段全镇的供水需求,二期工程投入使用后日供水能力将达到6000立方米。

兴隆山镇铺设整齐的巷道

兴隆山镇自来水改造工程原计划120天完成,但经过90个日日夜夜的努力,现棚户区居民自来水基本全部安装完成,据统计完成约1237户,主杠管道约2200米,主管道约3100米,支管道约10700米,入户管道约22900米。

兴隆山镇巷道工程铺设范围包括棚户A区铺装共计5368平,3195延米;棚户C区铺装共计5040平,1483延米;棚户D区铺装共计3309平,3307延米。合计铺装约13717平,8000延米。

吉林日报社出品

策划:姜忠孝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红丽 孙铭蔚

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