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尼斯1983(斯坦尼斯1983年)

在第二次世界战争中,东方战场作为世界反法西斯主战场之一,战况十分激烈,牺牲的群众和战士数不胜数,最终美国在日本长崎和广岛先后投下了两枚原子弹,日本就此丧失抵抗能力,宣布无条件投降。在二战中,美国无疑是出了风头,不仅向世界展示了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在核物理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还让世界人民见识了原子弹的威力。于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世界各大国都开始花巨资研究原子弹的制造技术。

随着原子弹不断的被各个国家所研制出来,世界各国的形势也不断告急,毕竟原子弹威力巨大,在未来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原子弹可能就会成为交战国的主要武器,这危害的不仅仅是双方国家的利益和安全,原子弹的威力足以让整个世界遭受毁灭性的打击。

1947年随着美苏冷战的开始,整个世界的局势在不断的涌动,谁也不敢轻易动用武力来结束与对方的世界霸权争夺。当时,美苏都储备了大量的核弹头,以确保开战后互相保证毁灭,双方离开战就差一个契机,一个可正式对对方发动毁灭性打击的契机。

美苏两超级大国之间的“掰手腕”

苏联曾因为不小心击落了韩国的一架飞机而遭受到世界上多个国家的谴责,也给国家带来了很大的舆论压力。苏联怕美国因为这件事“做文章”,且先手攻击,于是派人24小时在苏联的监控室里值班。

1983年9月26日,那天恰好就是彼得罗夫在值班。本以为一天就这么安静的过去了,可是突然警报系统发出警报,仪器上显示美国方向有一颗导弹正朝苏联所在的方向飞来,这可把彼得罗夫吓坏了。正当他要向上级指挥官报备请求下一步指示时,仪器上又显示一共有五颗导弹,这时候彼得罗夫稍稍冷静了一会,并沉着分析。

如若是五颗导弹一起发射,而且还是洲际导弹,威力可是很大的,只有在前面爆发战争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情况。此时的美国和苏联虽然处于冷战时期,可是从未在国际上发生过不可挽回的较量,于是彼得罗夫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断。

斯坦尼斯·拉夫彼得罗夫

他认为是系统报错了。所以手中那份向上级报备的信息一直停留在最初的起点。可是彼得罗夫内心还是十分的纠结,万一真的是美国想大规模破坏和杀害苏联的人民和国土,他可就是千古罪人,可是他也深知一旦因为他的原因两国交战,这对世界格局来讲意味着什么,于是他选择的隐瞒,没有向上级报告。在紧张的二十三分钟的等待中,机器传来报错信息,原来是因为云层中的极光导致系统识别错误。

而正是他二十三分钟的坚守,使世界免于核战争的危害;二十三分钟的压力对于彼得罗夫来讲,是他一生中最难熬的时期。谢谢他的坚守,谢谢他为世界安定所做出的贡献!